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 2014 年 3 月首度現身的 X4 車系,乃是 BMW 旗下全新的跨界休旅車款,其車型底盤架構及設計基礎雖來自現行 X3 車系,但是透過更具跑格的外觀以及底盤設定,強調出專屬的車型特色,國內亦在 2014 年 8 月正式導入國內販售。

而在日前,歐洲媒體則拍到 BMW X4 車系於德國紐柏林北賽道測試新車的間諜照,雖然測試車款外觀與現行車系無異,但根據媒體的推測,此輛測試車應是未來即將推出的 X4 車系高性能車款 M40i,且預估此款車型應會在 2014 美國洛杉磯車展上首度亮相。

日前,歐洲媒體拍到 X4 車系於德國紐柏林北賽道測試新車的間諜照,預估測試車應是未來即將推出的 X4 車系高性能車款 M40i,此款車型可能會在 2014 美國洛杉磯車展上首度亮相。

如同 BMW 旗下現行的 M135i 以及 M235i 等車款,X4 M40i 皆是屬於 BMW M Performance 產品線下所推出的性能化車型,其定位 M 性能車款和普通車款之間,但在 X4 M 尚未推出之前,X4 M40i 將肩負起車系中頂級性能旗艦的身份。

而如同過往 BMW M Performance 對於旗下產品的包裝手法,X4 M40i 預計在外觀內裝部份也將擁有全套的 M 運動化套件,底盤部份將採用大尺碼的胎圈、經過強化的懸吊以及剎車系統進一部強化,內裝部份,也將採用 M 運動化套件加以點綴,並在細節上強化性能風格的設定。

根據國外媒體報導指出,X4 M40i 應會比照現行 M135i 以及 M235i 等車款的設計模式,賦予其外觀及內裝完整的 M 運動化套件,且在底盤操控部份,透過大尺碼胎圈、強化懸吊以及剎車系統進一步提升。
廣  告
X4 M40i 預計將採用一具 3.0 升直列六缸直噴渦輪增壓引擎,透過原廠性能部門的重新調校後,預估最大馬力輸出將可來到 365~375 匹之譜。(圖示為 M135i 引擎室)

在動力配置部份,X4 M40i 預計將採用一具 3.0 升直列六缸直噴渦輪增壓引擎,且有鑑於現行同樣採用 3.0 升直列六缸直噴渦輪增壓引擎設定的 X4 xDrive35i,已具備了 306 匹最大馬力設定,BMW M Performance 將會針對 X4 M40i 的動力進一步強化提升,預計最大馬力輸出應可達到 365~375 匹的水準,藉此和 X4 xDrive35i 作出更為明顯的產品區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