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來保留著傳統設計元素的 Mercedes-Benz 越野車 G-Class,今年 35 歲了!這次的生日除了發表 G 350 BlueTEC 及 G 500 的 35 周年紀念特式車,其實還有另一位特別來賓,就是一輛 26 歲高齡、跑遍世界上 215 座城市的 Mercedes-Benz 300 GD,這輛極具象徵性的老賓士,2010 年時也曾與主人 Gunther Holtorf 同遊臺灣,21 日起它將會在 Mercedes-Benz 博物館中展出。

Mercedes-Benz 越野車 G-Class 今年 35 歲的生日,發表了 G 350 BlueTEC 及 G 500 兩款紀念特式車,還請來特別嘉賓,1988 年的 300 GD 一同亮相。 (左為 G-Class 特式車,右為 300 GD)

1979 年問世,經典 35 個年頭

擁有越野車的粗獷外表,卻內含豪華車款的精緻內裝,這就是縱橫車場 35 年的 Mercedes-Benz 經典越野車款,G-Class。1979 年第一代 G-Class 誕生,Mercedes-Benz 是以軍用吉普車下去做發想,進而演變成民用版 G-Wagon 越野車,之後雖歷經 1990、1997、2007 年 3 次的改款,但很難得的是,G-Class 仍保留著一開始最原始的設計元素,車體方正、有稜有角的外型,卻搭配豪華的內裝,讓人從外觀可以感受到復古的氛圍,坐進車內,又有進入豪華房車的錯覺。

走過 35 個年頭,Mercedes-Benz G-Class 的經典吉普車元素,不管經過幾次改款,都能在新車上嗅出風韻猶存的原始設計。

今年 Mercedes-Benz G-Class 的 35 周年紀念,有一輛特別的 G-Class 現身,它的主人幫它取了個名字「Otto」。這輛特別的 G-Class,其實是 1988 年出產的 Mercedes-Benz 300 GD,今年 77 歲的探險家 Gunther Holtorf 與他的妻子 Christine,1988 年買下它,並實踐了一個收錄在金氏世界紀錄的壯舉。

德國探險家 Gunther Holtorf 帶著他的妻子,開著 1988 年出產、名為「Otto」的 Mercedes-Benz 300 GD,跨越世界 215 座城市。

26 年 89 萬公里、215 個城市的壯烈旅程

26 年間,他們開著 Otto,行經 215 個城市,歷經 89 萬公里,穿越酷熱難耐的沙漠,悶濕的雨林,寒凍刺骨的極地,從地球的這端到那端,足跡踏遍許多角落,最後終於回到家鄉德國。

看過許多美景,越過許多山嶺,兩個人一輛車,各地的風土民情,全都收進眼底。這締造金氏世界紀錄的旅程,真的充滿冒險與各種必須親身體會的感受。

其實在 2010 年 3 月,當時 72 歲的 Gunther Holtorf 曾與他的愛車 Otto 到訪臺灣,並停留 3 個禮拜之久,那時候 U-CAR 團隊也把握此機會,希望能和這位特別的老先生聊聊天。與 Holtorf 整整一天的相處時間下來,除了分別駕駛 Otto 與 G 320 CDI 到陽明山礦山產業道路來場 Off-Road 的實駕體驗外,從聊天分享彼此的看法,以及對世界上議題的探討也讓我們獲益良多。歷經七十載的人生經驗,著實令人敬畏。

2010 年得國探險家 Gunther Holtorf 與其愛駒 Otto 的到訪,讓在臺灣的我們似乎也可以感受到那麼一點 20 幾年冒險下來的歷練精華。

Otto 隨著主人,看盡了世界上許多美好的風景,世界上有幾輛車能夠有這樣的經歷?回國後,這輛特別的 Mercedes-Benz 300 GD 將在 10 月 21 日,開始在斯圖加特的 Mercedes-Benz 博物館古董車節上展示。

乘載著旅行的行囊,26 年間行駛 89 萬公里,這輛 300 GD 將於 10 月 21 日,在斯圖加特的 Mercedes-Benz 博物館古董車節上展示。

35 周年紀念特式車款亮相

這次 Mercedes-Benz 雖沒有來個 35 周年的改款,但推出 G 350 BlueTEC 及 G 500 的 35 周年紀念特式車款。這次提供白色、銀色搭配黑色車頂的款式,但原廠表示另可以選擇純黑車色設計。這次的特式車整體以黑曜石在前後保險桿、AMG 式輪拱、雙邊後視鏡外殼、以及車頂上點綴,配置 18 吋 5 輻式輕量耀黑色澤輪圈,車頭的進氣柵及運動排氣系統也以鍍鉻妝點。

為了紀念 35 周年的到來,Mercedes-Benz 推出 G 350 BlueTEC 及 G 500 的 35 周年紀念特式車,外觀以白、銀底色為主,襯上耀黑色線條,以及鍍鉻包覆的進氣柵,好不霸氣!

內裝部分,這次的特仕車款除了豪華的本質,還揉合了些許運動風格。Designo 設計的黒瓷/純黑配色的真皮座椅,或中控台的皮質飾板上,都可以看見搶眼的紅色縫線,使之散發出濃厚的運動感。搭配 Dinamica 的黑色頂篷,還有 AMG 跑車化方向盤,另外迎賓登階踏板及揚聲器上都有 Mercedes-Benz 的鍍鉻字樣,讓消費者更能感受到那份奢華的專屬感。

車室內真皮黑色座椅上點綴著紅色縫線,整體著實讓人感覺到濃濃的運動風。另外迎賓登階踏板及揚聲器上都有 Mercedes-Benz 的鍍鉻字樣,更增奢華感。

Mercedes-Benz 的老闆 Dieter Zetsche 保證,未來仍會繼續生產這款經典的 G-Class。Mercedes-Benz G-Class 35 周年特式車的歐洲市場價格,G 350 BlueTEC 版本售價為 84,900 歐元 (含稅價格為 101,031 歐元) ,G 500 則為 94,800 歐元 (含稅價格為 112,812 歐元)。

“Where there's a G, there's a w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