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將於 10 月開展的 2014 法國巴黎車展,可說是許多歐洲車廠展演全新車款或是概念車的主演舞台,而身為地主車廠的法國 Peugeot 車廠,自然是不會錯過這個展示自家新車及動力科技研發成果的機會,除了先前已預告將在今年的巴黎車展上、推出擁有超驚人油耗、結合油電及空氣壓縮驅動科技的 Peugeot 208 HYbrid Air 2L 車款之外,日前又釋出了全新的概念車展演資訊,將在 2014 法國巴黎車展上,推出一輛展示 Peugeot 未來跨界 SUV 設計走向的 Peugeot Quartz 概念車款。

繼 208 HYbrid Air 2L 車款之後,Peugeot 於日前再次預告將在 2014 法國巴黎車展上,推出一輛展示未來跨界 SUV 設計走向的 Peugeot Quartz 概念車款。

在前衛的三門跨界 SUV 概念造型下,Peugeot Quartz 結合了 SUV 的身型以及四門房車的空間設定,透過極短的前後懸設定換取更為寬敞的車室空間,足下更配置了造型相當誇張的 23 吋大尺碼胎圈。Peugeot Quartz 車長及車寬設定分別為 4.5 公尺以及 2.06 公尺,其除了在車頭設置了大型水箱護罩、前保桿亦具備了大型進氣口之外,引擎蓋後方兩側亦具備散熱孔的設計,可幫助引擎室的熱氣排出,強化引擎室的散熱效果。

Peugeot Quartz 車長及車寬設定分別為 4.5 公尺以及 2.06 公尺,並透過極短的前後懸設定提供寬敞的車室空間表現,足下採用造型誇張的 23 吋大尺碼胎圈。

Peugeot Quartz 的底盤架構來自於 Peugeot 全新開發、首度運用於新一代 308 車系的 EMP2 模組化底盤,受惠於 EMP2 模組化底盤具備高強度、輕量化的特性,Peugeot Quartz 刻意移除了 B 柱的設計,藉此讓車室內的進出空間表現更為優異。同時為了營造出更為鮮明的性能化風格,原廠不但刻意在駕駛座採用了包覆式的設計,中央扶手更一路延伸至後座部份,並在車室內配置了四張獨立的可調式賽車化座椅。此外,i-cockpit 新世代智慧型控台介面設計亦導入其中,提供豐富的娛樂機能。

Peugeot Quartz 採用了新世代 EMP2 模組化底盤,並刻意移除 B 柱設計讓車室進出更為方便。車室內配置了四張獨立的可調式賽車化座椅強調性能風格,中控台亦導入了 i-cockpit 新世代智慧型控台介面設定。

除了概念意味相當濃厚的外觀及內裝設定外,Peugeot Quartz 最讓人驚艷之處,則在於其配置的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系統架構。在汽油動力部份,Peugeot Quartz 搭載一具由 Peugeot Sport 開發、可輸出 270 匹的 1.6 升缸內直噴渦輪增壓引擎,傳動系統則是透過一具 6 速手自排變速箱,並在前軸以及後軸各搭配一具可輸出 85kW 的電動馬達,400 V 電池模組則負責電源的供應,這套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系統,可發揮出驚人的 500 匹最大綜效輸出馬力。

廣  告
Peugeot Quartz 搭載一具由 Peugeot Sport 開發、可輸出 270 匹的 1.6 升缸內直噴渦輪增壓引擎,以及分置於前後軸的 85kW 電動馬達所組成的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系統,具備了驚人的 500 匹最大馬力輸出。

這套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系統提供了三種動力模式,在 ZEV 純電驅動模式下最遠可行駛 51 公里,Road 模式則是採汽油引擎以及前軸馬達混合輸出,並在減速時將動能回收的充電發揮至最佳狀態。若是在 Race 模式下,汽油引擎以及前後軸馬達皆會全力輸出,發揮這套油電系統最強的動力表現,而為了能讓動力全數傳遞至地面,Peugeot Quartz 在傳動系統部份亦標配了限滑差速器。

Peugeot Quartz 具備了 ZEV 純電、Road 以及 Race 三種動能模式,其中純電模式最遠可行駛 51 公里,Road 模式則是採汽油引擎以及前軸馬達混合輸出,Race 模式下汽油引擎以及前後軸馬達皆會全力輸出。

Peugeot Quartz 採前麥佛遜、後多連桿的懸吊配置,原廠為其裝載了一套可在車輛距地高 300~350mm 之間自動調整的電子式懸吊,同時這套電子懸吊系統更與前視攝影鏡頭以及原廠衛星導航系統結合,可預先針對車輛前方的路況進行偵測,並依路況預先調整懸吊的高度及軟硬度,提供更為全面性的懸吊反應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