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當道的現代社會,油電混合動力的汽車,越來越熱門。汽車大廠 Mercedes-Benz 日前在活動中展出旗下 C-Class 轎車 C 350 的 Plug-in Hybrid 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系統版本,這是 Mercedes-Benz 繼 S 500 後推出的第二輛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車。Mercedes-Benz 也計畫將在 2017 年內,達到生產 10 款 Plug-in Hybrid 車型的目標。

目前關於 C 350 Plug-in Hybrid 的相關細節還不甚明朗,但據國外媒體表示,C 350 Plug-in Hybrid 將會配置具有 208 匹馬力的 2.0 升直列 4 汽缸汽油引擎,並搭配 80 匹馬力 (約 60kW) 的電動馬達,及採用 7 速自動變速箱。

Mercedes-Benz 展出旗下 C-Class 房車 C 350 的 Plug-in Hybrid 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系統版本,其會配置具 208 匹馬力的 2.0 升直列 4 汽缸汽油引擎,純電模式下可連續行駛 32.8 公里。(圖為 C 300 4MATIC)

Mercedes-Benz 首款發表的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系統量產車款 S 500 Plug-in Hybrid,在 2013 年 8 月亮相,其搭載一具 3.0 升 V6 渦輪增壓汽油引擎、與 80kW 電動馬達,最大馬力可來到 328 匹。在油耗與二氧化碳排放量的表現上,綜合油耗每公升可行駛 33.3 公里,每公里僅 69 克之二氧化碳排放量。

Mercedes-Benz 首款發表的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系統量產車款 S 500 Plug-in Hybrid,搭載 3.0 升 V6 渦輪增壓汽油引擎、與 80kW 電動馬達,最大馬力可來到 328 匹。
可以用汽油奔馳,也可以靠電能行駛,S 500 Plug-in Hybrid 的純電模式可連續行駛 30 公里。
廣  告

與前輩 S 500 Plug-in Hybrid 相比,C 350 Plug-in Hybrid 的引擎、變速箱、電動馬達組件都比前輩更先進,不僅燃油效率更亮眼,二氧化碳排放率也更少。Mercedes-Benz 採用模組化技術,與 S 500 Plug-in Hybrid 使用相同的電子系統及電池設計,可以加速車款開發效率,並大大降低成本。

Mercedes-Benz 表示,直至 2017 年,計畫將生產 10 款 Plug-in Hybrid 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系統車型,並把柴油系列的 Plug-in Hybrid 也一併列在藍圖中,期望一舉搶下這塊環保市場。下一波 Plug-in Hybrid 車型的開發,將會是 E、GLK 及 GLE 車系。但可惜的是,家族中尺寸較小的 A、B、CLA 及 GLA 系列,可能要到 2020 年後,才有 Plug-in Hybrid 新車的出現。Mercedes-Benz B-Class 的純電動車 B-Class Electric Drive,也將在歐洲上市。

Mercedes-Benz 第一款純電動車 B-Class Electric Drive,將在歐洲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