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da Taiwan 曾於 2014 年 3 月媒體春酒宣布,將於今年第 2 季以及第 4 季導入新產品,其中第 2 季所推出的、即為重新導入國產的新一代 Honda City 車系,而 Honda Taiwan 雖未明確指出第 4 季所將推出的新產品為何,但預估即是 2013 正式推出的第 3 代 Fit 車系。

U-CAR 網友麗雯 (yksnewil) 於討論區中分享新一代國產 Fit、無偽裝於臺灣內湖區基湖路上拍攝廣告的照片。經 U-CAR 編輯部向 Honda Taiwan 求證,證實照片中的確為國產第 3 代 Fit 車系。

「昨天拍的三代 Fit」討論區連結

而在日前,U-CAR 網友麗雯 (yksnewil) 於討論區中發起了昨天拍的三代 Fit 討論串,並分享了新一代國產 Fit,毫無偽裝於臺灣內湖區基湖路上拍攝廣告的照片。經 U-CAR 編輯部向 Honda Taiwan 求證,證實照片中的車型的確為國產的第 3 代 Fit 車系。由於新一代國產 Fit 的照片在國內並非首發,所以因此依據 U-CAR 間諜照破案獎金制度,將頒站內首發獎金予網友。

新一代 Fit 車系在車身外觀導入了全新的「Exciting H Design」設計概念,車身軸距及尺碼皆較前代車款有所放大,新一代國產 Fit 將於今年第 4 季前期導入國內,預估最快在 10 月初於國內發表。(圖示為日規 Fit Hybrid 車型)

雖然 Honda Taiwan 並未透露關於新車的相關資訊,僅表示新一代國產 Fit 將於今年第 4 季前期導入國內,預估應是最快在 10 月初就會在國內推出。不過,經濟部能源局於日前公佈的 7 月份國產小客車車型耗能證明核發資料中,已可見到新一代國產 Fit 送測的核發資料。

廣  告

根據能源局公佈的數據顯示,此回 Honda Taiwan 送測的新一代國產 Fit 為 1.5 S 車款,搭載了與現行 City、Fit 相同,實際排氣量皆為 1,497c.c.的 1.5 升四缸自然進氣引擎,並且換上了與現行 City 車系相同的 CVT 無段變速箱,藉以取代現行 Fit 車款搭載的 5 速手自排變速箱,提供更為出色的油耗表現。

由經濟部能源局提供的測試資訊顯示,新一代國產 Fit 應是採用與現行 City 車系相同的動力系統配置,以一具實際排氣量為 1,497c.c.的 1.5 升四缸自然進氣引擎搭配 CVT 無段變速箱,新一代國產 Fit 平均油耗每公升則可行駛 17.7 公里,較現行 Fit 平均油耗每公升 14.5 公里有著明顯提升。(圖示為現行 City 車系傳動配置)

根據經濟部能源局的測試數據顯示,新一代國產 Fit 的市區油耗為每公升可行駛 13.92 公里,高速油耗為 20.94 公里,平均油耗每公升則可行駛 17.7 公里,較現行 Fit 平均油耗每公升 14.5 公里的表現有著明顯的提升。雖然目前尚未有國產新一代 Fit 車系的相關車型及配備資訊,但基礎的動力架構已由能源局資訊確認,U-CAR 也將持續追蹤,並為網友帶來最為即時的新車相關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