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汽車大廠 Honda 在 2014 年 4 月於紐約車展上帶來以 Fit 底盤打造的小型 SUV-Honda HR-V 後,將在 2014 年 11 月舉行的洛杉磯車展上,正式發表這輛北美版本 2016 年式的 HR-V,同時也將一併發表集團中豪華品牌 Acura 2016 年式的 ILX 轎車。

汽車大廠 Honda 將在 2014 年 11 月舉行的洛杉磯車展上,正式發表以 Fit 底盤打造,與日本現行 Vezel 車款為雙胞胎的小型 SUV,Honda HR-V。

早在 1999 年,HR-V 這個型號就已用在一款小型 SUV 上,但其在 2006 年停產後,HR-V 型號也隨之隱退。直至 2014 年,Honda 宣布要使這個車系復活,除了在 4 月釋出新一代 HR-V 的相關廠圖,也在紐約車展上讓它與大眾見面。而 Honda 也將在 11 月 19 日的洛杉磯車展上,正式發表這輛北美版本的 2016 年式 Honda HR-V,並宣布預計將在 2014 年底或 2015 年初先行在美國販售。

其實 HR-V 這輛小型 SUV 就是日本現行 Vezel 車款,而 HR-V 這個名字目前只有在北美市場使用。與 Vezel 相比,HR-V 僅有小部分的改變,外觀部分,可以看到與 Vezel 稍稍不同的水箱護罩設計,但 LED 日行燈、鍍鉻擾流側裙、流線的車體線條,都與 Vezel 有異曲同工之妙。最特別的不外乎就是將後座車門把手隱藏在側窗後方,呈現出結合 SUV 以及 Coupé雙門車款的造型。

與雙胞胎 Vezel 相比,除了車頭部分水箱護罩設計不太一樣之外,LED 日行燈、鍍鉻擾流側裙、流線的車體線條都與 Vezel 非常相像。(圖為 Vezel Hybrid)
廣  告

車室空間部分,Honda 表示,後座將會使用與 Fit 相同的 Magic Seat 座椅,不管前傾或是向上收折都能將空間做最佳利用;油箱也跟 Fit 一樣,移到前排座椅下方,讓後座空間更加充裕。動力部份官方雖還未多做說明,但以 Fit 底盤為基礎的這條線索來看,可能與 Fit 的性能相去不遠。

HR-V 將會使用與 Fit 相同的 Magic Seat 座椅,不僅可以前傾,還能向上收折,讓車內空間運用更靈活。(圖為 Fit)

北美版本的 2016 年式 Honda HR-V 將在 2014 年 11 月 19 日美國時間中午 12 點 35 分於洛杉磯車展上正式發表,預計將在 2014 年底或 2015 年初開始在美國販售。

豪華品牌 Acura 也將發表新一代 ILX

Honda 這次宣布除了將發表 2016 年式 Honda HR-V 之外,集團旗下豪華車品牌 Acura,也將在洛杉磯車展上發表 2016 年式 ILX。

Acura 表示,新一代 ILX 具有運動型外觀,並且屬於入門車型,期望吸引更多年輕消費族群。ILX 將在 2014 年 11 月 20 日於洛杉磯車展上發表。

新一代 ILX 將定位成入門車型,其運動型的外觀,與內裝配備的提升,舒適性、方便性、及安全性也將一併提升,Acura 期望能吸引更多 35 歲以下的年輕消費族群。

2016 年式 ILX 將在 2014 年 11 月 20 日美國時間上午 9 點 30 分於洛杉磯車展發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