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跡於冰天雪地的北國汽車品牌 Volvo,最近可說是頗為活躍,也許是因為漸涼的天氣,讓習慣寒冷的北歐人找到了工作的熱情吧!繼日前發表 XC90 之後,Volvo 官方昨天 (9/18) 又趁熱發表了 XC90 R-Design 運動版本。XC90 R-Design 與 Volvo 以往的 R-Design 系列一樣,保有與一般車型極高的相似度,但原廠設計師透過一些車身細節,巧妙體現了 XC90 R-Design 的運動基調。此外,Drive-E 系列的 2.0 升 4 缸雙增壓 (渦輪增壓+機械增壓) 的汽油引擎,與電動馬達組成的動力核心,也是彰顯 R-Design 運動魅力之處。

XC90 R-Design 與 Volvo 以往的 R-Design 系列一樣,保有與一般車型極高的相似度,但原廠設計師透過一些車身細節,巧妙體現了 XC90 R-Design 的運動基調。此外,Drive-E 系列的 2.0 升 4 缸雙增壓 (渦輪增壓+機械增壓) 的汽油引擎,與電動馬達組成的動力核心,也是彰顯 R-Design 運動魅力之處。

看似平常卻暗藏玄機,挑逗車迷的熱血神經

相信喜愛 Volvo 的車迷一定發現了,XC90 R-Design 的車頭水箱護罩部分,並沒有沿用全新大改款 XC90 一般車型頗具設計感的「縱向」柵狀設計,而是使用一種更富動感的「橫向」格紋來妝點;同時,XC90 前保險桿的精緻鍍鉻飾條,在 R-Design 車型上也被素淨的黑色代替,輔以下方內斂的進氣柵口,構成了獨具情懷的視覺體驗。

XC90 R-Design 的車頭水箱護罩部分,並沒有沿用全新大改款 XC90 一般車型頗具設計感的「縱向」柵狀設計,而是使用一種更富動感的「橫向」格紋來妝點;同時,XC90 前保險桿的精緻鍍鉻飾條,在 R-Design 車型上也被素淨的黑色代替,輔以下方內斂的進氣柵口,構成了獨具情懷的視覺體驗。

也許對大部分的熱血車迷來說,碩大的進氣口與誇張的空力套件,才是性能車款所應具備的特徵,但 Volvo R-Design 車型卻擅長用「看似平常、卻暗藏玄機」的風格,挑逗北歐車迷敏感的神經。在這些車迷的眼中,粗壯的排氣尾管,遠比不上尾門上稍縱即逝的「R-Design」徽飾;而高聳的尾翼,也沒有比「和車身線條相得益彰的大尺寸輪圈」來得優雅從容。

Volvo R-Design 車型擅長用「看似平常、卻暗藏玄機」的風格,挑逗北歐車迷敏感的神經。在 Volvo 車迷眼中,粗壯的排氣尾管,遠比不上尾門上稍縱即逝的「R-Design」徽飾;而高聳的尾翼,也沒有比「和車身線條相得益彰的大尺寸輪圈」來得優雅從容。
廣  告

動力部分,也是 XC90 R-Design 的迷人之處。它與 XC90 一般車型共用 Drive-E 動力系統,在 Drive-E 系列 2.0 升 4 缸雙增壓 (渦輪增壓+機械增壓) 的汽油引擎,與電動馬達的搭配之下,綜效輸出可達 400 匹的最大馬力,最大扭力更是來到了 65.3 公斤米。在一般駕駛的情況中,車輛會預設為 Hybrid 混合動力模式,以汽油引擎驅動前輪,並讓擁有 80 馬力的馬達為後輪提供動力;而當車速低於時速 40 公里時,駕駛可用按鈕切換為市區模式,此時汽油引擎將暫時停止工作,並將驅動車輛的任務交由電動馬達單獨完成。

XC90 R-Design 與 XC90 一般車型共用 Drive-E 動力系統,在 2.0 升 4 缸雙增壓 (渦輪增壓+機械增壓) 汽油引擎與電動馬達的搭配之下,綜效輸出可達 400 匹的最大馬力,最大扭力更是來到了 65.3 公斤米。

內裝部分尚未公開,留置巴黎車展見真章

可惜的是,此次 Volvo 預先公布的廠圖之中,並未向車迷們展示 XC90 R-Design 的內裝,但 Volvo 表示,其將配備全新設計的運動型座椅,並把整體內裝的質感,交由熱血的麂皮與精緻的 Nappa 皮革呈現;而依照 Volvo 的傳統,排擋桿與踏板上也可能出現 R-Design 的專屬徽記。當然,這一切的臆測,都將隨著 XC90 R-Design 在 2014 年巴黎車展的首演而得到證實,在此之前,還請各位車迷稍安勿躁,U-CAR 將與你一起見證那天的到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