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全球消費者期待許久的新一代 Apple iPhone,日前宣布將在 2014 年 9 月 9 日正式發表,相當巧的是,德國汽車大廠 Mercedes-Benz 於日前釋出了最新一波預告影片,決定讓旗下最新跑車作品-Mercedes-AMG GT 先行於 9 月 9 日在線上曝光,接著才會於 2014 年巴黎車展上公開演出。

日前除了 Apple 釋出將會於 9 月 9 日發表新一代產品,相當湊巧的是 Mercedes-Benz 也將選在同一日發表全新的跑車作品,並且於日前釋出了最新的預告影片。

早自 2014 年 4 月份 Mercedes-Benz 就開始針對這款新生高性能跑車作品展開預告,當時先是否宣佈了 Mercedes-AMG GT 的命名,也讓內裝設計先行曝光;接著原廠就連續在 5 月、6 月、7 月,一步步釋出 Mercedes-AMG GT 的動力科技或是車身造型設計資訊,現在就在許多車迷期待許久之下,終於可以在一周之後完整見到新車風貌,而從如此宣傳手法之下,也可以感受到原廠對於 Mercedes-AMG GT 的重視。

在本次原廠釋出的預告影片當中,並不是強調著 Mercedes-AMG GT 的性能展現,而是表達 Mercedes-Benz 與 AMG GmbH 在開發與測試階段當中,對產品完熟度零妥協的態度,原廠表示光是在測試階段就花了工程團隊 32 個月的時間進行測試,當中動用了 50 位測試車手,前往全世界 15 個國家,除了進行各項操控測試以外,還進行地型與氣候的測試,例如零下 35 度至 50 度的嚴寒測試,或是高海拔地區的測試,為的就是帶給全球性能車迷一款實力堅強、耐用度高的性能車款。

在本次原廠釋出的預告影片當中,並不是強調著 Mercedes-AMG Gt 的性能展現,而是表達 Mercedes-Benz 與 AMG GmbH 在開發與測試階段當中,對產品完熟度零妥協的態度,光是測試階段就花了工程團隊 32 個月的時間。

相信有在關注 Mercedes-AMG GT 的車迷,已經透過一直曝光的偽裝測試車掌握其將可能擁有的造型設計,然而在動力部分,原廠更在 7 月份就將所搭載的動力核心資訊公開,以當時資訊而言,Mercedes-AMG GT 將搭載一具新開發、代號 M178 的 4.0 升雙渦輪 V8 引擎,可於 6,250 轉時輸出 510 匹最大馬力,並於 1,750 轉至 4,750 轉之間提供 66.3 公斤米最大扭力,並且將搭配 7 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系統,以將龐大動力有效率地傳遞到輪胎上。

以 7 月份公佈的資訊而言,Mercedes-AMG GT 將搭載一具新開發、代號 M178 的 4.0 升雙渦輪 V8 引擎,可於 6,250 轉時輸出 510 匹最大馬力,再搭配小巧的車身之後,相信其實力將不容小覷。

不過令人好奇的是,不論是在原廠預告影片或是專屬官方網站,偽裝測試車總是三輛並行,而且最新的預告影片中,還傳達 Mercedes-AMG GT 擁有 462 匹至 510 匹最大馬力,這是否暗示著其會不僅只有一種車型,讓人充滿期待。

特別的是在本次釋出的影片當中,說明 Mercedes-AMG GT 擁有 462 匹至 510 匹最大馬力,是否暗示會有較入門的車型,令人感到期待與好奇。
廣  告

雖然透過一連好幾個月的預告,已經讓 Mercedes-AMG Gt 許多資訊一一露出,但相信全球性能車迷仍然相當期待能夠一窺奇盧山真面目,再過約 1 周的時間 Mercedes-AMG GT 就會正式登場,屆時 U-CAR 將會帶來完整的新車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