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年 9 月 9 日,Mercedes-Benz 發表的全新跑車作品 Mercedes-AMG GT,讓全球車迷的眼睛為之一亮,在車身外觀上,其以融合古典美學的設計靈感,加上和現代科技的互相輝映,讓每一個看到它優雅姿態的車迷都屏住了呼吸。而在新車發表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內,近日,網路上即流出一組疑似 Mercedes-AMG GT Edition 1 的廠圖,讓車壇的目光又再次聚焦到這輛迷人的跑車身上。根據消息,Mercedes-AMG GT Edition 1 也可能將在 2014 年巴黎車展上現身。

在 Mercedes-AMG GT 發表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內,近日,網路上即流出一組疑似 Mercedes-AMG GT Edition 1 的廠圖,讓車壇的目光又再次聚焦到這輛迷人的跑車身上。

相較於一般車型,Mercedes-AMG GT Edition 1 在整體輪廓上,並沒有特別誇張的變化,前、後保險桿都維持與一般版本相同的造型;不過,和 Mercedes-Benz 大多數 Edition 1 車型相同,設計師同樣使用了獨特的配色方案,藉此顯露出他與一般版本間的差異。高光澤的碳纖維保險桿飾條,取代了原有的鍍鉻設計,並在車尾添上小巧的擾流鰭片,以及造型洗練的 10 輻式輪圈,替優雅的車身帶來一份來自賽場的運動氣息。

高光澤的碳纖維保險桿飾條,取代了原有的鍍鉻設計,並在車尾添上小巧的擾流鰭片,以及造型洗練的 10 輻式輪圈,替 Mercedes-AMG GT Edition 1 優雅的車身,帶來一份來自賽場的運動氣息。

雖然目前僅有 Mercedes-AMG GT Edition 1 的外觀圖片,在內裝方面並未有著墨,不過有消息稱原廠將使用黃色當作內裝的設計主軸;而透過海外媒體取得的間諜照,我們可以觀察到,Mercedes-AMG GT Edition 1 的方向盤下方,配有刻著「AMG Edition 1」字樣的專屬銘牌,且在皮革的拼接縫隙,也用充滿運動氛圍的紅色縫線進行修飾。

廣  告
目前未有來自 Mercedes-Benz 官方、有關於 Mercedes-AMG GT Edition 1 的內裝消息,不過海外媒體之前取得的間諜照,其方向盤下方,配有刻著「AMG Edition 1」字樣的專屬銘牌,且在皮革的拼接縫隙,也用充滿運動氛圍的紅色縫線進行修飾。

根據先前的慣例,在動力方面,Mercedes-AMG GT Edition 1 應該與一般版本保持一致,其將使用原廠代號 M178 的 4.0 升雙渦輪增壓的 V8 引擎,可於引擎轉速 6,000 轉時、輸出 462 匹的最大馬力,並於 1,600 轉至 5,000 轉之間,提供 61.2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

Mercedes-AMG GT Edition 1 可能將使用原廠代號 M178 的 4.0 升雙渦輪增壓的 V8 引擎,可於引擎轉速 6,000 轉時、輸出 462 匹的最大馬力,並於 1,600 轉至 5,000 轉之間,提供 61.2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

從 2008 年發表的 GLK 開始,Mercedes-Benz 就為大部分的車型推出 Edition 1 版本,且 Mercedes-Benz 官方從未對 Edition 1 進行過明確的定義,但根據以往的經驗,我們可將之理解為車系首批的精裝版產品,除了葉子鈑、內裝等不同位置上的 Edition 1 銘牌,每一款 Edition 1 車型還會使用獨特的配色、內裝以及輪圈造型。值得一提的是,與大多數車迷的理解不同,Edition 1 車型並不是限量版本,而只是特定生產週期內的產品,因此也沒有特定的限量編號。Edition 1 相對於限量產品、擁有更合理的價格,且相對於量產車型、則更具獨特意義,這也是 Edition 1 車型在全球車迷眼中受到青睞的主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