U-CAR 先前的報導曾預告,Toyota 總代理和泰汽車將於 2014 年 9 月份、發表全新一代的掀背小車 Yaris,讓車迷無不引頸期盼它的到來;就在近日,則又有更多關於 Yaris 的資訊流出。根據最新消息顯示,目前已確定和泰汽車將在 9 月上旬舉辦 Yaris 的上市記者會,而在上市之前,U-CAR 也搶先一步取得 Yaris 的商品資訊,讓消費者可以當作購車時的考量。

3 車型車系編成

本次 Yaris 共計販售 3 款車型,分別為入門版的雅緻型、擔任銷售主力的經典型,以及頂配的豪華型。而雖然目前官方尚未公布預接單價,但預計入門的雅緻型售價會壓在新台幣 60 萬元以內。

Toyota 新一代 Yaris 重點規格配備表
車型 1.5 雅致 1.5 經典 1.5 豪華
預接單價 入門雅緻型預計在 60 萬元以下
車長(mm) 4,115
車寬(mm) 1,700
車高(mm) 1,520
軸距(mm) 2,550
行李箱容積(L) 326
引擎 1.5 升 1NZ-FE 直列 4 缸汽油引擎
最大馬力 109 匹
最大扭力 14.4 公斤/米
變速箱 i-Super 4AT 變速箱
油耗 18km/L(原廠數據)
外觀配備
輪圈 14 吋鐵圈 15 吋鋁圈 15 吋鋁圈
頭燈型式 反射式 投射式 投射式
車室配備
座椅材質 織布 透氣皮質 透氣皮質
後座座椅 椅背傾倒 6:4 分離座椅 6:4 分離座椅
空調系統 冷暖氣 冷暖氣 恆溫空調
後視鏡 手動收摺 手動收摺 電動收摺
倒車雷達 -
Smart Entry - -
Push Start - -
晶片防盜系統 - -
方向盤控制鍵 - -
喇叭 2 4 4

車長放大 330mm,軸距加長 90mm

新一代 Yaris 最主要的變革之一,即是其車格明顯較前代增大許多。車長一口氣放大 330mm、突破 4 公尺,來到 4,115mm 的表現;軸距也拉長了 90mm,來到 2,550mm 的水準。置物空間也成長不少,額外增加 98 公升的容積,從舊款的 228 公升、來到改款後 326 公升的數據。

新一代 Yaris 最主要的變革之一,即是其車格明顯較前代增大許多。車長一口氣突破 4 公尺,來到 4,115mm 的表現;軸距也拉長了 90mm,來到 2,550mm 的水準。置物空間也成長不少,有著 326 公升的帳面數據。

Yaris 將採用和大改款 Vios 相同的動力系統,包括代號 1NZ-FE 的 1.5 升直列 4 缸自然進氣引擎,以及原廠稱之為 i-Super 的 4 速自排變速箱,最大輸出為 109 匹馬力和 14.4 公斤米扭力;而在變速系統程式更新的幫助之下,Yaris 的油耗從原本 17.3km/L、上升到 18km/L 的表現 (原廠數據)。

配備方面,雅緻型採用 14 吋鐵圈、織布座椅,後座座椅則為一般可傾倒型式;經典和豪華則皆配有 15 吋鋁圈、透氣皮質座椅以及可依照 6:4 比例傾倒之後座座椅。此外,頂級的豪華車型中,還有 Smart Entry、Push Start、方向盤控制鍵、電動收摺後視鏡等舒適型配備。

廣  告

性格外型,6 種車色選擇

原廠在新一代 Yaris 的車頭部分,添增上如同鬍鬚般的梯狀飾條,讓它退去了過往較為稚嫩搬的樣貌,變為更加沉穩的性格。而車側線條也是著墨的重點,設計師在車頭尾端和前葉子鈑上,拉出了兩道深刻摺線,為整體打造出更富肌力了腰部造型。而目前掌握到的資訊指出,和泰汽車將提供消費者多種車色選擇,分別是雪貂白、極光銀、星燦灰、深鈦藍、熾焰橘以及壇木黑共計 6 款車色。

原廠在新一代 Yaris 的車頭部分,添增上如同鬍鬚般的梯狀飾條,讓它退去了過往較為稚嫩搬的樣貌,變為更加沉穩的性格。

9 月上旬發表

據了解,著眼於臺灣小型車市場的消費取向,總代理在 Yaris 的價格上將以現行車款價格設定為基準,以滿足目標客層的要求,並與同品牌雙生產品 Vios 能有分進合擊的效果,提供消費者完整的消費選擇。目前已確定總代理將在 9 月上旬舉行發表會,隨發表會日期接近,將會有更多的資訊揭露,U-CAR 亦將隨時提供最新的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