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cLaren 於 2014 年 6 月曾先行預告、將在今年 8 月登場的美國圓石灘車展上,首度推出限量 P1 賽道版概念車,新車將命名為 McLaren P1 GTR。如今,隨著美國圓石灘車展的正式開展 McLaren P1 GTR 概念車也正式亮相。而 McLaren P1 GTR 的推出,正是為了呼應其前身 McLaren F1 GTR 於 1994 年、正為了 1995 年的賽季進行賽前測試暖身,且 McLaren F1 GTR 在 1995 年時拿下了 24 小時利曼冠軍,擁有著賽道冠軍的光環加持。

McLaren P1 GTR 概念車於 2014 美國圓石灘車展正式推出,此款車型的發表正是為了呼應其前身 McLaren F1 GTR 於 1994 年正為 1995 年賽季進行賽前測試暖身,McLaren P1 GTR 量產車款預計將稍後推出。

根據原廠資訊顯示,McLaren 期望 McLaren P1 GTR 的推出,能成為世界上最出色的賽道駕駛專用車款,且為了因應賽道駕駛的需求,P1 GTR 在架構於 P1 市售車外觀的基礎下做了不少變化,其前輪距較 P1 增加了 80mm,並具備了重新設計的前保桿大型碳纖維下擾流翼設計,在車側部份,亦可見到為了導流而重新設計的車側裙角,同時在車門上方亦可見到小型的導流翼片設計,照後鏡亦因應空力考量而將位置上移。

因應賽道駕駛對於空力表現的高度需求,McLaren P1 GTR 具備了極為誇張的外觀空力套件設定,輪圈亦改採 19 吋賽車單孔式設計。

McLaren P1 GTR 在車尾部份,也可看出為了因應賽道更為嚴苛的駕駛環境,而改採造形更為誇張的下擾流套件設定,同時取消了可因應速度變更角度的主動式擾流尾翼設計,改採賽車專用的大型碳纖維固定式尾翼。原置於車尾中央的方形排氣尾管,也改採雙圓大型排氣尾管設定,顯露出完全賽車化的外觀設定。

廣  告
McLaren P1 GTR 在前輪距部份增加了 80mm,車尾取消了主動式擾流尾翼,改採固定於後保桿上方的大型賽車擾流尾翼,後擾流的設計也與 P1 市售車款有明顯的不同。

McLaren P1 GTR 的動力架構,仍是源自 3.8 升 V8 雙渦輪引擎與電動馬達架構而成的 hybrid 油電複合動力,但是透過賽車化排氣管的換裝、電腦軟體等重新調校之後,使其可一舉發揮出高達 1,000 匹的綜效最大馬力輸出水準,較市售版本 P1 的 916 匹最大馬力輸出,足足增加了 84 匹馬力。此回推出的 McLaren P1 GTR 雖然屬於概念車階段,但預計稍後推出的正式市售版本,將與概念車配置相去不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