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Ferrari 官方首度公開了 458 Speciale A 新車定裝照,此車實為 Ferrari 性能版車型 458 Speciale 的硬頂敞篷版本,將於 10 月開幕的巴黎車展上正式亮相,並限量銷售 499 輛。如同 458 Speciale 一樣,458 Speciale A 的外觀同樣加裝上品牌限量旗艦 LaFerrari 造型的空力套件,并採用經典藍白條紋塗裝。

動力方面,458 Speciale A 將搭載原有的 4.5 升 V8 自然進氣引擎,依然保持 605 匹最大馬力和 55.1 公斤米扭力水準,並且原廠表示將為日後推出的車型提供渦輪增壓版的 V8 引擎,這也就意味著此款引擎成為自然進氣 V8 引擎最後的絕響。國內市場部份,據 Ferrari 總代理臺灣蒙地拿表示,458 Speciale A 最快將在 2015 年第三季導入國內,但交車時間預計等得到年底,國內配額將不超過 5 輛。

Ferrari 於日前首度公開 458 Speciale A 新車之定裝照,此車可視為 458 Speciale 的硬頂敞篷版本,其將於 10 月開幕的巴黎車展上正式亮相,並限量銷售 499 輛。

敞篷只是形式,依然為競技而生

一如 Ferrari 458 Speciale 的名號,其代表著 458 車系的公路競技版 ,同時也是 458 車系市售車型的最強版本,而 458 Speciale A 則在此基礎上改為硬頂敞篷設定。其外觀依然採用更多輕量化材質打造,車重較 458 Speciale 僅增加 50 公斤達到 1,340 公斤。

一如法拉利 458 Speciale 的名號,其代表著 458 車系市售車型的最強版本,而 458 Speciale A 則在此基礎上改為硬頂敞篷設定。其外觀依然採用更多輕量化材質打造,車重較 458 Speciale 僅增加 50 公斤達到 1,340 公斤。

在車頭造型上,458 Speciale A 與 458 Speciale 保持了相同造型,富有攻擊氣息的前保險桿、兩側額外加裝的導風口都並未改變,前保險桿中央下方還配備了一組主動擾流翼片,而可讓空氣由前氣壩導入的鏤空式行李廂蓋設計,則有著濃厚的 LaFerrari 之 DNA,並提供車頭更好的下壓力。

458 Speciale A 採用與 458 Speciale 相同富有攻擊氣息的前保險桿、兩側額外加裝的導風口都並未改變,前保險桿中央下方還配備了一組主動擾流翼片,而可讓空氣由前氣壩導入的鏤空式行李廂蓋設計,提供車頭更好的下壓力。

458 Speciale A 中的“A”即代表 Aperta,在意大利語中譯為“開放”之意,同時這也是與 458 Speciale 車型最大的不同之處,這套硬頂敞篷系統採鋁合金架構打造,可在 14 秒內完成開關。除此之外,為了擁有更好的空力效應,458 Speciale A 的側裙尾端依然加裝上垂直主動翼片。車輛尾部造型也沒有變化,與 430 Scuderia 有幾分神似,兩支單出式排氣尾管整合於後保險桿下的擾流翼中,誇張的底盤分流器尺吋不僅視覺效果更佳,也提供了更好的車尾下壓力。

458 Speciale A 中的“A”即代表 Aperta,在意大利語中譯為“開放”之意這套硬頂敞篷系統採鋁合金架構打造,可在 14 秒內完成開關。除此之外,為了擁有更好的空力效應,458 Speciale A 的側裙尾端依然加裝上垂直主動翼片。

內裝部分,458 Speciale A 也與 458 Speciale 保持相同的設計基礎,座艙底版由徹底輕量化的碳纖維材質打造,兩張賽車筒型座椅更彰顯競技氣氛,由麂皮包覆的中控台同時還加入藍色碳纖維飾板作為點綴。不設立副駕駛座的手套箱、並把 R 倒車檔、LAUNCH 起跑控制系統和 AUTO 自排按鈕的旋鈕位置,以及電動窗的開關等設計,打造成類似 LaFerrari 的前衛造型,呼應外觀的改變。

內裝部分,458 Speciale A 在座艙底版也採用徹底輕量化的碳纖維材質打造,兩張賽車筒型座椅更彰顯競技氣氛,由麂皮包覆的中控台同時還加入藍色碳纖維飾板,突顯內裝上的特殊之處。

605 匹的怒吼,自然進氣 V8 引擎最後的絕響

至於最重要的性能方面,458 Speciale A 也與 458 Speciale 保持相同水準,其搭載的 4.5 升 V8 自然吸氣引擎,在轉速 9,000 轉時輸出 605 匹最大馬力,最大扭力則在 6,000 轉時擁有 55.1 公斤米的水準,在 7 速雙離合器變速箱的加持下,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只需 3 秒便能完成,與 458 Speciale 車型相同,而由靜止加速到時速 200 公里的成績為 9.5 秒,相比僅慢上了 0.4 秒。

至於車輛的最高時速,官方並沒有給出明確的數據,但據推測,應該會比 458 Speciale 的時速 325 公里稍慢一些。盡管 458 Speciale 車系搭載著 Ferrari 有史以來最強大的 V8 自然吸氣引擎,但原廠還是決定將 458 Speciale A 作為最後一款搭載自然進氣形式 V8 引擎的車型,日後車型將會提供渦輪增壓版的 V8 引擎,這也成為自然進氣 V8 引擎最後的絕響。

儘管 458 Speciale 車系搭載著 Ferrari 有史以來最強大的 V8 自然進氣引擎,但原廠還是決定將 458 Speciale A 作為最後一款搭載自然進氣形式 V8 引擎的車型,日後車型將會提供渦輪增壓版的 V8 引擎,這也成為自然進氣 V8 引擎最後的絕響,更增添 458 Speciale A 的限量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