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vo 於 2013 年首度推出了 Drive-E 新世代模組化動力,並陸續搭載於旗下 2014 年式車型。而針對旗下入門車系 V40 車系部份,除了在 2014 年將新世代 Drive-E 系列動力中的 T5 2.0 升直噴渦輪引擎導入 V40 車系之後,Volvo 也於日前正式宣布,將為 V40 Cross Country 跨界車款導入 T5 2.0 升直噴渦輪引擎,提供更為出色的排污表現。

繼 V40 車系於 2014 年導入新世代 Drive-E 動力後,Volvo 也於日前正式宣布,將為 V40 Cross Country 導入 T5 2.0 升四缸直噴渦輪引擎,取代原有的 2.5 升直列 5 缸及 2.0 升直列 5 缸汽油動力,提供更為出色的排污表現。

根據原廠提供的資訊顯示,V40 Cross Country T5 原提供兩種動力選擇,分別是一具能夠輸出 254 匹最大馬力及 40.7 公斤米峰值扭力的 2.5 升直列 5 缸的渦輪增壓引擎,以及一具 2.0 升直列 5 缸渦輪增壓引擎供選擇,最大馬力及扭力分別為 213 匹及/30.6 公斤米,兩具引擎都將由新世代的 Drive-E 系列動力系統取代。

V40 Cross Country T5 採用的新世代 4 缸汽油 2.0 升渦輪引擎,具備了低摩擦係數的凸輪軸滾珠軸承、高速連續可變正時汽門、智慧型引擎溫控等科技,動力輸出為 245 匹最大馬力,扭力在標準模式及超增壓模式下,則分別可提供 35.7 公斤米以及 38.7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

Volvo Drive-E 新世代 4 缸汽油 2.0 升的動力架構,具備了 Volvo 全新的引擎科技,其中包含了低摩擦係數的凸輪軸滾珠軸承、高速連續可變正時汽門、智慧型引擎溫控等。而 T5 引擎最大馬力輸出設定為 245 匹,扭力部份在標準模式及超增壓模式下,分別可提供 35.7 公斤米以及 38.7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表現。

隨著動力系統的更新,V40 Cross Country T5 同步換上 8 速手自排變速箱取代原有的 6 速手自排設定,而 T5 車型則全數標配了 AWD 全時四輪驅動系統。
廣  告

至於在傳動系統部份,V40 Cross Country T5 亦隨著動力系統的換裝,同步導入了 Volvo 與 Aisin 共同開發的 8 速手自排變速箱,取代了原有的 6 速手自排設定,而 T5 車型則標配了 AWD 全時四輪驅動系統,提供較前驅車型更為出色的地型對應與脫困能力。且根據原廠數據顯示,V40 Cross Country T5 換裝了新世代 Drive-E 動力之後,平均每公里二氧化碳排放量僅有 149 公克,在同級車款中擁有相當出色的低排污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