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讓全國展示中心網絡更為完善,Audi Taiwan 台灣奧迪汽車繼 2014 年打造 Audi Sport 性能專屬展間後,再於 10 月 7 日為全新落成、座落臺北市黃金地段的 Audi 忠孝展示中心揭幕,並同步讓全新的 R8 V10 Plus Coupé以及 S1 Sportback 兩款性能車型上市。

擁有 550 匹最大馬力的 R8 V10 Plus Coupé建議售價為 1,185 萬元,而俱備 231 匹最大馬力的 S1 Sportback 建議售價則為 178 萬元,而據了解,S1 Sportback 目前僅限量引進 20 輛,且約有 10 輛都已被下訂。

Audi Taiwan 台灣奧迪汽車為座落臺北市精華地段的 Audi 忠孝展示中心舉行揭幕儀式,並同步發表新車;其中,擁有 550 匹最大馬力的 R8 Coupé V10 Plus 建議售價為 1,185 萬元,而俱備 231 匹最大馬力的 S1 Sportback 建議售價則為 178 萬元。

新任總裁到場,目標 2017 年度銷售達 1 萬輛

為了忠孝展示中心的開幕,以及 R8 V10 Plus Coupe 和 S1 Sportback 的發表,Audi Taiwan 新任總裁 Ryan Searle 親自到場參與。

為了忠孝展示中心的開幕,以及 R8 V10 Plus Coupe 和 S1 Sportback 的發表,Audi Taiwan 新任總裁 Ryan Searle 親自到場參與,而且這也是 Ryan Searle 首次對外與媒體見面。

Ryan Searle 投身汽車產業累積至今已有 20 年的豐富歷練,自 2002 年即加入 Volkswagen Group South Africa,先後曾任 Audi 銷售經理、Volkswagen 行銷經理,而在接任 Audi Taiwan 前,已升任為 Audi 南非分公司總裁。

如今接掌 Audi Taiwan 後,Ryan Searle 於本日活動表示,將帶領品牌延續過去 5 年的成長表現,並將加速引進 Audi 產品,同時也將更著重在於經銷通路發展、以銷售導向為主和客戶關係經營管理並重的方向積極達成預定目標,並期望在 2017 年品牌年銷售量能夠達到 1 萬輛之水準。此外,也預告將於 2015 年第 1 季,座落於新北市土城的全新 Audi 服務廠也將落成,以讓大臺北南區的車主擁有更加完整的服務。

當家超跑再進化,R8 V10 Plus Coupé爆發 550 匹最大馬力

至於今日首度現身的兩輛車款,也是吸引許多車迷的一大焦點。在當家性能車型 R8 車系歷經小改款工程後,Audi Taiwan 選擇在 2013 年 9 月份先將搭載 5.2 升 V10 引擎、最大馬力 525 匹版本的小改款 R8 V10 Coupé與小改款 R8 Spyder 引進販售,如今則是再讓動力強化版本 R8 V10 Plus Coupé 車型提供給國內性能買家。

就整體外觀造型與內裝設計而言,為提升整體性能氣勢,R8 V10 Plus Coupé 全車增加造價昂貴的碳纖維複合材質空力套件,例如車頭下擾流版、車側垂直氣壩和後視鏡等等,均列為 R8 V10 Plus Coupé 的標準配備,車尾則也有排氣系統的黑色尾飾管、後保桿下方還加裝賽車式樣碳纖維分流器,再加上主動式電動後擾流尾翼、19 吋五爪霧黑塗裝鍛造鋁圈等,讓 R8 V10 Plus Coupé散發出與一般 V10 版本更加強盛的競技意念。

繼 2013 年 9 月份發表小改款 R8 車系之後,Audi Taiwan 於今日更將擁有 550 匹最大馬力的高階車型 R8 V10 Plus Coupé 車型提供給國內性能買家,雖然整體設計與其餘成員大致相同,不過全車其實導入了多項碳纖維維套件,並再一次地強化輕量工程。

車室內裝部分,在如戰鬥機般的駕駛導向的架構下,主要差異在於原廠為 R8 V10 Plus Coupé添加了許多碳纖維元素,並換上兩張輕量化桶形賽車座椅,讓車主在激烈操駕時擁有更出色的包覆與支撐性,此外,車室內還以 Fine Nappa 真皮包覆,並再以黑色麂皮頂篷強化整體競技氣息與質感,其餘如平底式真皮賽車多功能方向盤、方向盤換檔撥片、擁有 12 組喇叭的 Bang & Olufsen 音響系統,日照感應式恆溫空調等等,均為標準配備。

