僅管第 65 屆美國圓石灘古董車展主秀,於 2014 年 8 月 17 日才會登場,但有看過第 60 期《U-CAR 周報》的讀者一定已經了解,其實周邊相關活動早已展開,多款新車也一一登場,而以打造小型跑車而聞名的英國跑車廠 Caterham,為了要讓美國消費者好好認識旗下產品魅力,也為本屆圓石灘車展專門推出兩款新車型-Seven 480 與 Seven 360,並且以 44,900 美元起的價格接受預訂。

為了要讓美國消費者好好認識旗下產品魅力,也為本屆圓石灘車展專門推出兩款新車型-Seven 480 與 Seven 360,並且以 44,900 美元起的價格接受預訂。

美國市場專屬,3.4 秒的加速實力

Seven 480 與 Seven 360 這兩款新推出的車型,其動力心臟均為一具 Ford 供應的 2.0 升 Duratec 四缸引擎,不過調校出兩款動力輸出版本,Seven 480 最大馬力為 237 匹,而 Seven 360 最大馬力為 180 匹。

Seven 車系本身極為輕盈的車架之後, Seven 480 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僅需要 3.4 秒就可完成,僅較比車系中 Superlight R500 的 2.88 秒慢上一些,此外極速還可上看每小時 224 公里;至於擁有 180 匹最大馬力的 Seven 360,靜至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可於 4.9 秒完成,極速則是可達到每小時 208 公里。

Seven 480 與 Seven 360 這兩款新推出的車型,其動力心臟均為一具 Ford 供應的 2.0 升 Duratec 四缸引擎,而其引擎飾蓋還特以碳纖維打造,並且壓印上美國經銷商的企業識別。

至於車身外觀與內裝設計部分,就目前可得資料來看,兩輛新推出的車型仍然維持車系那十分簡單的設計,車室當中一片黑色的碳纖維元素強化運動氣息,而原廠本次釋出的 Seven 480 廠圖,更是以金屬原色赤裸呈現,傳遞品牌純粹為駕馭樂趣而生的理念。不過為了能夠讓車主能更加舒適,倆車型也均配有上路的一些配件如大型檔風玻璃、防滾架或是皮椅與地毯等。

本次推出的兩款新車型,整體外觀設計仍維持車系原本那相當簡單且古典的模樣,甚至原廠在圓石灘車展現場展出的車款,還是以金屬原色呈現,讓消費者更能感受到 Caterham 英國造車工藝。
廣  告

為了要提升 Caterham 在美國市場的品牌知名度,原廠於 2014 年 1 月份開始授權經銷商 Superformance 進行車款銷售,而如今推出的這兩款新車也以立刻上市的策略而經營, Seven 360 與 Seven 480 建議售價分別為 44,900 美元和 52,900 美元,只不過這兩款新車目前仍為美國限定車型,臺灣車迷若是有興趣,恐怕還要等等原廠是否有於其餘市場販售的計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