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將於本月 (2014 年 8 月) 月底拉開帷幕的莫斯科車展,BMW 將帶來 X5 Security Plus 防彈車與車迷們見面,這輛防彈車是以 BMW X5 xDrive50i 為基礎所打造,同時也是先前推出的 X5 Security 車型之升級版;X5 Security Plus 採用 4.4 升雙渦輪增壓 V8 汽油引擎,可輸出最大 450 匹馬力,而車輛的防護等級也從 X5 Security 的 VR4、提升到 VR6 的水準。

BMW 將在莫斯科車展上帶來 X5 Security Plus 防彈車,其採用 4.4 升雙渦輪增壓 V8 汽油引擎,可輸出最大 450 匹馬力,而車輛的防護等級也從 X5 Security 的 VR4、提升到 VR6 的水準。

X5 Security Plus 防彈車使用防彈裝甲纖維打造座艙,車底並全部採用芳綸材質 (Aramid fiber) 構成,可在攝氏 560 度的高溫下、仍然保持穩定的物理特性,用來抵禦爆炸產生的高溫。特殊設計的雙層防彈玻璃,中間以聚碳酸酯材質當作夾層,可有效減低子彈的穿透力,後座座椅更增設一層防彈玻璃以提供額外保護。同時,BMW 也對 X5 Security Plus 全車的焊點、焊縫進行補強,以消除任何潛在的結構弱點。

特殊設計的雙層防彈玻璃,中間以聚碳酸酯材質當作夾層,可有效減低子彈的穿透力,後座座椅更增設一層防彈玻璃以提供額外保護。
廣  告

以防彈尼龍材料製造的輪胎,若不幸被子彈擊穿,車輛仍可用時速 80 公里的速度、連續行駛長達 150 公里的距離;隱藏在車身內的攝影鏡頭,更可協助駕駛者掌握周邊環境,以作出最恰當的判斷;而因應車身總體重量的增加,X5 Security Plus 同時也針對車身懸吊與制動系統進行強化。

動力部分,X5 Security Plus 配置的是一具 4.4 升雙渦輪增壓 V8 汽油引擎,可爆發出 450 匹的最大馬力及 66.3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雖然車身重量比一般車型高出許多,但搭配 BMW 標準的 8 速手自排變速箱後,其由靜止加速至每小時 100 公里仍僅費時 6.8 秒,極速更可達每小時 200 公里。

X5 Security Plus 配置的是一具 4.4 升雙渦輪增壓 V8 汽油引擎,可爆發出 450 匹的最大馬力及 66.3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雖然車身重量比一般車型高出許多,但搭配 BMW 標準的 8 速手自排變速箱後,其由靜止加速至每小時 100 公里仍僅費時 6.8 秒,極速更可達每小時 200 公里。

而 X5 Security Plus 車款最值得一提的重點,在於其達到了「VR6」防彈等級,可抵禦 7.62×39mm 尺寸的鋼質被甲彈、或是類似軍用級別的步槍子彈射擊,換具話說,X5 Security Plus 的防護能力足以抵擋 AK-47 的攻擊。這輛防彈車將在美國南卡羅來納州 (South Carolina) 的 Spartanburg 工廠製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