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強化第 7 代 Toyota Camry 車系的戰力,Toyota 已經先於 2014 年 4 月份帶來美規小改款車型,以全新的動感外觀造型示人,相信已經引起許多消費對於臺灣市場小改款車型的期待,然而在還沒有任何確切國內小改款車型消息露出前,俄羅斯 Toyota 於 2014 年 8 月 26 日,在 2014 年莫斯科車展上正式讓小改款 Camry 露出,讓世人先行預覽美規車型之外的小改款樣貌。

俄羅斯 Toyota 於 2014 年 8 月 26 日,在 2014 年莫斯科車展上正式讓小改款 Camry 露出,整體造型風格朝年輕動感進化,讓世人先行預覽美規車型之外的小改款樣貌。

間諜照露出,國內最快 2015 上半年登場

不過在認識俄羅斯版小改款 Camry 之前,相當湊巧的是,U-CAR 網友阿強強 (jack55315) 日前於討論區當中,分享小改款 Camry 偽裝測試車在國內的間諜照,該照片當中的測試車雖然經過重重偽裝,不過還是可以很輕易地就看出 Camry 車系特有的輪廓,再加上偽裝貼紙特易集中於車頭水箱護罩和前保桿的方式,不難推想小改款外觀更新的重點。因此 U-CAR 亦將按間諜照破案獎金制度,頒予網友阿強強 (jack55315) 全國首發獎金。

相當湊巧的是,U-CAR 網友阿強強 (jack55315) 日前於討論區當中,分享小改款 Camry 偽裝測試車在國內的間諜照,根據了解,國產小改款 Camry 車系預計最快將於 2015 年上半年發表,更重要的是,其整體造型走向仍然會與俄羅斯版本相近。(圖片來源:網友阿強強)

想必各位消費者一定相當好奇國內小改款發表甚麼時候才會登場,以 U-CAR 目前所得資訊而言,國產小改款 Camry 車系預計最快將於 2015 年上半年發表,更重要的是,其車身整體造型走向,仍然會與俄羅斯版本相近,兩者之間僅只有細節上的微幅差異而以,至於動力編成與配備細節部分,目前仍然無從得知。

更趨年輕動感的造型進化

其實俄羅斯版本 Camry 車系在小改款以前,就與國產 Camry 車系有著十分相近的外觀設定,因此不難推想未來國產小改款車型會與如今露出的小改款俄羅斯版相近,至於俄羅斯版本小 Camry 車系在小改款之後,外觀修改部分著重於車頭水箱護罩和前保桿的修飾。

其水箱護罩上緣鍍客飾條被放大之外,前保桿也透過新加入的飾條,勾勒出類似 Vios 的圓弧造型,並再利用鍍鉻元素纏繞霧燈周緣,中央則是透過面積更大的橫式柵欄強調整體氣勢,前保桿兩側也融入了類似導流孔的空氣力學設計,不僅如此,頭燈造型也跟隨著整體而有所改變。車尾部分則也透過一道搶眼的鍍鉻飾條橫貫左右,後保桿也以更加立體且有層次感的線條雕塑。

俄羅斯版本小 Camry 車系在小改款之後,外觀修改部分著重於車頭水箱護罩和前保桿的修飾,當中不乏於多處應用更多的鍍鉻元素,而且車頭橫柵氣壩搭配鍍鉻飾條組合出的造型,還與 Vios 車系有著相通的家族概念,而這也讓 Camry 更起來更加年輕活潑。

維繫沉穩車室設計概念,配備質感同步提升

車室內裝部分,原廠為俄羅斯版小改款 Camry 先強化車室整體質感之外,還可支援新式 6.1 吋或 5.1 吋的多媒體導航系統,而對於駕駛而言更加便利的是,其儀表版中央新加入了一 4.2 吋的 TFT 行車資訊顯示幕,提升行車時的便利性,同時方向盤當中也換用重新設計的 3 輻式樣搭配多功能按鍵組,提升車室當中的年輕氛圍,除此之外,原廠還表示俄羅斯小改款 Camry,還可增添如智慧型手機無線充電、遠近光自動頭燈系統或是後座椅加熱等配備。

俄羅斯版小改款 Camry 車室設計大致維持原樣,不過原廠表示其在細節與質感表現上有所提升,並可支援 6.1 吋或 5.1 吋的多媒體導航系統,此外,其儀表板中央還新加入了一 4.2 吋的 TFT 行車資訊顯示幕,方向盤當中也換用重新設計的 3 輻式樣搭配多功能按鍵組。

俄羅斯小改款 Camry 除了維繫原有的 2.5 升直列 4 缸汽油、3.5 升 V6 汽油動力之外,本次在小改款之後,一具最大馬力 150 匹的 2.0 升直列 4 缸汽油動力,也將加入當地市場販售陣容,並搭配 6 速自排變速系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於 10.4 秒完成,重要的該具動力將可帶來更加經濟的油耗表現,原廠資料顯示其平均油耗為每公升 13.8 公里。

廣  告

雖然俄羅斯小改款 Camry 已經露出,不過可以推想其內裝配備或是動力編成部分,都將可能與國產版本不同,儘管如此,期待國產小改款 Camry 的消費者們,現在還是可以先行透過俄羅斯版車型預覽國產小改款可能有的造型變化,至於其相關後續動態,U-CAR 將持續追蹤掌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