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西班牙的汽車製造商 Seat,日前正式在英國正式釋出、針對旗下超強鋼砲「León Cupra 280」所推出的性能提升套件,這款套件的名稱相當特別,原廠將之喚為「Sub8 Performance Pack」,套件中的「8」、代表的是前驅車款在 Nürburgring Nordschleife 北環賽道所遭遇的「8 分障礙」,整體合起來的意思,即為 Seat 期望再次突破 8 分障礙、重新寫下歷史,與現行最速前驅:Renault Mégane R.S. 275 Trophy-R 互別苗頭的意味,相信已是不言可喻。

Seat 針對「León Cupra 280」推出 Sub8 Performance Pack 性能提升套件;名稱中的「8」、代表的是前驅車款在 Nürburgring Nordschleife 北環賽道所遭遇的「8 分障礙」,整體合起來的意思,即為 Seat 期望再次突破 8 分障礙、重新寫下歷史。

永不止歇,Renault 與 Seat 互不相讓

在先前 U-CAR 的報導中,已曾為你帶來 Seat 與 Renault 之間的 Nürburgring 最速前驅車之爭。2011 年,Renault 以 Mégane RS 挑戰 Nürburgring Nordschleife 北環賽道,創下的 8 分 7 秒 97 之紀錄,讓它得以霸占王位長達 3 年之久;2014 年 3 月,不甘示弱的 Seat 派出 León Cupra 280 上陣,成功突破前驅車款向來的 8 分障礙、以 7 分 58 秒 44 的佳績扳回一城;很快的,在 2014 年 6 月,Renault 又以 Mégane R.S. 275 Trophy-R 迎敵,以快上近 4 秒、7 分 54 秒 36 的紀錄,重新將頭銜收入懷中。

2014 年 6 月,Renault 以 Mégane R.S. 275 Trophy-R 迎敵,以快上近 4 秒、7 分 54 秒 36 的紀錄,重新將最速前驅的頭銜收入懷中。

而就是這僅僅 4 秒的差距,讓 Seat 是如芒在背、如鲠在喉;在被 Renault 擊敗之後,沉寂兩個月的 Seat,終於推出 León Cupra 280 的強化套件 Sub8 Performance Pack,兩雄之間的激烈戰局絕對是精彩可期。

動力不變,強化細部增強體質

既然先前的單圈成績已可進入 8 分之內,且與 Mégane R.S. 275 Trophy-R 也僅有 4 秒之差,Seat 原廠此次便不再以提升動力為主要目的,而是使用強化細部的方式,希冀將 León Cupra 280 的賽道極限再度提升。

廣  告

Sub8 Performance Pack 套件將 León Cupra 280 的煞車碟盤進行升級,從原先 340mm 的盤徑,一舉擴大 30mm、來到 370mm 的等級;煞車卡鉗也重新修改,取而代之的是由 Brembo 提供的 4 活塞卡鉗組合。

為因應升級過後的煞車系統,輪圈尺寸勢必也得做出變化,才能容納體積變大的煞車組合。為此,套件也包含一組原廠重新設計的 19 吋輕量化鋁合金輪圈,並讓 León Cupra 280 的整體造型更顯氣勢;最後,套件在車側添上了競技化側裙,為車輛外觀留下畫龍點睛的一筆。

Sub8 Performance Pack 套件將 León Cupra 280 的煞車碟盤進行升級,輪圈尺寸也改為重新設計的 19 吋輕量化鋁合金輪圈;Michelin 供應的半熱熔胎:Pilot Sport Cup 2,則是作為選配項目。

為了讓 León Cupra 280 在提升單圈成績之餘,仍能被認定是一輛真正的「量產」車款、而並非是一輛賽車,原廠為它提供了一套 Michelin 供應的半熱熔胎:Pilot Sport Cup 2 作為選配,確保它在一般道路上仍為合法車輛。此外,車主也可額外再選配桶型賽車座椅,這套座椅除了擁有一體式的頭枕設計外,表面也使用 simil 麂皮皮革作裝飾,看起來更有跑格。

León Cupra 280 車主也可額外再選配桶型賽車座椅,這套座椅除了擁有一體式的頭枕設計外,表面也使用 simil 麂皮皮革作裝飾,看起來更有跑格。

而藉著 Sub8 Performance Pack 的發表,Seat 也藉此機會推出 León Cupra 280 的外觀風格選配,包含名為 Black-Line 黑色套件、White-Line 白色套件,以及將在 12 月推出的 Orange-Line 橘色套件。外觀變化涵蓋了 19 吋鋁圈、後照鏡裝飾、水箱護罩配襯等,全都以套件同色點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