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義大利汽車製造商 Fiat 將打造一款小型 SUV:500X 的消息,其實自 2012 年以來、傳聞便不曾間斷過,而當時外界即預測,500X 將在 2014 年正式現身開售,不過一直到 2014 年第 3 季都快結束的現在,卻遲遲未見到它的蹤影。終於,透過網路科技的發達,一張據傳是 Fiat 500X 的定裝廠圖日前在網路上流出,無論它是原廠刻意釋出、為了達到宣傳的目的,或是真的被有心人士破解取得,我們可以先預覽這輛小型 SUV 的設計風格。此外,Fiat 500X 也預計在下個月 (10 月) 的巴黎車展中正式登台首演。

透過網路科技的發達,一張據傳是 Fiat 500X 的定裝廠圖日前在網路上流出,無論它是原廠刻意釋出、為了達到宣傳的目的,或是真的被有心人士破解取得,我們可以先預覽這輛小型 SUV 的設計風格。

從圖片中我們可以看到,雖然 500X 和 Fiat 500L 擁有相同血脈,但從側邊看去,其一改 500L 較為方正、保守的造型,而變得更為成熟、接近越野 SUV 的取向,而若僅看車輛的上半部分,更覺得它像是一輛造型流線的跑車。由於同屬 Fiat 500 家族中的一員,圓潤的頭燈與霧燈造型也是可預期的,但 500X 卻打造的較像橢圓型的設計。

雖然 500X 和 Fiat 500L 擁有相同血脈,但從側邊看去,其一改 500L 較為方正、保守的造型,而變得更為成熟、接近越野 SUV 的取向,而若僅看車輛的上半部分,更覺得它像是一輛造型流線的跑車。(上圖:Fiat 500X;下圖:Fiat 500L)
由於同屬 Fiat 500 家族中的一員,圓潤的頭燈與霧燈造型也是可預期的,但 500X 卻打造的較像橢圓型的設計。 (圖為 Fiat 500)

為了增加質感,在廠徽與水箱護罩上方、以及下保桿的進氣柵口,皆採用霧銀色的鍍鉻飾條強化氣勢;車窗使用染色的黑色玻璃增加隱密性,並配置了 5 輻 10 爪的特殊式樣鋁圈,整體看起來相當運動化,也帶有濃濃的 Crossover 跨界休旅風。

廣  告

將在義大利 Melfi 廠區投產,為 Fiat 麾下重要產品

如同 U-CAR 先前的報導中所提,500X 將會在 Fiat 位於義大利的 Melfi 廠區進行生產作業,並且會和 Jeep Renegade 採用相同的「SCCS」底盤架構打造;而這輛據信車長將接近 4,200mm 的小型 SUV,在量產後將會成為 Fiat 500 家族的最新成員,並和 Fiat 500L 共同開拓 MPV 與 SUV 的市場疆土。

如同 U-CAR 先前的報導中所提,500X 將會在 Fiat 位於義大利的 Melfi 廠區進行生產作業,並且會和 Jeep Renegade 採用相同的「SCCS」底盤架構打造。

僅管 Fiat 原廠仍未對這張圖片做出回應,也對 500X 的動力細節保密到家,但外界預測,500X 將會提供前輪驅動與四輪驅動兩種配置;而動力心臟方面,Fiat 的 1.6 升 MultiJet 柴油引擎,或是 1.4 升的 TwinAir 渦輪增壓汽油引擎,也都是可能的選項之一。而外界也指出,Fiat 將用 500X 取代現行 Fiat Sedici 的市場地位。U-CAR 將持續為你關注 Fiat 500X 的消息,並在日後帶來更進一步的報導。

Fiat 500X 官方預告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