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六和預計將於 2014 年 10 月 24 日,舉行品牌國內年度盛事 Ford Go Further 品牌高峰會,
除了介紹福特對於永續發展的「Power of Choice」策略。在高峰會當天,福特更將宣布旗下全新車系 Tourneo Custom 商旅車款之上市計畫。

此外,根據 U-CAR 了解,除了全新車系 Tourneo Custom 之外,將改採進口方式導入國內的新一代 Mondeo 車系,以及大改款 Mustang 車系,也將一併在高峰會上宣布新車上市計劃,將提供更為豐富的進口產品銷售陣容。

福特六和預計將於 10 月 24 日舉行 Ford Go Further 品牌高峰會,當天福特將宣布旗下全新車系 Tourneo Custom 商旅車款之上市計畫,據了解改採進口方式導入國內的新一代 Mondeo 以及大改款 Mustang 車系,也將一併在高峰會上宣布新車上市計劃。

新一代 Mondeo 將首度提供 Hybrid 動力選項

於 2014 年 9 月時,U-CAR 網友已在國內捕獲新一代 Mondeo 偽裝測試車款,並預計在 Ford Go Further 品牌高峰會上先行展出,且上市時間預計將會在年底左右。而據 U-CAR 進一步掌握的消息指出,新一代 Mondeo 車系將會首度提供採油電混合動力系統配置的 Mondeo Hybrid 車款。Mondeo Hybrid 將採用一具 2.0 升 Atkinson 引擎搭配電動馬達,擁有 188 匹最大馬力的綜效輸出表現,與之搭配的則是一具 CVT 無段自動變速系統。而新一代 Mondeo 預計仍將擁有 2.0 升 Ecoboost 汽油渦輪引擎的動力配置,提供兩款動力選項。

預計在年底發表的新一代 Mondeo 車系,將會首度提供採油電混合動力系統配置的 Mondeo Hybrid 車型,採用一具 2.0 升 Atkinson 引擎搭配電動馬達,擁有 188 匹最大馬力的綜效輸出表現,此外預計亦將提供 2.0 升 Ecoboost 汽油渦輪引擎的動力選項。

而在 2014 年 Computex 台北國際電腦展中,已先行在國內亮相的第 6 代 Mustang 野馬跑車,則是預計在 2015 年初才會正式在國內發表,導入車型預計將採用第 6 代 Mustang 車系首見的 2.3 升 EcoBoost 渦輪增壓缸內直噴直列 4 缸汽油引擎,這具引擎擁有 305 匹最大馬力與 41.5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輸出,除了擁有稅賦上的優勢外,在動力輸出表現更不遜於舊款的 3.7 升 V6 自然進氣動力,且在扭力表現上更加出色。

預計在 2015 年初才會正式在國內發表的第 6 代 Mustang 野馬跑車,導入車型將採用車系首見的 2.3 升 EcoBoost 渦輪增壓缸內直噴直列 4 缸汽油引擎,具備 305 匹最大馬力與 41.5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輸出表現。

Tourneo Custom 車型規配先行釋出

此外,福特六和也在 Ford Go Further 品牌高峰會正式舉辦前,先行釋出了 Tourneo Custom 國內導入車型設定及規配。據福特六和表示,Tourneo Custom 車系的推出主要是瞄準企業、租賃公司及旅遊業者使用,主要希望藉此車型的導入,拓展品牌車系陣容之涵蓋率,提供國內消費者、企業用戶九人座商旅的新選擇。

據福特六和表示,Tourneo Custom 車系的導入主要是瞄準企業、租賃公司及旅遊業者使用,故車型僅提供 6 速手排的傳動選項,並先行釋出了車型規格及配備設定。

Tourneo Custom 車系在國內引進車型部份僅提供尊爵及豪華兩款車型選擇,動力部份統一搭載一具 2.2 升直列四缸柴油渦輪引擎,但依車型有兩種不同的動力輸出設定,尊爵型可提供 125 匹最大馬力及 35.7 公斤米最大扭力,豪華型則提升至 155 匹最大馬力及 39.2 公斤米最大扭力,兩款車型皆僅提供 6 速手排的傳動選項。

Ford Tourneo Custom 規格表

車型 尊爵 豪華
車身尺碼
車長/寬/高/軸距 (mm) 5,339/2,030/1,976/3,300
車重(kg) 2,300 2,335
輪胎尺寸/形式 215/65 R16 215/65 R16
油箱容量(L) 80
動力科技
引擎形式 直列四缸柴油引擎
引擎科技 Auto-Start-Stop 引擎自動啟閉系統
汽門結構 DOHC 16V
排氣量(c.c.) 2198
變速箱形式 6 速手排
最大馬力(ps/rpm) 125/3500 155/3500
最大扭力(kg-m/rpm) 35.7/1450-2000 39.2/1600-2300
傳動方式 前輪傳動
廣  告

Ford Tourneo Custom 重點配備表

車型 尊爵 豪華
座艙配置
座艙色系 歐風雙色內裝
9 人座
駕駛座調整功能 手動 電動 10 向(含腰靠調整)
駕駛座腰靠調整功能 手動 電動
SYNC 娛樂通訊整合系統
CD
USB/AUX-IN 外部音源連接器
藍芽免持裝置
四幅式方向盤
(皮質包覆/四向調整)
眼鏡置物盒
後座車窗遮陽簾
雨滴感應式雨刷
後座獨立空調控制系統及出風口 ○(選配)
外觀配置
光感應自動啟閉頭燈
電動收折車側後視鏡
車身同色車側後視鏡
後座深色隱密玻璃

在車型配備設定部份,主打高階設定的 Tourneo Custom 豪華型車款,在外觀部份較尊爵型增加了光感應自動啟閉頭燈、車身同色電動收折後視鏡以及後座深色隱密玻璃。內裝部份則增加了皮質座椅、駕駛座含腰靠電動 10 向調整、SYNC 娛樂通訊整合系統、CD 音響、眼鏡置物盒、後座遮陽簾以及後座獨立空調控制系統及出風口,主打更為高階的商務車型訴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