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kswagen 在 2014 年 1 月曾為旗下掀背車款 Polo 進行了小改款工程,藉此維繫車型在市場上的競爭力,國內市場則是選擇在 2014 年 8 月正式導入了 2015 年式的小改款車型。而以 Polo 為基礎所發展出的四門房車 Vento,亦隨著 Polo 進行了車型小改款的動作,並於日前在印度市場正式發表,除了外觀及內裝的細節修飾外,在動力系統部份亦有所更新。

繼 Polo 於 2014 年 1 月推出小改款車型之後,以 Polo 為基礎所發展出的四門房車 Vento,亦於日前在印度市場發表了小改款車型。

相較於 Polo 在外觀上的更動,Vento 小改款車型的變更則顯得較為細微,主要在於頭燈造型導入了與小改款 Polo 相同的基礎造型,並採用了燻黑雙圓燈的內部全新設計,水箱護罩則維持了雙鍍鉻飾條的原有設計,前保桿亦維持與小改款前相同的霧黑飾板搭配圓形霧燈組設計,並以鍍鉻飾條強化質感表現。此外,小改款 Vento 車系也提供了新型的多輻式 15 吋鋁圈供消費者選擇。

與小改款 Polo 相較之下,Vento 小改款車型的外觀變更較為細微,主要在於換上了新造型的雙圓式燻黑頭燈組,並提供了新型的多幅式 15 吋鋁圈選擇。

在內裝部份,建構於現行 Vento 車系的基礎下,小改款 Vento 車系除了具備褐色與米色建構而成的雙色內裝配置外,最主要的差異性,在於換上了與小改款 Polo 車系相同的 3 輻平底式跑車化多功能方向盤,且刻意使用了黑色飾板強化質感表現,不過儀表板並未改為雙筒式潛望型,仍維持與現行相同的設計。此外,小改款 Vento 車系亦具備了後座出風口的設計,可提供後座更為舒適的乘坐環境。

在褐/米雙色內裝的基礎架構下,小改款 Vento 車系換上與小改款 Polo 車系相同的 3 輻平底式跑車化多功能方向盤,且刻意使用了黑色飾板強化質感表現,不過儀表與音響系統並追隨小改款 Polo 車系的改款腳步,仍維持既有的設定。
廣  告
小改款 Vento 車系新增 1.5 升 TDI 柴油渦輪增壓引擎的選擇,這具柴油引擎可輸出 105 匹最大馬力以及 25.5 公斤米最大扭力。小改款車型新增 7 速 DSG 雙離合器變速箱選擇,與柴油動力結合後,可提供每公升柴油行駛 21.21 公里的出色油耗表現。

而在動力系統部份,小改款 Vento 車系除了原有的 1.6 升自然進氣以及 1.2 升渦輪增壓汽油引擎的動力選擇外,更首度新增了柴油引擎的選項,這具 1.5 升 TDI 柴油渦輪增壓引擎可在引擎轉速 4,400rpm 時輸出 105 匹最大馬力,25.5 公斤米最大扭力則可在引擎轉速 1,500~2,500rpm 時皆可提供。變速箱部份除了原有的 5 速手排設定外,小改款車型更提供了 7 速 DSG 雙離合器變速箱的選擇,與柴油動力結合後,可提供每公升柴油可行駛 21.21 公里的出色油耗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