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 才在 2014 年 9 月 15 日,釋出一輛全新小型跨界 SUV 概念作品:C-HR 之輪廓預告圖,當時從它身上所俱備的流線、動感設計元素,加上相當前衛的尾燈組造型,甫一推出即讓車迷們相當期待;而就在正好相隔一個星期的今天 (9/22),Toyota 原廠再次發表 C-HR 的定裝廠圖,讓我們可以搶先一覽它的全貌。Toyota 預計讓 C-HR 在下個星期、巴黎車展的展前記者會上正式亮相,而根據外界的消息,這輛衝著 Nissan Qashqai 而來的小型跨界車款,預計會在 2017 年投入量產。

2014 年 9 月 22 日,Toyota 原廠再次發表 C-HR 的定裝廠圖,讓我們可以搶先一覽它的全貌。Toyota 預計讓 C-HR 在下個星期、巴黎車展的展前記者會上正式亮相,而根據外界的消息,這輛衝著 Nissan Qashqai 而來的小型跨界車款,預計會在 2017 年投入量產。

外觀方面,C-HR 擁有相當大膽的設計語彙,除了同樣延續在 Corolla Altis、Vios 等車款、原廠稱之為「Keen Look」的動感概念外,還新增了稱為「diamond architecture」鑽石結構的設計筆法,使包括前保桿的鈑件、進氣柵口等部分,形成如同寶石切割面般銳利;層層堆疊的 LED 頭燈組,與直列編排的 LED 晝行燈具,也讓整體造型營造出十足的吸睛感。

C-HR 除了同樣擁有「Keen Look」的念外,還新增了稱為「diamond architecture」鑽石結構的設計筆法,使包括前保桿的鈑件、進氣柵口等部分,形成如同寶石切割面般銳利;層層堆疊的 LED 頭燈組,與直列編排的 LED 晝行燈具,也讓整體造型營造出十足的吸睛感。

從車側看去,我們可以發現 C-HR 擁有相當低伏、寬趴的車格,搭配上極度外擴、肌肉感飽滿的輪拱,加上幾何造型削割的大尺寸鋁合金輪圈,讓整輛車散發出源源不絕的力量感;車頂採用流線的設計走勢,往後沒入後檔玻璃的手法,加上車頂「洞洞」式設計,就如同從科技電影迸出來的車款。尾燈也採用與頭燈呼應的堆疊式概念,加上隱隱約約可見到的後進氣柵口,相信強烈的視覺印象已經深刻腦海。

從車側看去,我們可以發現 C-HR 擁有相當低伏、寬趴的車格,搭配上極度外擴、肌肉感飽滿的輪拱,加上幾何造型削割的大尺寸鋁合金輪圈,讓整輛車散發出源源不絕的力量感;尾燈也採用與頭燈呼應的堆疊式概念,加上隱隱約約可見到的後進氣柵口,相信強烈的視覺印象已經深刻腦海。
廣  告

至於內裝與動力部分,為了讓 C-HR 能夠繼續保持新鮮感,Toyota 則還是採用保密到家的態度應對。不過從 U-CAR 先前的報導,我們可以知道,歐洲媒體已屢屢捕獲以 Toyota Auris 為基礎的跨界休旅偽裝測試車,再加上 Toyota 原廠不斷強調,C-HR 將會是一輛搭載 Hybrid 油電動力的車款,我們可以推測,這兩者間的關聯性應該不小。而屆時 C-HR 實際投入量產,其車身尺碼預計會小於現行的 RAV4,而會和以 Corolla Altis 共用底盤之 Auris 的尺寸相去不遠。

根據現有的資訊猜測,Toyota C-HR 與 Auris 兩者間的關聯性應該不小,而屆時 C-HR 若實際投入量產,其車身尺碼預計會小於現行的 RAV4,而會和以 Corolla Altis 共用底盤之 Auris 的尺寸相去不遠。 (圖為 Toyota Auris Hybrid Touring Sport)

為了提升 C-HR 在小型 SUV 級距的戰力,有相當大的可能性,Toyota 會同時提供前輪驅動系統與四輪驅動系統,並且它所具備的 Hybrid 油電系統,也很有機會搭載在預計明年發表的下一代 Prius 身上。U-CAR 將持續為你鎖定 C-HR 以及巴黎車展,並在未來有更進一步消息時,帶來更詳細的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