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擁有 Cadillac、Chevrolet、Buick 等品牌的全球最大汽車製造商,General Motors 通用汽車,23 日在底特律的一場汽車工業會議上宣布,為提升旗下高級轎車品牌 Cadillac 的等級,欲帶領 50 名員工,將總部從底特律遷往首要城市紐約蘇活區。

不能立守窠臼,要激盪新想法

會萌生遷移總部的想法,其實是因為 Cadillac 自覺品牌定位已長時間滯留在同一個階段,完全沒有前進的跡象,如此一陳不變,也讓 Cadillac 8 月銷售量下跌 4.7%。為此,GM 決定將 Cadillac 行銷市場部門移轉至紐約,冀望這個國際間首屈一指的大都市,能帶給 Cadillac 全新的品牌行銷靈感,還可以開發更多不同的客層。

General Motors 通用汽車旗下的豪華轎車品牌 Cadillac,自覺品牌定位已長時間滯留在同一個階段,宣布為提升品牌定位,將把總部遷往紐約。(圖為 2014 CTS Sedan)

GM 執行長 Mary Barra 提到,紐約是一個這麼流行、時髦的都市,她相信,Cadillac 的遷入,一定可以打造出更奢華的品牌定位。GM 全球產品研發執行副總裁 Mark Reuss 也表示,目前 Cadillac 的更新速度不夠快,停滯在無法突破的瓶頸,如果換個環境,獲取一些新的靈感,並激盪出更多想法,品牌不斷創新之下,才能由品牌引領產品,讓 Cadillac 進入更高階的市場。

想法守成不變,沒有特別的創新,為突破瓶頸,Cadillac 遷往紐約,期望這個前衛都市,可以帶給其品牌更多的靈感。(圖為 2014 CTS Sedan)
廣  告

這個百年品牌一直都是以豪華著稱,美國歷屆許多總統的座車,都是使用此品牌。自汽車大本營底特律遷出的消息一發佈,讓許多人吃驚,但密西根出生的 Mark Reuss 強調,Cadillac 只會把行銷市場部門移往紐約,生產及設計方面仍會繼續留在底特律。

2015 年底,新一代旗艦 CT6 將亮相

Mark Reuss 還提到,Cadillac 將重新審視自身行銷策略,並預告將在 2015 年底推出一款全新的大型旗艦房車,捨棄原本以三個字母命名的傳統,採用字母與數字的搭配,將其命名為 CT6。這款車型將超越旗下豪華轎車 CTS 及 XTS,並定位要力拼 Mercedes-Benz S-Class 及 BMW 7 Series。未來 Cadillac 會以此作為命名基礎,打造出更多奢華的車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