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將於 10 月 1 日在國內正式發表的第三代 Fit 車系,可說是 Honda 旗下相當重要的世界戰略掀背車款,其在歐洲市場則以 Jazz 為名進行販售,第三代 Fit 車系最早於 2013 年 7 月首度亮相,並率先於同年 9 月在日本市場上市,而後第三代 Fit 車系美規車型則是在 2014 北美車展推出。

Honda 旗下世界戰略車款第三代 Fit/Jazz 車系,於 2013 年 7 月日規車型首度亮相,並在同年 9 月推出,美規車型則是在 2014 北美車展登場,國產車型則預計在 10 月 1 日將在國內發表。

包含台灣、日本以及美國三個市場推出的第三代 Fit 車系,除了左右駕版本的差異之外,在外觀及內裝配置也稍有不同,最主要的差異性,仍在於因應市場喜好所搭載的動力設定,其中以日規車型的動力選擇最為豐富,包含了 100 匹最大馬力的 1.3 升直列 4 缸 i-VTEC 汽油引擎、132 匹最大馬力的 1.5 升 i-VTEC 缸內直噴汽油引擎、以及 1.5 升引擎、電動馬達和 7 速自手排雙離合器變速箱組成的 Sport Hybrid i-DCD 油電混合動力系統。美規車型則僅提供 1.5 升 i-VTEC 缸內直噴汽油引擎動力選擇,台灣則是維持 1.5 升 i-VTEC 汽油引擎、首搭 CVT 變速箱的動力設定。

原型車巴黎車展推出,2015 第二季歐洲上市

繼日本、美國等地市場相繼推出第三代 Fit 車系後,歐規車型第三代 Jazz 車系也將在 2014 年巴黎車展上首度現身,不過此回第三代 Jazz 車系並非以量產車身份的登場,而是將以原型車的身份亮相,但實際上原型車的設定上已幾乎與量產車無異。

歐規車型第三代 Jazz 車系原型車款將在 2014 年巴黎車展首度亮相,其外觀仍與其他地區販售車型有些許差異,主要在於水箱護罩式樣為歐規車型專屬,保桿線條則與美規車型頗為相近。
廣  告

而藉由原廠先行公佈的原型車定裝照看來,可發現第三代 Jazz 車系與其他市場上販售的車型,在外觀上仍有差異之處,最主要在於車頭造型的部份,其擁有歐規車型專屬的飛翼式鍍鉻水箱護罩設計,而保桿造型則與美規車款頗為近似,在頭燈下方皆擁有特殊鈑件弧線的設計,中央進氣柵下方以及進氣孔兩側更刻意採用黑色烤漆處理,與同樣具備黑色烤漆處理的水箱護罩上下相互呼應。此外,第三代 Jazz 原型車也具備擾流側裙以及大型尾翼的配置,強調外觀的動感氣息。

第三代 Jazz 車系將採用 Earth Dreams 1.3 升直列 4 缸 i-VTEC 汽油引擎,並以 6 速手排變速箱取代舊款車型使用的 5 速手排設定,同時提供 CVT 無段變速箱做為車型選配項目。

在動力系統部份,第三代 Jazz 車系預計將搭載一具導入新世代 Earth Dreams 動力科技的 1.3 升直列 4 缸 i-VTEC 汽油引擎,並以 6 速手排變速箱取代舊款車型使用的 5 速手排設定,同時提供 CVT 無段變速箱做為車型選配項目。除了動力系統的改變外,第三代 Jazz 車系在車身尺碼進一步放大的前提下,也將帶來更為寬敞的車室空間以及承載機能變化,第三代 Jazz 車系預估將在 2015 年第二季正式在歐洲市場推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