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市場日趨熱絡的小型跨界休旅級距,許多車廠紛紛推出了此級距的全新車型,而 Toyota 亦準備在 2014 年的巴黎車展上,首度推出一輛小型跨界概念車款 C-HR,並於日前先行推出了概念車款的輪廓預覽圖,讓車迷們可以先行窺見此款概念車的外觀設計線條。

Toyota 將在 2014 年巴黎車展上首度推出一輛小型跨界概念車款 C-HR,並先行釋出概念車款的輪廓預覽圖,也預告其將推出全新的小型跨界休旅概念產品。

雖然從原廠預先公佈的 C-HR 小型跨界概念車款預覽圖中,我們僅能看見車體線條以及頭燈及尾燈的局部設計概念,但可以發現在高車身的休旅車款基礎設定中,C-HR 概念車款加入了不少來自掀背車款的動感設計特色,其中包含了刻意塑造更為流線的前擋風玻璃線條、車頂向尾部下壓、搭配大型擾流翼的設計。

在概念車頭燈部份,則是以多輻式導光條的設計,勾勒出頭燈線條的外觀,並大幅向車側延伸,在頭燈尾部追了定位燈的配置。車尾部份除了延續現行 Toyota 車系豐富的多邊角造型設計之外,大型化的三角形尾燈,更以多層次的導光條設計,創造出獨特尾燈向前延伸的視覺感受,發揮出外觀上天馬行空的創意。

原廠先行推出的 C-HR 小型跨界概念車款預覽圖中,僅能略為看見概念車的設計線條,不過已可看出近似於掀背車款的動感線條設定,且在頭尾燈組皆以導光條的設計,勾勒出更為前衛的燈組造型。

雖然原廠並未透露太多關於 C-HR 小型跨界概念車款的相關細節,僅表示其將擁有全新世代的品牌外觀及內裝設計概念架構,且將搭載油電混合動力系統,不過根據歐洲媒體的報導指出,C-HR 小型跨界概念車款的基礎,應是來自於歐洲市場販售的 Toyota Auris 掀背車款,且以 Toyota Auris 基礎的跨界休旅偽裝測試車,也早已多次被歐洲媒體捕獲,故兩者的關聯性應相當高,而未來 C-HR 小型跨界概念車款的量產車型推出之後,其尺碼設定應在 Toyota RAV4 車款之下。

廣  告
據歐洲媒體報導指出,C-HR 概念車應是以現行 Toyota Auris 掀背車款為基礎進行開發,估其應會沿用來自 Auris Hybrid 的 HSD 油電混合動力系統,以 1.8 升 Atkinson 引擎和 60kW 電動馬達組合而成,擁有 136 匹最大綜效馬力。

C-HR 小型跨界概念車款若是以現行 Toyota Auris 掀背車款為基礎進行開發,其動力預估應是同樣沿用自 Auris Hybrid 車款,其配置了由 1.8 升 Atkinson 引擎和 60kW 電動馬達組成、能夠輸出 136 匹最大綜效馬力的 HSD (Hybrid Synergy Drive) 油電混合系統。與之搭配的則是 E-CVT 無段式變速箱。在巴黎車展正式公開前,原廠應會陸續釋出 C-HR 小型跨界概念車款的相關資訊,U-CAR 也將帶來即時的相關新車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