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troën 旗下全新跨界休旅車款 C3-XR,預告將於 9 月 30 日首度在法國巴黎發表,並將在 10 月巴黎車展上正式亮相。C3-XR 預計會在廣州車展上進行中國市場首發,並隨後正式上市。C3-XR 外觀時尚,同時融入法國車優雅浪漫的元素,動力方面,其將搭載 1.6 升渦輪增壓引擎,擁有 163 匹馬力的最大輸出表現,與之搭配的則是一具 6 速手自排變速箱。

Citroën 旗下全新跨界休旅車款 C3-XR,預告將於 9 月 30 日在法國巴首發,並在 10 月巴黎車展上正式亮相,C3-XR 預計會在廣州車展上進行中國市場首發,並隨後正式上市。

優雅、時尚的法式跨界休旅

Citroën C3-XR 的設計基礎,來自於 2014 年 4 月在北京車展上首次亮相的 C-XR 概念車,其擁有 4,250mm 車身長度與 2,655mm 軸距設定,屬於中小型都會跨界休旅車型。此外,C3-XR 還使用了 Citroën 集團全新開發的 EMP1 模組化底盤架構打造,這套底盤納入了多項先進科技,其中包含了 EPS 電子轉向動力輔助系統、STT 引擎自動啟閉系統、ESC 車身穩定系統等,底盤零件亦大量採用鋁合金材質打造,藉此進一步降低車身重量。

Citroën C3-XR 採用了 Citroën 集團全新開發的 EMP1 模組化底盤架構打造,其擁有 4,250mm 車身長度與 2,655mm 軸距設定,其設計基礎來自於 2014 年 4 月在北京車展上首次亮相的 C-XR 概念車。

外觀上,C3-XR 基本保留了 C-XR 概念車的設計風格,車頭配置了一個寬廣的大型鍍鉻水箱護罩,而 Citroën 的廠徽也以“倒 V 型”鑲嵌其中,並與兩個頭燈相連;車頭下方左右兩側的進氣口則用直列式日行燈烘托,極具科技感,搭配下方整合度十足的前下擾流設計,整體造型簡潔利落。此外,車頭所運用的線條恰到好處,展現力度的同時不至於為外觀帶來過度剛硬的視覺效果。

C3-XR 車頭外觀設計保留了來自 C-XR 概念車的設計創意,在車頭納入了大型鍍鉻水箱護罩,廠徽以“倒 V 型”鑲嵌其中,並與兩側頭燈相連;車頭下方左右兩側的進氣口則用直列式日行燈烘托,在外觀上相當具有科技感。

車側則以一道銳利的鈑金折線橫貫車身,車頂配置的銀色行李架不僅時尚,更強調其跨界休旅的身份,而造型特殊的輪圈為車輛外觀的時尚度再次加分,車身下分以黑色防刮塑料包覆,強化實用性表現;車尾則仍然維持與車頭相同簡約的設計風格,車尾擾流尾翼將運動感表現的恰到好處,後保桿下方配置了單邊雙出矩形排氣管、並與保桿下方的銀色下擾流飾板整合,同時在兩側裝賞了矩形霧燈,強化外觀的時尚氣息。

C3-XR 車尾採用了簡約的設計風格,後保桿下方配置與銀色下擾流飾板整合的單邊雙出矩形排氣管,搭配兩側的矩形霧燈,塑造出外觀的時尚氣息。

內裝方面,C3-XR 以純黑色基礎搭配銀色線條打造,與車輛外觀強烈的時尚感內外相互呼應。中控面板設計極為簡潔,中央空調出風口下方即為多功顯示螢幕,而下方的空調控制旋鈕簡單實用。儀表盤更刻意以黑色表底搭配白色儀表的設計,擁有強烈的配色反差,並搭配三輻式多功能方向盤設定,車頂配置的全景天窗亦成為車室的一大亮點,可提供更為明亮的車內採光表現。

廣  告
C3-XR 採用了簡潔的中控面板設計,中央空調出風口下方即為多功顯示螢幕,而下方的空調控制旋鈕簡單實用,並搭配三輻式多功能方向盤設定,車頂配置的全景天窗可提供更為明亮的車內採光表現。

動力方面,C3-XR 採用了一具 1.6 升渦輪增壓引擎,擁有 163 匹最大馬力與 24.5 公斤米最大扭力,與之相搭的則為一具 6 速手自排變速箱。C3-XR 往後將陸續追加兩款動力配置,分別為 1.8 升自然吸氣引擎和 1.2 升渦輪增壓引擎。C3-XR 的推出,將為本已競爭相當激烈的新興中小型跨界休旅市場,帶來全新的法式選擇。

C3-XR 採用了一具可輸出 163 匹最大馬力與 24.5 公斤米最大扭力的 1.6 升渦輪增壓引擎,並搭配一具 6 速手自排變速箱,後續將追加 1.8 升自然吸氣引擎和 1.2 升渦輪增壓引擎兩種動力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