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為一個月前發表之 Jaguar F-Type Coupé雙門硬頂跑車傾心的話,那麼,你絕對不能錯過接下來要介紹的這輛性感小跑車;根據海外媒體傳來的消息指出,義大利汽車製造商 Alfa Romeo,預期推出一輛以 Maserati Alfieri Concept 為基礎的雙門跑車,其將使用一具 V 型 6 缸的渦輪增壓引擎,名稱則暫定為「6C」;而外界也認為,這輛 Alfa Romeo 6C 鎖定的競爭目標,即是 Porsche 911 與 Jaguar 甫於日前推出的 F-Type Coupé。

根據消息指出,Alfa Romeo 預期推出一輛雙門跑車,其將使用一具 V 型 6 缸的渦輪增壓引擎,名稱則暫定為「6C」;而外界也認為,Alfa Romeo 6C 鎖定的競爭目標,即是 Porsche 911、與 Jaguar 甫於日前推出的 F-Type Coupé。 (圖為 Alfa Romeo 4C)

根據內部知情人士透露的訊息,Alfa Romeo 6C 並不會採用與 Giulia 四門房車 (謠傳將在 2015 下半年現身) 相同的底盤,也不會和傳聞中將於 2016、2017 年現身的兩輛 SUV 作品共用造車平臺。相反的,6C 和 2014 年日內瓦車展上登場的 Maserati Alfieri 概念車之關係更為緊密,其並會在 2017 年、也就是 Alfieri 量產的隔年,正式和車迷們見面。

Alfa Romeo 6C 和 2014 年日內瓦車展上登場的 Maserati Alfieri 概念車之關係相當緊密,其並預計在 2017 年、也就是 Alfieri 量產的隔年,正式和車迷們見面。 (圖為 Maserati Alfieri Concept 概念車)

既然是和 Alfieri 師出同門,理論上 6C 也會擁有和它一樣充滿肌肉線條的翹臀,同時採用淚滴式設計的車窗,為車側增添迷人丰采;而按照常理推測,原廠設計師應該也會在 6C 的車頭導入家族化設計元素,包括將整體線條雕塑的更為銳利、霸氣,並配置侵略氣息更強的水箱護罩,以及流線的大燈組造型,迎來新一代 Alfa Romeo 車款的設計風格。當然,為了與 6C 寬體造型相符,跑格式樣的排氣尾管與尾燈組,同樣也是車迷們可以期待的一環。

既然和 Alfieri 師出同門,理論上 6C 也會擁有和它一樣充滿肌肉線條的翹臀,同時採用淚滴式設計的車窗,為車側增添迷人丰采。 (圖為 Maserati Alfieri Concept 概念車)
廣  告

就如同 4C 使用直列 4 缸、8C Competizione 採用 V 型 8 缸一樣,從 Alfa Romeo 的命名脈絡我們可以知道,6C 預計會使用 6 缸的動力心臟,而目前最有機會出線的,當屬配置在 Alfieri 身上的那具 3.0 升雙渦輪增壓 V6 引擎。那麼,6C 究竟會有怎樣的性能表現呢?日前流出、預計成為 BMW M3 之對手:Alfa Romeo Giulia Quadrigoglio Verde 可資參考,從它擁有的動力輸出我們可以預測,6C 預計將可爆發出超過 500 匹的最大馬力;而若是拿競品 Porsche 911 Turbo 的 520 匹,或是 F-Type R Coupé的 550 匹當作標竿的話,或許 6C 會超過 520 匹也未嘗不可能。

若是拿競品 Porsche 911 Turbo 的 520 匹,或是 F-Type R Coupé的 550 匹當作標竿的話,或許 6C 會超過 520 匹也未嘗不可能。 (圖為 Porsche 911 Turbo)

消息也指出,即便未來 6C 真的現身在汽車市場,其量產模式應該也會遵循 4C 與 8C、走限量的方式販售,前者在 Coupé雙門與 Convertible 敞篷版本分別生產了 3,500 輛,後者更是僅各提供 500 輛予車迷選購;預估 6C 未來也僅會供應以千輛為單位的產能,而這也代表著 6C 在價格上應該不會太親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