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無偽裝新車以及油耗測試數據陸續曝光之後,大改款國產 Honda Fit 車系的上市推出時間已越來越接近,而 Honda Taiwan 亦已確認新一代國產 Fit 車系將於 10 月初正式發表。而 U-CAR 亦搶先取得了新一代國產 Fit 車系的預接單價格,其將推出 VTi、VTi-S 與 S 三種車型,較現行車款增加了一款 S 車型。

新一代國產 Fit 車系將於 10 月初正式發表,其將推出 VTi、VTi-S 與 S 三種車型,接單價格分別為 63.9 萬、66.9 萬以及 69.9 萬。

新車預售價部份,VTi、VTi-S 與 S 三種車型接單價格分別為 63.9 萬、66.9 萬以及 69.9 萬,其中 VTi、VTi-S 兩款車型皆維持與現行車款相同的新車售價,車色部份,則提供了律動藍、水晶黑、雲朵白以及深鈦灰共四種選擇。Honda Taiwan 於 9 月 12 日起亦展開新車預購活動,且表示新車上市後正式售價與預約售價間的差額,將採多退少不補原則。

國產 Fit 車系動力編成

  VTi VTi-S S
車體結構 ACE 鋼骨防護車體
車身尺寸 (長 /寬 /高)mm 3,955 /1,695 /1,525
軸距 (mm) 2,530
引擎型式 1.5L SOHC 直列 4 汽缸 i-VTEC
最大馬力 ps(kW)/rpm 120(88)/6,600
最大扭力 kg-m/rpm 14.8/4,600
變速箱 G-DESIGN SHIFT LOGIC CVT 無段變速系統
前懸吊 HIGH-CASTER 麥花臣附防傾桿
後懸吊 H 型扭力桿
輪胎&鋁合金輪圈尺寸 175/65 R15 185/55 R16 185/55 R16
煞車系統 前輪碟式/後輪鼓式

在動力規格部份,新一代國產 Fit 車系將統一搭載一具 1.5 升單凸輪軸 i-VTEC 自然進氣引擎,可在引擎轉速 6,600rpm 時輸出 120 匹最大馬力,14.8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則可在引擎轉速 4,600rpm 時全數釋放,與之搭配的則是一具 G-Design Shift Logic CVT 無段式自排變速箱,傳動系統的配置與現行國產 City 車系相同。懸吊系統則採用前麥佛遜後 H 型扭力桿配置,剎車系統則採前碟後鼓設計,與現行四輪碟煞設計有所不同。

新一代國產 Fit 確認採用與現行 City 車系相同的動力系統配置,以一具 1.5 升單凸輪軸 i-VTEC 自然進氣引擎搭配 CVT 無段變速箱,具備 120 匹最大馬力以及 14.8 公斤米最大扭力,依據能源局油耗測試數據顯示,新一代國產 Fit 平均油耗每公升具有 17.7 公里的水準。(圖示為國產 City 車系傳動配置)

在重點安全配備部份,新一代國產 Fit 全車系皆將兩具輔助氣囊、後霧燈、後視鏡方向燈以及倒車雷達列為標準配備,VTi-S 與 S 兩款車型則增加了雙前座側邊輔助氣囊,而 S 車型更進一步標配了前霧燈、VSA 車身動態穩定控制系統、Motion Adaptive 方向盤動態修正輔助系統、HSA 斜坡起步輔助系統以及 EBL 剎車警示系統。

廣  告

安全配備表

  VTi VTi-s S
雙前座 SRS 輔助氣囊
雙前座側方 SRS 輔助氣囊 -
VSA 車身動態穩定控制系統 - -

Motion Adaptive 方向盤動態修正輔助系統

- -
HSA 斜坡起步輔助系統 - -
前霧燈 - -
後霧燈
後視鏡方向燈 -
EBL 緊急煞車警示系統 - -
後方倒車及停車偵測雷達

重點配備表

  VTi VTi-s S
鋁合金輪圈 15 吋 16 吋 16 吋
電動折疊車側後視鏡 -
旅程電腦(瞬間&平均油耗/可行駛旅程)
叢集式多功能方向盤  
‧音響控制
‧定速巡航控制 -
‧Paddle Shift 換檔快撥鍵 -
‧藍芽通訊啟動鍵 +Siri Eyes Free 啟動鍵
CD/MP3 音響
Display Audio 觸控式先端通訊音響 - -
HDMI 輸入 - -
USB 輸入端子
AUX-IN 音源輸入端子 -
藍芽通訊系統
觸控式恆溫空調系統
ECO Assist 節能輔助系統

至於在車系重點配備設定上,新一代國產 Fit 全車系將電動調整後視鏡、旅程電腦、藍牙通訊系統、觸控式恆溫空調系統以及 ECO Assist 節能輔助系統皆列為標準配備。而三款車型雖皆具備了多功能方向盤,但在功能設定上有所不同,其中 VTi 車型僅具備音響控制及藍牙通訊功能,VTi-S 車型則進一步追加定速巡航控制及換檔快撥鍵,S 車型更擁有 Siri Eyes Free 啟動鍵。

首見於國產 City 車系的觸控式恆溫空調系統,將列為新一代國產 Fit 全車系的標準配備。
新一代國產 Fit 車系頂級 S 車型也將標配首見於現行國產 City 車系的 Display Audio 觸控式先端通訊音響,除了 USB 以及 Aux-in 音源輸入功能外,並進一步追加 HDMI 輸入功能,可與手機整合提供更多元化的音響設定。

此外,S 車型也將標配首見於現行國產 City 車系的 Display Audio 觸控式先端通訊音響,除了全車系已標配的 USB 以及 Aux-in 音源輸入功能外,並進一步追加了 HDMI 輸入功能,可與手機連結整合,提供更為多元化的音響設定。新一代國產 Fit 車系預計 10 月 4 日店頭上市,U-CAR 編輯部也將持續關注,並帶來即時的新車相關訊息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