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德國知名媒體 Auto Motor und Sport 和 Deutsche Welle 報導,Audi 日前發現旗下小改款 A4 車系,因雙前座正面氣囊的感測軟體參數有問題,將可能導致氣囊於事故中無法作動、正常發揮安全輔助作用,因此宣布將發起召回改正活動,主要受影響車款為 2012 年至 2014 年出廠、也就是小改款之後的 A4 車系,受影響車型包含 A4 Sedan、A4 L、A4 Avant、A4 Allroad 與 S4 等。

就目前歐美各大媒體所得的原廠聲明而言,全球約有 85 萬輛 A4 將受到此召回影響,其中受影響最多的市場,德國市場就占了 15 萬輛、中國市場占 25 萬輛,美國則是約有 10.2 萬輛受影響,至於國內市場部分,台灣奧迪汽車已與德國原廠確認當中。

Audi 稱在進行常規車輛品質檢測時,發現其小改 A4 雙前座氣囊傳感與診斷模組內參數出現錯誤,嚴重將可能導致氣囊於事故當中無法順利作動、發揮輔助乘客安全作用,因而發起本次召回改正活動。

在聲明當中,Audi 強調本次氣囊感知軟體改正召回,與近日知名氣囊大廠 Takata 全球大規模約 800 萬輛的氣囊召回事件並沒有關係 (無 Volkswagen 集團車款受影響) 。兩起分別的召回事件最大差別在於,Takata 故障氣囊是在事故當中彈開時恐導致乘員受傷,而本次 Audi A4 雙前座正面輔助氣囊的召回,主要原因是在於工程師在進行常規車輛品質檢測時,發現其氣囊傳感與診斷模組 (Sensing and diagnostic module, SDM) 內參數出現錯誤,嚴重將可能導致氣囊於事故當中無法順利作動、發揮輔助乘客安全作用,因而發起本次召回改正活動。

廣  告

根據德國媒體 Auto Motor und Sport 和 Deutsche Welle 報導,Audi 表示近日將主動發函通知車主,而本次召回改正活動內容,主要將為車主更換新版氣囊感測軟體,所需時間僅約 0.5 個小時。至於國內市場部分,台灣奧迪汽車目前亦正與原廠查證國內是否亦有車款受到影響,若有後續消息 U-CAR 將帶來相關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