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美國與中國 Volkswagen 因後懸吊問題,而分別針對 6 代 Jetta (小改前) 和 3 代 Beetle 車系進行大規模召回活動,估計所受影響車款全球約有 110 萬輛。而臺灣總代理太古標達汽車亦向原廠確認國內受影響車款,並於 2014 年 10 月 20 日宣布,由於國內導入之 Jetta 採用歐規設計,後懸吊採用多連桿配置,而非美國與中國市場使用的扭力樑懸吊,因此不受此波召回影響;而 Beetle 部份受影響車款為 313 輛,總代理將主動通知車主回廠,預計此召回檢修活動將於 2015 年第 1 季展開。

日前美國與中國針對 6 代 Jetta (小改前) 和 3 代 Beetle 車系進行召回活動後,臺灣總代理太古標達汽車亦向原廠確認國內有無車款在此波召回之列,並於今日宣布 Jetta 由於採歐規多連桿後懸吊配置,因此不在此波召回之列,而 Beetle 則有 313 輛車受影響。

造成本次海外大規模召回的主要原因,是由於在於後拖曳臂懸吊若是碰到後方或是車側的撞擊時,有可能因懸吊連桿而導致拖曳臂損壞,且若是未察覺連桿損壞而持續行駛,有可能會因為後拖曳臂懸吊斷裂、而造成事故發生的可能性。然而,臺灣導入之 Jetta 採用歐規配置,其後懸吊為多連桿設計,因此僅有部分 Beetle 車主受到影響,總代理聲明全文如下:

1.此次所召回之 Jetta 車款乃配備扭力樑之後懸吊系統,而臺灣地區所引進之 Jetta 車款乃配備多連桿之後懸吊系統,因此不在此次召回之列,亦即表示臺灣市場之 Jetta 不受此召回影響。

2.針對 Beetle 車款,臺灣地區擬進行此預防性招回車型為 2013 年式之 1.2 TSI 以及 1.4 TSI 共 313 輛車。Volkswagen 將針對這批車輛檢測是否有拖曳臂受損跡象,並加裝金屬襯板在每個拖曳臂上,此外此襯板也可防止拖曳臂受損下完全分離的狀況。此預防性召回活動預計 2015 年第一季正式展開。標達公司會立即聯繫相關車主,若車主在此之前對愛車的後懸吊系統有疑慮者,歡迎預約回廠檢測。

廣  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