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zuki 的第 3 代 Grand Vitara (某些國家命名為 Escudo),自 2005 年上市至今已經有將近 9 年的時間,雖然原廠在 2008 年、2012 年分別對其進行過小改款更新面容,不過車迷們翹首盼望的,仍然是希冀看見新世代車款的問世。終於,Suzuki 於今日 (8/28) 在官網上預告,其將在 2014 年 10 月 2 號、巴黎車展的媒體日上,正式推出大改款第 4 代車型,並預計將其命名為「Vitara」,而我們可以透過僅有的一張廠照、先行預覽這輛全新的 SUV 產品。

Suzuki 於今日 (8/28) 在官網上預告,其將在 2014 年 10 月 2 號、巴黎車展的媒體日上,正式推出大改款第 4 代車型,並預計將其命名為「Vitara」。

以 iV-4 為造車基礎,大改 Vitara 更加年輕動感

目前原廠依然對這輛新世代 Vitara 的資訊保密到家,僅透露 Vitara 會以 Suzuki 在 2013 年法蘭克福車展上發表的 iV-4 概念 SUV 為造車基礎,所以我們可以看到,新世代 Vitara 在外觀上大致承襲了 iV-4 的設計元素,包含採用了相同的車色,下保桿的設計風格也相當雷同。

新世代 Vitara 在外觀上大致承襲了 iV-4 的設計元素,包含採用了相同的車色,下保桿的設計風格也相當雷同。

而 iV-4 在車長、車寬、車高的尺碼分別是 4,215mm、1,850mm、1,665mm,軸距則為 2,500mm,與現行的 Grand Vitara 相比,不僅車長少了 285mm、軸距上也縮短 140mm;若屆時 Vitara 真的擁有和 iV-4 相同的尺寸,推估其將接替 S-Cross (國內為 SX4) 的產品定位,用以和 Nissan Juke、Ford EcoSport 競爭。

無論是從 Grand Vitara 或 iV-4 概念車身上我們都可得知,新世代 Vitara 應當有極大機會搭載 Suzuki 的 AllGrip 四輪驅動系統;而若從 SX4 S-Cross (國內稱為 SX4 Crossover) 的動力系統推估,1.6 升的汽油與柴油引擎,都會是新款 Vitara 動力心臟的可能選項。

若從 SX4 S-Cross (國內稱為 SX4 Crossover) 的動力系統推估,1.6 升的汽油與柴油引擎,都會是新款 Vitara 動力心臟的可能選項。

原廠特別聲明,無論在外觀或內裝上,大改款 Vitara 將會擁有相當獨特的設計概念,同時也會具備令人驚豔的行路表現,不僅如此,Suzuki 更會提供消費者多樣化的配件選配,包括豐富的車色選擇,或是能彰顯個人風格的零配件,讓車主盡情客製化自己的愛車。

廣  告

「車型擴張計畫」其中一員,大改款 Vitara 將在巴黎車展登場

根據消息,原廠除了利用新世代底盤打造第 4 代的 Vitara 之外,更會在未來基於此底盤造出更多衍生車型,Vitara 不過是 Suzuki「車型擴張計畫」的其中一員而已。新世代 Vitara 將會於 2014 年巴黎車展登台首演,而 U-CAR 也會持續為你關注,並在未來帶來更進一步的消息。

大改款第 4 代 Vitara 預告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