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年 10 月 28 日,Audi 在官網上發表了 2015 年式 R8 Competition 的廠圖,並宣布其將下個月的洛杉磯車展上正式亮相。R8 Competiton 是原廠專為美國市場打造的車款,僅限量推出 60 輛,而設計靈感則來自於 Audi R8 LMS 賽車,並在車輛的外觀套件中,使用部分碳纖維複合材質打造;動力方面,R8 Competition 搭載一具 5.2 升的 V10 引擎,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96 公里僅需時 3.2 秒,極速更可達 320 公里,讓它一舉成為 Audi 品牌史上最強的車型。

Audi 在官網上發表了 2015 年式 R8 Competition 的廠圖,並宣布其將下個月的洛杉磯車展上正式亮相。R8 Competiton 是原廠專為美國市場打造的車款,僅限量推出 60 輛,而設計靈感則來自於 Audi R8 LMS 賽車。

源於賽車,碳纖維套件上身更有型

R8 Competition 的外型設計靈感源自 R8 LMS 賽車。而 R8 LMS 是一輛以 R8 V10 為基礎、進行賽事改裝調校後,符合 FIA GT3 規格的賽車,因此我們在 R8 LMS 身上可以見到,其擁有極為醒目的空力套件,包含大型的後擾流尾翼,以及碳纖維打造的前、後、車側之擾流套件等等。另外,由於車架是由 Audi ASF 輕量化鋁合金科技打造,車身則是由碳纖維複合材質與鋁合金打造,造就出 R8 LMS 僅 1,280 公斤的超輕量化車重。

R8 LMS 是一輛以 R8 V10 為基礎、進行賽事改裝調校後,符合 FIA GT3 規格的賽車,因此我們在 R8 LMS 身上可以見到,其擁有極為醒目的空力套件,包含大型的後擾流尾翼,以及碳纖維打造的前、後、車側之擾流套件等等。

相較於 R8 LMS 專為賽道而生的設定,為了讓駕駛能夠兼顧一般道路的使用,R8 Copetition 並沒用使用太過誇張的造型,不過從細節處仍能隱約看到 R8 LMS 的影子。車頭方面,保險桿兩側裝配上單片式的導流翼片,並在底部配以碳纖維打造的底盤分流器與之呼應。側面的後視鏡也以碳纖維材質打造,加上帶有光澤的黑色合金輪圈,以及紅色卡鉗與碩大碳纖維陶瓷碟盤構成的制動系統,則彰顯了車型的特殊身份。車尾部分,除了同樣採用碳纖維材質的擾流板和後下底盤分流器外,排氣尾管也改為具有強烈運動感的式樣。

相較於 R8 LMS 專為賽道而生的設定,為了讓駕駛能夠兼顧一般道路的使用,R8 Copetition 並沒用使用太過誇張的造型,不過從細節處仍能隱約看到 R8 LMS 的影子。
廣  告

拉開車門,碳纖維材質的登車門檻上,刻印著 R8 Competition 的特殊銘牌,而車內也隨處可見設計師大量運用碳纖維材質打造的飾板,不僅讓車身更為輕量化,同時更加突顯車輛的競技性能。原廠表示,R8 Competition 無論是內裝和外觀部件,皆可依照每一個車主的個別需求進行客制化打造。

拉開車門,碳纖維材質的登車門檻上,刻印著 R8 Competition 的特殊銘牌,而車內也隨處可見設計師大量運用碳纖維材質打造的飾板,不僅讓車身更為輕量化,同時更加突顯車輛的競技性能。

不凡動力,造就品牌史上最強車型

Audi R8 V10 車型搭載一具 5.2 升 V10 引擎,擁有 525 匹的最大馬力與 54.1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由 0-100km/h 則需時 3.6 秒,極速達 314 公里。而 R8 Competition 搭載相同的 V10 引擎,不過在工程師的巧手調校下,最大馬力再度上調至 570 匹,與 7 速雙離合變速箱相輔相成後,其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96 公里的時間進一步縮短至 3.2 秒,極速也達到了 320 公里,一舉讓 R8 Competition 成為 Audi 品牌歷史上性能最強悍的車型。消費者預計可從今年 11 月開始訂車,而交車時間則從 2015 年初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