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 於 2014 年日內瓦車展發表全新第 3 代大改款 TT,北京車展帶來 TT Offroad 概念車和 TT Quattro Sport Concept 後,接著再於日前釋出 TT Roadster 敞篷車型,讓許多車迷以為 3 代 TT 家族成員已然完整,不過讓人意外的是,近日歐洲各大汽車媒體紛紛傳一組疑似由 Audi 原廠流出的設計圖稿,而據目前整理資訊而言,該車很有可能就是也會在 2014 年巴黎車展演出的全新 TT Sportback。

近日歐洲各大汽車媒體紛紛傳一組疑似由 Audi 原廠流出的設計圖稿,而據目前整理資訊而言,該車很有可能就是也會在 2014 年巴黎車展演出的全新 TT Sportback。

小型跑車衍伸全新 4 座 4 門小型轎跑

外流設計圖稿中呈現出的 TT Sportback,可能同樣採用 MQB 模組化技術平台打造,而整體設計依然沿襲新世代 TT 家族所特有的銳利冷峻風格,更重要的是,可以見到圖稿中的車款是採用 4 門斜背設計,因此整體車身比例也顯得更為修長,車頂至 C 柱的線條也與雙門硬頂車型不同,由流暢的弧線帶出優雅氣質,繼承 Audi Sportback 車款共通語言。尾燈設計部分,將左右兩側尾燈橫貫之概念,是 Audi 現行車款當中還未見過的設計;另外,向品牌 RS 車型效法的外擴輪拱概念,也似乎意味著該車蘊藏的強悍性能。

盛傳中的 TT Sportback 整體設計依然沿襲新世代 TT 家族所特有的銳利冷峻風格,而最大的特色就是在於採用 4 門斜背轎跑的車身設定,搭配全新的車尾設計概念還有極度外擴的輪拱,同時呈現轎跑輕快優雅姿態,還有跑車本質蘊含的性能基因。

如果由此組外流設計圖稿來觀察其內裝設計,不難發現整體仍然延續新世代 TT 打開的極簡化設計概念,中控台上並未見到任何大型螢幕,透過簡單的線條勾勒,展現出品牌現代科技設計氛圍,也因為此,可以估計其儀表板也將採用新世代 TT 全液晶顯示介面,並將 MMI 多媒體操控系統整合於內,整體而言雖然與 TT 雙門跑車相同,不過因為是 4 門 Sportback 設定,因此獨立式雙後座椅設計才是 TT Sportback 的焦點,透過手稿可以看到,後排相互獨立的座椅間,還設計有中央扶手區域以提供更出色的乘坐感受。

由此組外流設計圖稿來觀察其內裝設計,不難發現整體仍然延續新世代 TT 打開的極簡化設計概念,中控台上並未見到任何大型螢幕,透過簡單的線條勾勒,展現出品牌現代科技設計氛圍,而雙獨立後座設計則將是此輛全新車款的一大焦點。

除了上述之外,根據德國媒體 Auto Motor und Sport 的報導指出,傳聞中的 TT Sportback 傳動系統將可能使用 2.0 升 TFSI 渦輪增壓動力,最大馬力有望上看 400 匹之水準,並再與 quattro 四輪驅動技術結合,以強化整體操控水準。至於車室整體空間、舒適表現還有確切的傳動搭配如何,恐怕得等 Audi 親自揭曉答案之後才能知曉。

廣  告

其實 4 門 Sportback 的轎跑概念之於 Audi 並不陌生,早在 2009 年 Audi 就以 A5 車系為基礎打造出 A5 Sportback 車型,更緊接於 2010 年接續推出 A7 Sportback,如今 TT Sportback 可能推出的消息,也不難看出 Audi 再一次將旗下產品級距細分,而且這一次是首度將此概念延伸至小型跑車家族之中,為品牌開起小型 4 門轎跑的新篇章,而且其主要競爭品牌 Mercede-Benz 和 BMW 的產品陣容中,還未有類似同等級距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