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ugeot 總代理寶嘉聯合曾於 2013 年 11 月 18 日首度宣布,暫別台灣車壇 6 年的法系品牌 Citroën 將由寶嘉聯合承接台灣總代理,並正式宣布 Citroën 將在 2014 年重返台灣市場,且於 2014 臺北車展先行展演 Citroën 品牌,並為國內消費者首度帶來了 Citroën 旗下 DS 車系中的 DS3、DS5 兩款車型,以及 Grand C4 Picasso 休旅車款。

Peugeot 總代理寶嘉聯合曾於 2013 年 11 月 18 日首度宣布 Citroën 將在 2014 年重返台灣市場,且於 2014 臺北車展先行展演 Citroën 旗下 DS 車系中的 DS3、DS5 兩款車型,以及 Grand C4 Picasso 休旅車款。

而在 2014 年 9 月 29 日,尚未在國內發表的 Citroën DS3 以及 DS5 兩款車型,卻意外的在屏東大鵬灣國際賽車場先行露面。經 U-CAR 編輯部向 Citroën 總代理寶嘉聯合詢問後,證實這兩輛在大鵬灣現身的 Citroën DS3 以及 DS5 兩款車型,並非由寶嘉聯合所導入。

在 2014 年 9 月 29 日,尚未在國內發表的 Citroën DS3 以及 DS5,意外在屏東大鵬灣國際賽車場先行露面,經 U-CAR 編輯部向 Citroën 總代理寶嘉聯合詢問後,這兩輛車並非由寶嘉聯合所導入,而是裕隆購回做產品開發研究用。

據了解,這兩輛車乃是裕隆購回做產品開發研究用。舉凡各大車廠發表新產品之際,往往出廠的首批產品中,都有競爭對手參與購買,以做為內部研究之用,以做為競爭產品開發應對話術及產品修改的依據,以達知己知彼,百戰百勝的目的。而裕隆汽車長年來多有收購各國車款的慣例,而在成立自主品牌之後,在跨國經營的策略之下,自然有對各個目標市場可能的對手及熱門產品進行研究的必要。

事實上,這款產品在大鵬灣曝光並不是首例,U-CAR 編輯部日前亦因參加新車發表會之故,曾在裕隆總部停車場看見這兩輛 Citroën DS3 及 DS5,而其於 9 月 29 日在大鵬灣出現,相信亦是研究之用,也確認與 Citroën 總代理寶嘉聯合並無關聯。現身的 Citroën DS3 推估為搭載 1.6 升渦輪動力車型,與 Citroën 總代理寶嘉聯合將導入的 1.6 升自然進氣動力有所不同。

廣  告

根據經濟部能源局公佈的 2014 年 7 月份油耗數據顯示,導入國內的 Citroën DS3,將採用實際排氣量 1,598 c.c.的 1.6 升自然進氣直列 4 缸引擎,可提供 120 匹最大馬力及 16.3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搭配的變速系統為 4 速自排變速箱,平均油耗則為每公升 14.5 公里 (歐規)。DS5 則搭載一具實際排氣量 1,598 c.c.的 THP 直列 4 缸引擎,可爆發出 165 匹的最大馬力,並在引擎轉速 1,400 轉時、提供 24.5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搭配的變速系統為 6 速自排變速箱,平均油耗則為每公升 12.9 公里 (歐規)。

Citroën DS3 與 DS5 的動力規格,已在經濟部能源局公佈的 2014 年 7 月份油耗數據中先行曝光,兩者將分別搭載 1.6 升自然進氣及 1.6 升渦輪增壓引擎,且變速箱亦分別採用 4 速以及 6 速手自排。Citroën 品牌新車預計將在 12 月底才會正式在國內推出,且將一口氣發表 DS3、DS5 兩款車型,以及 Grand C4 Picasso 共三款車型。

此外,由於 Citroën 新車展示間興建工程時間有所延後之故,原先預估在 2014 年第四季 Citroën 品牌新車將正式在國內發表的時程亦有所延後,目前預計最快將在 12 月底正式在國內登場,而在新車發表陣容部份,寶嘉聯合則表示,Citroën 旗下 DS 車系中的 DS3、DS5 兩款車型,以及 Grand C4 Picasso 休旅車款屆時將同步發表推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