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8 月 18 日釋出預接單價、與消費者先行溝通之後,Toyota 台灣總代理和泰汽車準時在 2014 年 9 月 10 日、假華山 1914 文創園區,正式舉行眾所矚目的新一代 Yaris 之上市發表記者會;本次發表的全新 Yaris 和先前 U-CAR 報導的相同,共有 3 種車型編成,分別為 1.5 雅緻型、1.5 經典型以及 1.5 豪華型,至於在正式售價方面,則為 55.5 萬、57.9 萬元和 61.9 萬元,入門設定雅緻型調降 2.4 萬,而經典與豪華 2 車型則全數調降 2 萬元。

新一代 Toyota Yaris 今日正式發表,與預售時相同共推出三款車型選擇,正式售價則較預售價格至少調降兩萬元,分別為雅緻型的 55.5 萬 (預售價格 57.9 萬),經典型的 57.9 萬 (預售價格 59.9 萬),以及豪華型的 61.9 萬 (預售價格 63.9 萬)。

總代理和泰汽車在發表會中表示,其對於今年臺灣汽車市場的走勢相當看好,預估 2014 全年總體將會有約 41 萬輛的銷售成績,對於甫發表上市的新款 Yaris,更喊出在 2014 年結束前受訂 1 萬輛、2015 年年販 2 萬輛的目標。而和泰汽車也強調,入門版本雅緻型絕非僅是吸引消費者下訂的噱頭車型,預估生產比例將至少達到 10%,60 萬元以下的 2 款車型 (雅緻與經典),將佔 Yaris 產品比例的 90%。

廣  告

一脫往日稚氣,Yaris 大氣且帥氣

和第 11 代 Corolla Altis 與第 3 代 Vios 相同,新世代 Yaris 的改款重點主要集中在外觀造型與車身尺碼,同樣導入了原廠稱為「Keen Look」的家族元素,並將整體車格放大,讓新款 Yaris 不僅造型相當帥氣年輕,空間運用的靈活性也較舊款多元豐富。

和第 11 代 Corolla Altis 與第 3 代 Vios 相同,新世代 Yaris 的改款重點主要集中在外觀造型與車身尺碼,同樣導入了原廠稱為「Keen Look」的家族元素,並將整體車格放大。

車頭部分最引人注目的,當屬使用俐落摺線與鍍鉻飾條構成、車迷們暱稱為「鬍鬚」的設計。這道橫亙水箱護罩的鬚狀鍍鉻條,從車頭中央的 Toyota 廠徽開始延伸,分別自左、右兩側奔出,觸及鷹眼造型頭燈的輪廓時,立刻以豪邁的氣勢往下急走,最後收尾在前保桿下緣處,並將前保桿分割成左、右進氣柵口,中央進氣口 3 個部分。這種前衛、吸睛的設計概念,正是此次新款 Yaris 的設計靈魂所在。

車頭最引人注目的,當屬車迷們暱稱為「鬍鬚」的設計。這道橫亙水箱護罩的鬚狀鍍鉻條,從車頭中央的 Toyota 廠徽開始延伸,分別自左、右兩側奔出,觸及鷹眼造型頭燈的輪廓時,立刻以豪邁的氣勢往下急走,最後收尾在前保桿下緣處,並將前保桿分割成左、右進氣柵口,中央進氣口 3 個部分。

走到車側部分,相信從肉眼就能直接感受到新一代 Yaris 放大許多的車格。翻開原廠資料,新款 Yaris 的車長一口氣拉長了 330mm、來到 4,115mm 的表現,車高卻降低了 45mm、來到 1,475mm 的數據;在這樣的尺碼變化下,Yaris 從車側看去,給人更為低扁的視覺感受,配上後視鏡旁的空力鰭片、艇型樣式的車頂,以及特殊設計的底盤氣流通道,帶來風阻係數 0.30Cd 的成績。輪圈的配置上,雅緻型搭配 14 吋鐵圈,而經典與豪華型則是搭配 15 吋鋁圈。

新款 Yaris 的車長有著 4,115mm 的表現,車高卻降低了 45mm,在這樣的尺碼變化下,Yaris 從車側看去,給人更為低扁的視覺感受,配上後視鏡旁的空力鰭片、艇型樣式的車頂,以及特殊設計的底盤氣流通道,帶來風阻係數 0.30Cd 的成績。