車室內裝則是維持原本以戰鬥機概念為零感的駕駛導向架構,不過為了強化競技元素,因此車內加入了大量碳纖維飾板,而且也換裝了兩張包覆性與支撐性更好的輕量化桶形賽車座椅。

性能的提升,是 R8 V10 Plus Coupé與一般 V10 版本的最大差異,雖然兩者均使用 5.2 升 V10 高轉速設定的自然進氣引擎做為動力心臟,不過最大馬力卻從 525 匹提升至 550 匹,最大扭力也從 54.0 公斤米提升到 55.1 公斤米最大扭力。該具 5.2 升 V10 FSI 自然進氣引擎,源自於 Le Mans 24 小時耐久比賽中 GT3 組別的 R8 工廠賽車,並採用全鋁合金打造而成,具備有重量輕與高耐用度的優勢,當中更應用許多 R8 工廠賽車規格的零組件。

能的提升,是 R8 V10 Plus Coupé與一般 V10 版本的最大差異,雖然兩者均使用 5.2 升 V10 自然進氣引擎做為動力心臟,不過最大馬力卻從 525 匹提升至 550 匹,最大馬力也從 54.0 公斤米提升到 55.1 公斤米最大扭力。

在動力心臟強化之餘,Audi 工程師亦進一步降低車身重量,採用 ASF 全鋁合金車體結構打造的 R8 V10 Coupé車重為 1,645 公斤,不過 R8 V10 Plus Coupé於外觀導入更多碳纖維部件外,還透過使用高效能電瓶輕量化桶形賽車座椅、鋁合金卡鉗、 四輪打孔陶瓷碳纖維碟盤以及專屬的跑車懸吊等底盤零組件等方式進一步降低車重,使 R8 V10 Plus Coupé車重降低至 1,595 公斤。輕量化車身搭配強化後的動力核心,再結合 7 速 S tronic 變速系統後,R8 V10 Plus Coupé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僅需 3.5 秒即可完成,馬力重量比更達到 2.9kg/hp 之水準。

為了進一步降低車身重量,Audi 工程師除了在動力系統下足功夫之外,亦從車室內裝、車外套件、煞車系統、輪圈與懸吊系統等處著手,最後使得 R8 V10 Plus Coupé車重降低至 1,595 公斤,而 R8 V10 Coupé車重則為 1,645 公斤。

S-Model 性能家族最新力作-S1 Sportback

於 2014 年日內瓦車展全球首演的全新 S1 Sportback,為 Audi 旗下 S-Model 性能家族中最迷你的成員,不過卻也是 A1 車系當中性能最強悍的車型,Audi 工程師為其搭載的 2.0 升 TFSI 渦輪增壓引擎,屬於集團當中的 EA888 引擎族,擁有渦輪增壓、缸內直噴、AVS 汽門伸程控制、電子式線傳油門等科技,可於 6,000 轉時提供 231 匹最大馬力,最大扭力則達到 37.7 公斤米之譜,至於其變速系統則是統一標配 6 速手排變速箱,讓車迷可以盡情享受駕馭的快感,與 quattro 恆時四輪驅動系統搭配之後,S1 Sportback 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可於 5.9 秒完成,極速亦可上看每小時 250 公里。

S1 Sportback 搭載的 2.0 升 TFSI 渦輪增壓引擎,屬於集團當中的 EA888 引擎族,擁有渦輪增壓、缸內直噴、AVS 汽門伸程控制、電子式線傳油門等科技,可於 6,000 轉時提供 231 匹最大馬力,特別的是 S1 Sportback 統一標配 6 速手排變速系統,讓車迷可以盡情享受駕馭的快感。

底盤部分,除了配置 quattro 系統外,為了強化 S1 Sportback 的操控水準,其採用專屬、阻尼可變的跑車化懸吊系統 (雙模式設定: Auto/Dynamic) ,進一步使車高降低 8mm,而且前後輪距已分別縮短至 1474mm 和 1452mm,駕駛還可透過 Audi drive select 可程式車身動態系統和 S1 專屬跑車懸吊,選擇最適合當下的駕駛模式,動力與底盤雙雙強化之下,使其成為名符其實的熱血小鋼砲。

當然,為了要突顯性能身分,S1 Sportback 在外觀上導入多種專屬設定,例如全新設計的頭燈組內部編排更新外還加入紅色飾板,彰顯兇悍性能意象,同時也換裝專屬前保桿與鈦灰塗裝鍍鉻水箱護罩,搭配加大下氣壩側邊的鋁質進氣口,與向外延伸的前下擾流翼,整體車頭面容兼具性能與豪華質感。

