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d 旗下以 Focus 車系底盤為基礎所衍生出的小型 MPV 車款 C-Max,現行車系乃是 2009 年首度亮相、2010 年推出的第 2 代車系,推出至今已有 4 年的時間。Ford 也於近日正式預告,將在 9 月 17 日正式發表小改款 C-Max 車系,其中將包含採 5 人座設定的 C-Max 以及採 7 人座設定的 Grand C-MAX 兩款車型,將導入 Ford 新世代的品牌設計風格,並在使用機能性上進一步強化,提供更為出色的車型市場戰力表現。

Ford 於近日正式預告,將在 9 月 17 日正式發表現行第 2 代 C-Max 車系的小改款車型,其中將包含採 5 人座設定的 C-Max 以及採 7 人座設定的 Grand C-MAX 兩款車型,小改款車型將導入 Ford 新世代的品牌設計風格,並在機能性上進一步強化,提升產品市場戰力。

對於國人來說,Ford C-Max 車系可能有些陌生,因為此款車型從未導入國內販售,但實際上,這款以 Focus 車系為基礎所推出的小型 MPV 車款,乃是 Ford 針對歐洲市場所推出的車型,且早在 2003 就已在歐洲市場推出了第 1 代車型,並於 2006 年推出了小改款車型。而 2009 年推出的第 2 代車系除了擁有新世代的革新設計外,同時首度追加了 7 人座設定的 Grand C-MAX 車型,提供消費者更為多元化的選擇。

以 Focus 車系為基礎所推出的 C-Max 車系乃是 Ford 針對歐洲市場所開發,於 2003 年在歐洲市場推出第 1 代車型(上圖)。2009 年推出的第 2 代車系首度追加了 7 人座設定的 Grand C-MAX 車型(下圖),提供更寬敞的空間尺碼設定。

此外,第 2 代 Ford C-Max 車系更在 2011 年於美國底特律車展推出採綠能動力的車型,分別為採用 Plug-in Hybrid 可充式混合動力架構的 C-Max Energi,以及搭載 Ford 第三代 Hybrid 動力系統的 C-Max Hybrid,亦是 Ford 首度導入美國市場的混合動力 MPV 車型,且為了凸顯其節能特質,第 2 代 Ford C-Max 車系在美國市場亦僅有這兩款油電動力可供選擇,而在歐洲市場則提供包含自然進氣、渦輪汽油已及柴油的多元化動力選項。

第 2 代 Ford C-Max 車系在 2011 年於美國底特律車展推出採用 Plug-in Hybrid 可充式混合動力架構的 C-Max Energi,以及搭載 Ford 第三代 Hybrid 動力系統的 C-Max Hybrid,且兩款車型亦陸續在美國市場上市,也成為美國市場 Ford C-Max 車系唯二的動力選項。
廣  告
小改款 C-Max 車系的頭燈造型與現行 Ford Kuga 車系頗為神似,六角型水箱護罩已上移至原本水箱護罩位置,使其車頭造型更具動感氣勢,前保桿下方則以黑色方型霧燈蓋延伸至中央進氣柵的位置,與現行車款圓形霧燈的設計有所差異。

雖然原廠先行釋出的預告圖中,僅可看見小改款 C-Max 車系的局部車頭照片,但已可看出小改款車型的頭燈造型,較現行 C-Max 車系已有著明顯改變,其線條設計與現行 Ford Kuga 車系頗有神似之處,同時已成為 Ford 品牌新世代車型辨識特徵的六角型水箱護罩,亦已上移至原本水箱護罩的位置,使其車頭造型更具動感氣勢,前保桿下方則以黑色方型霧燈蓋延伸至中央進氣柵的位置,與以往圓形霧燈的設計有所不同。關於小改款 C-Max 車系的詳細規格將在 9 月 17 日正式公開,屆時 U-CAR 也將帶來完整的新車相關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