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d 旗下於 2006 年發表的 Ford S-Max 車系,即以運動感的產品設定加上實用的七人座格局,在同級 MPV 休旅車市場中擁有相當鮮明的車型特色,而在 2013 年 9 月的德國法蘭克福車展上,Ford 更首度展演了 S-Max Concept 概念車款,藉此預告新一代 Ford S-Max 車系的設計概念。如今,Ford 正式公開了新一代 Ford S-Max 量產車型的定裝照,並預告新車將在巴黎車展正式登場。

Ford 曾在 2013 年德國法蘭克福車展首演 S-Max Concept 概念車款(圖上),藉此預告新一代 S-Max 車系的設計概念。如今,Ford 正式公開了新一代 Ford S-Max 量產車型的定裝照(圖下),預告新車將在巴黎車展亮相。

以現行 Mondeo 車系底盤為基礎開發而成的新一代 S-Max 車系,在延續了 7 人座設定 MPV 車款的基礎身形下,加入了不少來自於 Ford 品牌新世代的家族特色,其中最為明顯的便是六角形橫柵式水箱護罩的設計,且刻意利用兩側上揚的頭燈組造型,勾勒出具有肌理線條的引擎蓋造型,而前保桿的霧燈蓋亦仿效了頭燈組的線條,使其上下燈組造型可相互呼應,頭燈部份則以 LED 光條的設計,刻畫出更為鮮明的車系特色。

新一代 S-Max 車系以現行 Mondeo 車系底盤基礎開發而成,在 7 人座 MPV 基礎身形下,外觀加入了許多新世代家族的品牌特色,其中包含了頭尾燈造型、豐富的鈑件線條以及六角形橫柵式水箱護罩的設計,都可看出相當鮮明的品牌風格。

原廠也刻意將 A 柱前伸創造出更為傾斜的擋風玻璃造型,同時在側邊利用三角窗的造型進行修飾,搭配前葉子鈑三角形散熱孔向後延伸的鈑件折線,以及車側鈑件腰線的設計,搭配 A、B、C 柱黑色烤漆處理,以及窗框鍍鉻飾條的點綴,為 MPV 車款以往較為平淡的車側線條加入了不少新意,也符合原廠為新一代 S-Max 車系設定的動感風格訴求。同時考量到車室空間的明亮感受,新一代 S-Max 車系亦提供了全景式天窗的配備選擇。

廣  告
相較於現行 Ford 車系,新一代 S-Max 車系內裝線條的變化相對保守,不過在中控台線條、排檔座及三輻式方向盤配置等等,皆可見到現行 Ford 車系的設計元素。

新一代 S-Max 車系在內裝部份採用了較為沉穩保守的線條架構,但仍加入了不少 Ford 新世代的設計特色,最為明顯之處即在於冷氣出風口的造型以及中控台的線條鋪陳,且在儀表板、冷氣出風口、門板、排檔座等處加入了鍍鉻飾條的配置,藉此提升車室內的質感表現。此外,新一代 S-Max 車系也將擁有可電動摺疊的第 2 排以及第 3 排座椅、感應式電動尾門、電動調整方向盤、以及通風加熱座椅等豪華配備設定。

新一代 S-Max 車系將首度搭載 Ford 全新開發的 1.5 升 Ecoboost 渦輪增壓汽油引擎,且在底盤部份也將首度提供四輪驅動的選擇,提供新一代 S-Max 車系更為多元化的動力及底盤搭配設定。

關於新一代 S-Max 車系的動力配置部份,原廠目前雖然尚未公佈,但根據歐洲媒體報導的消息顯示,新一代 S-Max 車系將首度搭載 Ford 全新開發的 1.5 升 Ecoboost 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具備 158 匹最大馬力的輸出表現,而高階車型則將改採可輸出 237 匹最大馬力的 2.0 升 Ecoboost 渦輪增壓汽油引擎。柴油動力部份,新一代 S-Max 車系將採用 2.0 升 TDCI 柴油引擎,並提供 118 匹、148 匹以及 177 匹三種輸出設定。在底盤配置部份,除了基礎的前輪驅動設定外, 新一代 S-Max 車系也將首度提供四輪驅動的選擇,強化車型的機能性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