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WCV (Volkswagen Commercial Vehicle) 福斯商旅旗下的 Transporter 車系,自 1950 年 T1 的誕生之後,實用性格還有擴展出的多元用途,使其成為家喻戶曉的車系,而如今該車系也已經繁衍至 2003 年問世的 T5 世代,而在 T5 世代歷經超過 10 年的銷售後,如今 VWCV 在現正展開的德國 IAA 漢諾威國際商用車展,推出一輛名為 Tristar 的概念車,更宣布將於 2015 年推出新世代 T Series (T6) ,並且先讓全球消費者透過概念車,感受未來 T6 車系的演化方向。

VWCV 在現正展開的德國 IAA 漢諾威國際商用車展當中,推出一輛名為 Tristar 的概念車,雖然其車身是採貨卡車設定,不過其實已經可以由感受到 T6 將可能擁有的新風貌。

一如 VWCV 的品牌精神與造車宗旨,Trisatar 概念車的誕生一方面讓世人在一次看見福斯商旅車款的多變實用全方位個性,同時也為旗下新世代商用車系的設計奠下基礎,不過為了強調 Trisatar 概念車短小悍強的個性,因此原廠賦予其比 T5 更為小巧的車身尺碼,車身長寬高分別為 4,788mm、2,320mm 和 2,066mm、搭配 30mm 的離地高度與 245/70 R17 的高扁平比越野胎,突顯克服地型的特性。

現代化設計融入,不改實用耐操性格

在車頭設計部分,Tristar 概念車延續著 T5 世代車系方正剛毅的線條,不過換上全新頭燈組,不僅以新的 LED 晝行燈纏繞其內部也可以見到支援新式頭燈,同時設計師也賦予全新水箱護罩,粗壯飾條條搭配特意挖出的大型孔洞,帶來粗獷視覺感受,並再搭配立體層次更為鮮明的保桿,此外,還將山林越野溯溪常用到的電動絞盤融為一體,一再強調 Tristar 概念車越也強悍性格。

Tristar 概念車延續著 T5 世代車系方正剛毅的線條,不過全新頭燈組不僅以 LED 晝行燈纏繞,其內部也可見到支援新式頭燈,同時水箱護罩也同步更新,再搭配 245/70 R17 的高扁平比越野胎,突顯擁有克服地型的野性。

在車尾部分,即便車身尺碼不算大,並且採用了雙廂貨卡車設計,然而 Tristar 概念車仍然保有一定的貨斗承載機能,不過原廠目前並未釋出貨斗面機與荷重能耐,不過可以想見其粗壯的耐刮護版、傾瀉式尾門設地都將和旗下貨卡車 Amarok 相似。雖然是以貨卡設定,不過設計師也賦予他如同一般乘用車的尾燈造型,增添 Tristar 概念車的都會現代風格。

即便車身尺碼不算大,並且採用了雙廂貨卡車設計,然而 Tristar 概念車仍然保有一定的貨斗承載機能,不過原廠目前並未釋出貨斗面機與荷重能耐。

融入新世代設計,集車系多功能菁華於一身

車室舒適與便利機能也是一大焦點,雖然原廠本次並未公佈詳細資料,但從原廠圖中可以見到 Tristar 概念車一方面保持著 T5 車系的簡潔精神,另外更透過換用全新座艙與中控台用料,強化車室質感,例如裝上了與 7 代 Golf 車系相同的 3 輻方向盤與儀表板,中控台音響系統和空調與各式車輛操控按鍵,條理分明的列於傾斜的中控台上,而為了節省車內空間,排檔桿座仍採懸浮式設計,而特別的是原廠將駐車檔和自動駐車按鍵設計於駕駛座上。

Tristar 概念車一方面保持著 T5 車系的簡潔精神,另外更透過換用全新座艙與中控台用料,強化車室質感,例如裝上了與 7 代 Golf 車系相同的 3 輻方向盤與儀表板,駕駛座後方並未設置座椅,而是將一簡易流理台安裝於內。

Tristar 概念車雖然採用雙廂設計,不過駕駛座後方並未設置座椅,而是將一簡易流理台安裝於內,並且俱備簡易咖啡杯組,更重要的是其還支援一套安裝於活動式支架上的 20 吋平板電腦,只要稍微調整一下駕駛與副駕駛座,車內瞬間就可成為一處簡約舒適的會議室。

除了簡易流理台之外,其還支援一組安裝於活動式支架上的平板電腦,只要稍微調整一下駕駛與副駕駛座,車內瞬間就可成為一處簡約舒適的會議室。

在傳動系統部分,原廠為 Tristar 概念車搭配一句 2.0 TDI 柴油渦輪增壓引擎,並且可輸出 204 匹最大馬力,最大扭力更達到 45.9 公斤米之譜,變速系統則是搭配 7 速 DSG 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使其可以在 10 秒完成靜止至時速 100 公里的衝刺,此外,Tristar 概念車還俱備 4Motion 恆時四輪驅動系統搭配可鎖定之後軸機械式中央差速器,以讓他擁有不俗的越野與脫困能力。

廣  告

預告 T6 將於 2015 年問世

整體來看,Tristar 概念車的問世,似乎不是為了針對某一未來車款而生,而是將 Transporter 車系 5 個世代以來多元機能運用之濃縮,突顯出車系集實用載運、越野休閒、商務運用與一般乘用等功能於一身。更重要的是,VWCV 也趁著本次在漢諾威 IAA 國際商用車展,對外宣告將於 2015 年替旗下最重要的展品 T Series 進行大改款,也就是說全新的 T6 即將問世,而現在就先透過 Tristar 概念車的設計,預覽 T6 將可能有的樣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