為了要突顯出 S1 Sportback 的性能身分,S1 Sportback 車頭換裝了 S-Model 專屬的水箱護罩、運動化前保桿和車型名牌之外,最引人注目的就是重新設計的頭燈組,其內部標配氣體放電式頭燈,外緣以全新設計的飾板包覆,更加入了相當顯眼的紅色飾板,使車頭散發出更加兇悍的氣息。

車側部分,則是增添「quattro」車貼搭配鋁合金後視鏡,輪圈部分車主可自行由 17 吋升級至 18 吋 5 輻式切面設計鋁圈。車尾部分,透過專屬大型擾流尾翼、雙邊四出尾管、運動化保桿與類賽車底盤分流器的設定,一步步強化車尾視覺表現,另外,亦可注意到其尾燈組內部也經過重新設計,從車頭至車尾均明確強調出 S1 Sportback 的性能身分。

S1 Sportback 車側增添了「quattro」車貼並搭配鋁合金後視鏡,輪圈則是可由標配的 17 吋升級至 18 吋 5 輻式切面設計鋁圈,車尾則由類賽車底盤分流器、大型擾流尾翼提升運動風格,同時也可以注意到其尾燈組設計也同步更新。另外,為了強化 S1 Sportback 的操控水準,其採用專屬、阻尼可變的跑車化懸吊系統,使其車高降低了 8mm,而阻尼則是可在 Auto 與 Dynamic 模式間調整。

車室內裝最吸引人的,當屬兩張採用 Sector 織布/真皮混搭的原廠跑車座椅,座椅後方特別以硬殼包覆並使用高光澤烤漆處理,進一步強化了整體視覺表現,而展示車上與車身同色的鮮紅色元素,亦可在中央鞍座、空調出風口周緣和排檔桿上見到,搭配運動化 3 輻多功能方向盤,一層層堆疊 S1 Sportback 的年輕與運動張力。

其餘豪華和舒適配備則還包含 MMI 多媒體操控介面、14 支喇叭組成的 BOSE 音響、藍牙通訊、日照感應式恆溫空調等等。主被動防護輔助配備則有全車 6 氣囊、ABS、EBD 電子煞車分配、ASR 循跡防滑控制、ESC 動態穩定系統。

車室內最引人注意的,當屬兩張 Sector 織布/真皮混搭的原廠跑車座椅,座椅後方特別以硬殼包覆並使用高光澤烤漆處理,另外這樣的運動元素也可以在中央鞍座、空調出風口周緣和排檔桿上見到,搭配運動化 3 輻多功能方向盤,一層層堆疊 S1 Sportback 的年輕與運動張力。
廣  告

忠孝展示中心座落黃金地段,首間 Audi Café讓汽車融入生活

於 10 月 7 日正式開幕的 Audi 忠孝展示中心,座落於臺北忠孝東路三段、臺北科技大學億光大樓 1 樓,是由授權經銷商—采迪汽車負責經營,同時也是 Audi Taiwan 旗下的第 13 座經銷展示據點,更為「國立臺北科技大學產學合作暨學生實習基地」。

采迪汽車以深根國內車輛產業人才的初衷,攜手臺北科大推動產學合作計畫,與 Audi Taiwan 一同提供車輛工程和經營管理學系學生,在技術研發、設計維修、行銷管理等領域的實習機會,協助學生拓展產業視野。而采迪汽車鉅資打造的 Aui 忠孝展示中心,外觀秉持著 Audi 品牌的科技與時尚簡約風格,內部亦以明亮的展示空間結合科技韻味,將汽車、生活、品味、時尚與教育等多樣化元素融合。

采迪汽車鉅資打造的 Aui 忠孝展示中心,內部同樣以明亮的展示空間結合科技韻味,將汽車、生活、品味、時尚與教育等多樣化元素融合,同時還備有兒童遊憩區與精品展示區,讓全家人在選購新車時,也能夠沉浸於這舒適輕鬆的氛圍。

同時 Audi Taiwan 斥資千萬打造、與知名咖啡業者「湛盧咖啡」打造的 Audi Café,緊鄰於今日正式開幕的 Audi 忠孝展示中心,Audi Café建築物延續 Audi 展示中心特有的鋁合金外牆設計, 室內空間以黑、白為主的簡約色彩詮釋 Audi 品牌獨到的前衛風格,融合時尚與工藝展現品牌精神。

Audi Taiwan 斥資千萬打造、與知名咖啡業者「湛盧咖啡」打造的 Audi Café,室內空間以黑、白為主的簡約色彩詮釋 Audi 品牌獨到的前衛風格,融合時尚與工藝展現品牌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