車尾部分,新款 Yaris 同樣擁有令人耳目一新的外型;設計師替其植入和頭燈互相呼應的鷹爪式尾燈,將車牌擺放位置從下保桿往中央移動,並利用牌照框上緣的鍍鉻飾條以及兩側摺線,帶來更動感、更寬闊的視覺感受;下保桿的反光飾片,也刻意朝左右兩側推伸,營造出更大氣的車格。

設計師替 Yaris 植入和頭燈互相呼應的鷹爪式尾燈,將車牌擺放位置從下保桿往中央移動,並利用牌照框上緣的鍍鉻飾條以及兩側摺線,帶來更動感、更寬闊的視覺感受。

簡單之餘,又在細部點綴增加質感

內裝部分,新款 Yaris 與現行 Vios 的舖陳方式相當類似,中控台整體採用新型的 T 字形布局,並亦使用車縫線壓紋飾版點綴,營造出更高級的質感;方向盤採用三輻式設計,下方使用銀色飾條妝點,後方則是一組同樣與 Vios 相同的三環式儀表,不過 Yaris 則是使用焰橘色配置,用意吸引年輕購車族群的青睞,而儀表中央為時速表,左、右兩側則分別是引擎轉速表與油量表。

新款 Yaris 與現行 Vios 的舖陳方式相當類似,中控台整體採用新型的 T 字形布局,並亦使用車縫線壓紋飾版點綴,營造出更高級的質感。
方向盤採用三輻式設計,下方使用銀色飾條妝點,後方則是一組同樣與 Vios 相同的三環式儀表,不過 Yaris 則是使用焰橘色配置,用意吸引年輕購車族群的青睞。

音響系統的控制面板、以及冷氣出風口則在中央控台整合為一,原廠並採用類金屬質感的塑料打造,一旁則以霧銀仿金屬邊框圍繞,強化車艙氛圍;下方配置了空調系統控制旋鈕、12V 電源插座,底部一直延伸到排檔鞍座的區域,同樣採用和音響面板雷同的飾板妝點,給人簡單、實用的印象。

音響系統及冷氣出風口則在中央控台整合為一,原廠並採用類金屬質感的塑料打造,一旁則以霧銀仿金屬邊框圍繞,強化車艙氛圍;下方配置了空調系統控制旋鈕、12V 電源插座,底部一直延伸到排檔鞍座的區域,同樣採用和音響面板雷同的飾板妝點。 (圖為 Yaris 豪華型)

新款 Yaris 的座椅使用透氣皮質打造 (雅緻型為織布),而受益於整體車格放大,軸距也從原先的 2,460mm 成長了 90mm、到達 2,550mm 的表現,能帶給後座乘客更舒適的乘坐空間;後行李箱的置物空間也增加了 98 公升、來到了 326 公升的成績,配上可 6/4 分離傾倒座椅 (僅有經典、豪華標配) 之後,駕駛人可擁有更靈活、彈性的空間運用。

新款 Yaris 的座椅使用透氣皮質打造 (雅緻型為織布),而受益於整體車格放大,軸距也從原先的 2,460mm 成長了 90mm、到達 2,550mm 的表現,能帶給後座乘客更舒適的乘坐空間。
後行李箱的置物空間也增加了 98 公升、來到了 326 公升的成績,配上可 6/4 分離傾倒座椅 (僅有經典、豪華標配) 之後,駕駛人可擁有更靈活、彈性的空間運用。

同為 1.5 升引擎+4 速自排,油耗表現卻更亮眼

動力部分,新款 Yaris 配置的是原廠代號 1NZ-FE 的 1.5 升直列 4 缸自然進氣引擎,可產出 109 匹的最大馬力、14.4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搭配的變速箱,則是 i-Super 智慧型 4 速自排變速系統,整體可帶來平均每公升行駛 18.0 公里的油耗表現。

新款 Yaris 配置的是原廠代號 1NZ-FE 的 1.5 升直列 4 缸自然進氣引擎,可產出 109 匹的最大馬力、14.4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搭配的變速箱,則是 i-Super 智慧型 4 速自排變速系統,整體可帶來平均每公升行駛 18.0 公里的油耗表現。

安全性方面,原廠表示,新款 Yaris 使用更多高剛性的鋼材打造車身,並在全車新增超過 100 處焊點,搭配修改過的前麥佛遜、後拖曳臂的懸吊系統後,整體安全性可再向上提升;而安全配備方面,新一代 Yaris 全車系標配雙前座 SRS 氣囊、ABS 防鎖定煞車系統、EBD 電子煞車力道分配系統、BAS 煞車輔助系統、BOS 煞車優先系統等等,而全車系亦都標配 TVSS 原廠防盜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