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月初於國內正式發表的 Mercedes-Benz S-Class Coupé車系,豪華的外觀及奢華的車內空間,開出 808 萬元起的售價,著實為一輛頂級車款。從 U-CAR 9 月份臺灣汽車市場銷售報告可以看出,進口品牌排名第一位就是 Mercedes-Benz,其 E-Class、C-Class、S-Class 車系分別位居進口轎車排名的第一、第二、及第五位。

Mercedes-Benz 於 U-CAR 9 月份臺灣汽車市場銷售報告中,位居進口品牌排名第一,而國內進口轎車排名的第一位則是 E-Class,第二名為 C-Class,第五名則為 S-Class。 (圖為 S 500 Plug-in Hybrid)

由此可見,Mercedes-Benz 對於國人來說,一定有其特別的地位。不只是國內,就在 Mercedes-Benz 於 2013 年發表新一代 S-Class 後,全球各個重點市場銷售量急遽成長,短短一年,Mercedes-Benz 就宣布全球已經賣出 10 萬輛 S-Class。

Mercedes-Benz 表示,豪華類型的轎車在發表後第一年就有這樣的銷售數量,是從前不曾有過的,而且不僅銷售量驚人,連售出速度也是最快的。

廣  告

新一代的 S-Class 發表後,分別在 2013 年 7 月底於德國、2013 年 9 月底於中國、2013 年 10 月中在美國上市。而這些重點市場中,又以中國銷售量最多,其次是美國 (四分之一),及德國 (十分之一)。

Mercedes-Benz S-Class 全球最高銷售量依序為中國、美國、德國;而又以中國市場最講求後座乘坐舒適性、車內娛樂系統、及座椅附加功能。 (圖為 S 500 Plug-in Hybrid)

中國除了是 S-Class 銷售量最大的核心市場外,其消費者年齡層與西歐、美國相比,平均年輕 15 歲,大約都在 40 歲以下,為 S-Class 購車車主年齡最年輕國家。另外,此銷售量中有 35%會請私人司機,所以會較要求後座乘坐舒適度,有鑑於此,Mercedes-Benz 提供中國市場軸距較長之車型,並且加強後座娛樂配備、後座座椅附加功能、倒車雷達、及車內香氛套件。

新一代的 S-Class 包含短軸、長軸、Coupé、S 400 Hybrid、S 300 BlueTEC Hybrid、以及 S 500 Plug-in Hybrid 這 6 款車型。直至 2017 年,Mercedes-Benz 預計將生產 9 款 Plug-in Hybrid 車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