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海外傳來的消息指出,德系豪華車廠 Mercedes-Benz、將針對旗下 SUV 車型的名稱進行全面重新修正,未來在全新的名稱中,車迷們將可見到與房車車系相同的邏輯編排,即為 C、E、S,車身尺寸由小到大的代表字母;而在 Mercedes-Benz 重新命名的名單上,位居第一位的,就是明年即將大改款的第 3 代 M-Class,預計名稱則改為 GLE-Class。

Mercedes-Benz 將針對旗下 SUV 的名稱進行修正,未來在全新的名稱中,將可見到與房車車系相同的邏輯編排,即為 C、E、S,車身尺寸由小到大的代表字母;而在重新命名的名單上,位居第一位的,就是明年即將大改款的第 3 代 M-Class,預計名稱將改為 GLE-Class。

不光只是 Mercedes-Benz,競爭對手之一的 BMW、「原則上」也已經完成麾下車系的重新命名 (之所以用「原則上」來形容,因為最新推出的 2 Series Active Tourer 似乎又逸脫了原廠的邏輯);而從 Mercedes-Benz 近來的更名行為來看,其將基於 S-Class 底盤所打造的 CL-Class 雙門跑車,重新正名為 S-Class Coupé,我們其實可以發現這是個相當合理的發展。

基於 S-Class 底盤所打造的 CL-Class 雙門跑車,Mercedes-Benz 也已重新正名為 S-Class Coupé,我們可以發現這其實是原廠相當合理的發展。

GL 加上 A、C、E、S,簡單明瞭又直覺

從 Mercedes-Benz 內部人士透露的資料顯示,其未來麾下的 SUV 車型,將統一使用 GL 後加一個英文字母、總共 3 個字母的方式命名,而 GL 後面會加上哪個字母,則要看該輛 SUV 相對應的房車而定。

舉例來說,使用 C-Class 底盤打造的 GLK-Class,未來將會更改為 GLC-Class;與 E-Class 車身尺寸相仿的 M-Class,未來則稱為 GLE-Class (而車身尺碼相仿、2014 北京車展首演的 Concept Coupé SUV,則預計命名為 GLE-Class Coupé);至於 Mercedes-Benz 現行體積最龐大的 GL-Class,未來改款後則稱為 GLS-Class,原廠並預計為其導入更多奢華元素,甚至近似於 Maybach 的豪華概念也會蔓延到它身上。

Mercedes-Benz 現行體積最龐大的 GL-Class,在改款後則會稱為 GLS-Class,原廠並預計為其導入更多奢華元素,甚至近似於 Maybach 的豪華概念也會蔓延到它身上。未來原廠的更名計畫完成後,車迷們只要看到 Mercedes-Benz 某輛車名帶有 GL 字樣,可立即得知它是一輛 SUV 車款,而後方的英文字母,更可直接判斷車輛約略的尺寸大小。

在未來更名完成之後,車迷們只要看到 Mercedes-Benz 某輛車名帶有 GL 字樣,可立即得知它是一輛 SUV 車款,而後方的英文字母,更可直接判斷車輛約略的尺寸大小,不僅具備相當的直覺性,和房車車系的命名邏輯相符合之後,也減少了消費者混淆的機率。

廣  告

前驅家族已率先使用新的命名規則

聰明的網友們看到這裡應該也已發現,其實 Mercedes-Benz 早就悄悄的將這個規則,導入最新發表的前驅底盤家族中 (A-Class 與 GLA-Class),從名稱中我們可以清楚知道,這兩輛車款都是基於同一個底盤打造,同時也是 Mercedes-Benz 麾下房車與 SUV 中、尺碼最小的車型。未來原廠應該會正式發布更詳細的訊息,U-CAR 也將為你追蹤,並帶來第一手的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