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年巴黎車展即將在 10 月 4 日熱鬧開展,眾車廠近日已開始摩拳擦掌,紛紛對外預告將在這個盛會推出的嶄新車款;日系豪華品牌 Infiniti 也不例外,日前,其以一張神秘的水箱護罩廠圖,揭示屆時將會帶來一款全新的概念車,而它將會用原廠前所未見的大膽設計,徹底顛覆車迷們對 Infiniti 的印象。外界也預測,這輛概念車預計用來接替略顯老態的 QX70 (改名前的 FX37),鎖定的對手,就是同屬豪華 SUV 級距的 Porsche Cayenne。

日前,Infiniti 以一張神秘的水箱護罩廠圖,揭示其在 2014 年巴黎車展、將會帶來一款全新的概念車,而它亦會使用原廠前所未見的大膽設計,徹底顛覆車迷們對 Infiniti 的印象。

沒有極限,Infiniti 要做徹頭徹尾的改變

在釋出這張預告廠圖時,Infiniti 官方就曾用一段簡短的話,完整解釋即將做出的「驚人之舉」,其表示:「很快的,Infiniti 將會用一輛嶄新車款,和全世界所有車迷分享它對未來的展望,而這輛新車所呈現的新風貌,可說是 Infiniti 未曾嘗試過的巨大改變。」而 Infiniti 總部高層也對外宣布,這輛嶄新車款將會把 infiniti 的設計層次推向另一個高峰。

廣  告

Infiniti 的發言人在接受媒體訪問時證實,水箱護罩預告圖所揭示的車款,並不會以量產姿態呈現,而是將以概念車的形式推出,並預計在 2014 年的巴黎車展上登台首演,外界也普遍認為,概念車將會是一輛 SUV 車型;屆時如果成真,那麼我們要問的是,這輛概念車會是 QX50 (改名前的 EX35)或 QX70 的接班人呢?

屆時原廠如果真的在巴黎車展帶來 SUV 概念車款,那麼我們要問的是,這輛概念車會是 QX50 (改名前的 EX35)或 QX70 的接班人呢? (圖為 QX50)

之所以會有這個疑問,是因為 Infiniti 在 SUV 級距中所推出的 QX50 和 QX70,都已經是超過 5 年以上的產品;QX50 自 2007 年至今已逾 7 年未改款,QX70 (意指第一代的 FX) 從 2003 年發表以來,產品總體生命週期業已超過 10 年 (編按:包括 2008 年推出、也就是後來改名為 QX70 的第二代 FX),Infiniti 的確是該在產品線的更新上再注活水。從目前的狀況看來,較年邁的 QX70 出線機率高出 QX50 許多,更重要的是,由於目前中國、俄羅斯對於運動型 SUV 的需求日益升高,藉由 QX70 接班人的推出、趁機搶食中國這塊全球最大的單一汽車市場,相信對 Infiniti 的整體銷售狀況應該是有相當助益。

從目前的狀況看來,較年邁的 QX70 出線機率高出 QX50 許多,更重要的是,由於中國、俄羅斯對於運動型 SUV 的龐大需求,藉由 QX70 接班人的推出、也可趁機搶食中國這塊全球最大的單一汽車市場,相信對 Infiniti 的整體銷售狀況應該有相當助益。 (圖為 QX70)

目前官方並未透露概念車會有怎樣的動力輸出,但從 QX70 向來就強悍的性能推測,原廠應該不會讓車迷們失望才對。搭載 3.7 升 V6 汽油引擎的 QX70,可榨出 320 匹最大馬力和 37 公斤米最大扭力,配置 5.0 升 V8 汽油引擎的車型,更可爆發出 390 匹馬力的驚人數據;而如果網友們還有印象的話,原廠甚至在 2012 年、更推出以 F1 冠軍車手 Sebastian Vettel 為名的「 Infiniti FX Vettel Edition」,它所蘊藏的 420 匹最大馬力以及許多碳纖維空力套件,更是讓熱血車迷們為之瘋狂。

原廠在 2012 年推出以 F1 冠軍車手 Sebastian Vettel 為名的「 Infiniti FX Vettel Edition」,它所蘊藏的 420 匹最大馬力以及許多碳纖維空力套件,更是讓許多熱血車迷為之瘋狂。

零件與 M-Benz ML 共用?

由於 Infiniti 的母集團 Nissan 已與 Daimler 結盟,所以和 Mercedes-Benz E250、Infiniti Q50 2.0T 間的關係類似,這輛 QX70 的接班人、有機率與 Mercedes-Benz 的 ML 車系共用機械零件。而儘管預告圖僅露出水箱護罩,但 QX70 所擁有的俐落車身線條、霸氣無比的大尺寸輪圈,相信也都是概念車不會缺少的元素。U-CAR 將持續追蹤這輛概念車的訊息,並在未來帶來更完整的相關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