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各位網友還有印象,在 U-CAR 先前的報導中,曾帶來了美國圓石灘車展的相關報導,當時即曾針對 McLaren 所推出的限量賽車:P1 GTR 做了介紹,並讓車迷們搶先欣賞它迷人的流線外觀;如今,McLaren 官方則是進一步釋出了 P1 GTR 的內裝廠圖,從照片中我們可以看到,內裝部份使用了大面積的碳纖維複合材質鋪陳,整體不斷流洩出洗鍊的賽道風格,而「最不尋常」之處就是 P1 GTR 的方向盤,看起來和一般車款大相逕庭,因為原廠表示,它的設計靈感正是來自於 F1 賽車。

日前,McLaren 官方進一步釋出 P1 GTR 的內裝廠圖,從照片中我們可以看到,其使用了大面積的碳纖維複合材質鋪陳,而「最不尋常」之處,就是 P1 GTR 的方向盤,看起來和一般車款大相逕庭,因為原廠表示,它的設計靈感正是來自於 F1 賽車。

McLaren 甫推出的 P1 GTR,是以 McLaren P1 為基礎進化而來的賽道專用版本,它的動力系統採用與 P1 相同的配置,同樣為 3.8 升 V8 雙渦輪引擎加上電動馬達的油電混和系統,但最大馬力將從原本的 917 匹提升到 1,000 匹的水準。此外,P1 GTR 的車窗特別使用了特殊材質來減輕車重,並換上更誇張的空氣力學套件,包含超大型固定式尾翼、賽道專用後下擾流,為 P1 GTR 帶來更強悍的性能及抓地力。原廠也表示,P1 GTR 的誕生原因,一部分就是來自 P1 車主的回饋意見,他們想要一輛可以盡情在賽道奔馳的速度機器,而 P1 GTR 就是基於這種情況下被打造出來。

原廠表示,P1 GTR 的誕生原因,一部分就是來自 P1 車主的回饋意見,他們想要一輛可以盡情在賽道奔馳的速度機器,而 P1 GTR 就是基於這種情況下被打造出來。

透過釋出的廠圖我們可以看到,P1 GTR 的駕駛艙呈現出以駕駛者為核心的佈局方式,以精練的設計手法,加上大量碳纖維複合材質的運用,替車輛爭取重量上的優勢。至於借鑒於道路版車型的 MonoCage 一體式車身,包括頂部結構和底盤結構,以及車頂、車頂進氣管、引擎進氣口、電池以及動力電氣設備在內,重量僅有 90 公斤。

P1 GTR 的駕駛艙呈現出以駕駛者為核心的佈局方式,以精練的設計手法,加上大量碳纖維複合材質的運用,替車輛爭取重量上的優勢。
廣  告

P1 GTR 座艙內最引人注目的,即是原廠全新研發的方向盤,而這也是車室內的核心。雖然這個方向盤是專為 P1 GTR 車型所特別打造,但設計靈感卻是源於 2008 年的 F1 冠軍車:MP4-23 之方向盤。

和 F1 賽車如出一轍,控制車輛各項功能的主要按鍵,包括駕駛模式選擇等等,均位在方向盤的正中央,駕駛者可以在雙手不離開方向盤的情況下,自由調節車輛配置與駕駛特性;DRS 及 IPAS 按鈕也整合在方向盤上。而一切有關按鈕的佈局設計,全都是為了確保駕駛者即使在身著全套賽車服、頭盔和手套時,依然能夠對車輛操作自如。

和 F1 賽車如出一轍,控制車輛各項功能的主要按鍵,包括駕駛模式選擇等等,均位在方向盤的正中央,駕駛者可以在雙手不離開方向盤的情況下,自由調節車輛配置與駕駛特性。

除了方向盤之外,駕駛艙內還配備了超輕量化的 DTM 賽車座椅,以及 6 點式賽車安全帶,並且全都是原廠按照每一位車主量身打造後,直接安裝到底盤上,省去額外的安裝支架重量。經過 HANS 認證的碳纖維座椅骨架,同時兼具舒適性與安全性,且和其它的座艙控制開關一樣,均遵照人體工學進行設計。儘管車室內設計簡約至極、可說是一輛專為賽道而生的硬派車款,但原廠還是保留了車輛的空調系統,用來確保在激烈的比賽中,替駕駛者營造更能集中精力的駕駛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