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迎接 2014 年巴黎車展的到來,日系豪華品牌 Infiniti 在 9 月初時透過一張晦暗的圖片,預示即將在車展上推出一輛名為「Q80 Inspiration」的概念新作,如今原廠已經等不及車展的開始,便於歐洲時間 9 月 23 日率先公布一張 Q80 Inspiration 概念車廠圖,讓優雅流暢的美型背影露出,展現 Infiniti 對大型 4 門轎跑車的詮釋。

Infiniti 已經等不及巴黎車展的正式開始,便於日前率先公布一張 Q80 Inspiration 概念車的廠圖,讓優雅流暢的美型背影先行露出,而其相當長、相當寬而且低扁的車身設定搭配 4 門設計,不難看出 Infiniti 想為產品陣容增添一輛大型 4 門轎跑車的野心。

5,052mm 長車身設定,直接瞄準德系強敵

如同之前的報導所言, Q80 Inspiration 設定並非為稍早車壇謠傳的 SUV,而是一輛大型 4 門轎跑車,本次預告中,原廠率先公佈其車身尺碼設定,車身長寬高分別為 5,052mm、2,027mm 和 1,350mm,軸距更是達到了 3,102mm,由此設定來看,原廠透過相當悠長、寬扁的設定,為其帶來跑房車優雅、動感的氣魄,如果和市面上的豪華 4 門轎跑車相比,這樣的尺碼要比 Mercedes-Benz CLS-Class、BMW 6 Series Gran Coupe、A7 Sportback 和 Porsche Panamera 都要來的長且寬。

即將亮相的 Q80 Inspiration 概念車,雖然比 Essence Concept (2009) 和 Emerg-E C0ncept (2012) 還要晚個幾年推出,但是若讓本次露出廠圖與兩輛概念車比較,就可以很輕易的發現之間的共通性,甚至已有歐洲將 Q80 Inspiration 視為 Essence Concept 的四門版車型。

近年來產品設計方向有著大幅進化的 Infiniti,以全新設計手法打造包含:Essence、Etherea 和 Emerg-E 等概念車,並且已將如此流暢大膽的筆法應用於 Q50 車系,以及不久之後將問世的 Q30,而即將在巴黎車展上演出的 Q80 Inspiration,當然也遵循著品牌設計發展,而擁有相當流暢的車身線條,搭配相當長且寬的車身尺碼比例,更能襯托出原廠賦予它的豪華與動感並具的性格。

除了車側線條相當醒目,C 柱上迴鉤式設計也是近年來品牌設計的招牌之一,比較特別的是其車頂採用全景天窗設計,並且於末端融入了既復古又充滿前衛感受的淚滴造型,搭配如大鵬展翅般的尾燈造型,使其在展現優雅體態的同時,也能夠透露出動感意念。

從本次露出的廠圖來看,除了車側線條之外,C 柱上招牌的迴鉤式筆法也顯而易見,比較特別的是其車頂採用全景天窗設計,原廠則還強調該天窗全面採用隔音玻璃打造,並且於末端融入了既復古又充滿前衛感受的淚滴造型,車尾如大鵬展翅般的尾燈造型,搭配鍍鉻矩形排氣尾管,成為了一大視覺焦點,僅管現在無法見到車頭面容,但由此造型概念已經見到 Infiniti 對大型 4 門轎跑的想望。

廣  告

四座獨立配置,豪華元素堆疊車室

除了擁有顯眼的造型設計,原廠強調 Q80 Inspiration 車室內將使用如碳纖維、鋁合金與皮革等多元素材,搭配出以駕駛為中心的設計,堆疊出豪華前衛與舒適的車室空間,並且採用 1+1+1+1 的四座獨立設計,企圖比照頂級豪華車款般,讓車內每一位乘員享有自己的獨立空間。

Infiniti 更透露 Q80 Inspiration 還將搭配品牌新的高效混和動力系統,至於是採用何種設計,目前仍不得而知。全新的 Q80 Inspiration 即將在巴黎當地時間 2014 年 10 月 2 日下午 3 點半,於本屆巴黎車展所在地-Parc des Expositions de Versailles 展覽廠的第 5 號場館中正式登場,屆時 U-CAR 將再帶來完整新車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