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各位網友還有印象的話,Porsche 曾在 2014 年 7 月、於官網上釋出 Cayenne 小改款車型的廠圖,讓車迷們得以透過照片,先行欣賞設計師為其施加微整形手術後,所帶來時尚、動感的外貌。如今,原廠於官網上宣布,將讓小改款 Cayenne 在本周的巴黎車展進行實車展演,主打車型即為全球 LSUV 豪華休旅級距中,首輛搭載 Plug-in Hybrid 系統的 Cayenne S E-Hybrid 。藉由 Cayenne S E-Hybrid 的入陣,Porsche 也成為全球唯一擁有 3 款 Plug-in Hybrid 車型的汽車品牌 (另兩款為 Panamera S E-Hybrid、918 Spyder)。

Porsche 在官網上宣布,將在 2014 年 10 月 2 日、正式讓小改款 Cayenne 的實車亮相。而本次發表重點,即為圖中這輛搭載著 Plug-in Hybrid 插電式混合動力系統的 Cayenne S E-Hybrid。

Porsche 將在臺灣時間 2014 年 10 月 2 日 15 時 35 分,在巴黎車展 4 號廳舉辦媒體記者會,有興趣的網友可上 Porsche 巴黎車展網站 (www.porsche.com/paris) 或衛星電視,收看發表會實況直播,屆時同台亮相的,還有搭載汽油渦輪增壓引擎的 Cayenne S 以及 Cayenne Turbo 兩款車型。

取材自 Panamera S E-Hybrid 和 918 Spyder,動力強勁又節能

除了外觀之外,最讓車迷們感到興奮的,當屬 Cayenne S E-Hybrid 配置的動力系統。這套從 Panamera S E-Hybrid 和 918 Spyder 身上移植而來,採用 Plug-in Hybrid 的插電式混合動力系統,是由一具可爆發出 336 匹最大馬力的 3.0 升 V6 機械增壓引擎,以及一具擁有 95 匹馬力的電動馬達組成,在引擎轉速 5,500 轉時、最大綜效馬力達到令人賁張的 416 匹,而 60.2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則從轉速 1,250 開始,一直到 4,000 轉間都能持續釋放。

Cayenne S E-Hybrid 的最大綜效馬力達到 416 匹,最大扭力也有 60.2 公斤米,與 8 速 Tiptronic 手自排變速箱配合後,可在 5.4 秒由 0 加速到 100 公里,極速更可達 243 公里。除了性能相當亮眼,它平均每公升汽油可行駛達 29.4 公里,十分節能環保。

如此的性能表現,與 8 速 Tiptronic 手自排變速箱互相搭配之後,Cayenne S E-Hybrid 可在 5.4 秒內由靜止衝刺到時速 100 公里,極速也來到了 243 公里 (151 英里)。除了性能優異外,Cayenne S E-Hybrid 也擁有亮眼的油耗表現與排汙成績,官方數據顯示,其平均油耗每公升可行駛 29.4 公里 (3.4 公升/100 公里),每公里的二氧化碳排放量更僅有 79 公克,在歐盟的油耗測試中,獲得了效率等級 (efficiency Class) A+的表現。

廣  告

至於汽油引擎車型也不惶多讓,配置著 3.6 升 V6 雙渦輪增壓心臟的 Cayenne S,擁有 420 匹的最大馬力,最大扭力 56.1 公斤米,其從 0 到時速 100 公里的加速僅需 5.5 秒,極速則為 259 公里;車系中的性能旗艦 Cayenne Turbo,則擁有更為猛爆的動力核心,其擁有的 4.8 升雙渦輪增壓 V8 引擎,可在引擎轉速 6,000 轉時,炸裂出 520 匹的最大馬力,76.5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則在轉速 2,250~4,000 轉時、源源不絕的輸出,由靜止加速到 100 公里更是僅費需 4.5 秒,極速達到了 278 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