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 BMW 透過一段短片預示新世代 X5 M 與 X6 M 即將到來後,緊接的便於 2014 年 10 月 30 日正式將 X5 M 與 X6 M 的完整資訊釋出,如同稍早各界預期,新世代 X5 M 與 X6 M 全車經過 M 款專屬運動化套件強化風格表現之外,其所搭載的 4.4 升 V8 雙渦輪增壓引擎,更俱備 575 匹最大馬力,搭配 8 速 M Steptronic 變速箱後,X5 M 和 X6 M 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僅需要短短的 4.2 秒。新世代 X5 M 和 X6 M 將會於 2014 年洛杉磯車展上,與 2 Series Convertible 和新世代 X6 共同首演。

BMW 於 2014 年 10 月 30 日正式將 X5 M 與 X6 M 的完整資訊釋出,並且預計將在 2014 年洛杉磯車展上全球首演,所搭載的 4.4 升 V8 雙渦輪增壓引擎可提供比 M5 和 M6 更加充沛 575 匹最大馬力。

M TwinPower Turbo 4.4 升 V8 雙渦輪增壓引擎再強化

相信新世代 X5 M 和 X6 M 最吸引性能車迷的,除了孔武有力的帥氣外型之外,無非就是引擎蓋底下躺著著高性能動力核心,兩車款所搭載的均為來自 M GmbH 的 M TwinPower Turbo 4.4 升 V8 雙渦輪增壓引擎,俱備 BMW 的採用技術涵蓋了 HPI 高壓精準缸內直噴、VALVETRONIC 進氣端可變汽門揚程技術、TwinScroll 雙渦流雙渦輪增壓技術、Cross-Bank 高效排氣歧管等先進技術。

兩車款所搭載的均為來自 M GmbH 的 M TwinPower Turbo 4.4 升 V8 雙渦輪增壓引擎,匯集 BMW 和 M GmbH 當家動力科技於一身,並且針對其進排氣與散熱系統進行強化,原廠強調其效能與耐用度調效可讓 X5 M 和 X6 M 隨時應付上賽道狀況。
有別於 M5 和 M6 車系的傳動配置,與其對應之變速系統,則是附有多種 Drivelogic 換檔邏輯的 8 速 M Steptronic 手自排變速系統。

雖然與 M5、M6 擁有相同動力基礎,但其 575 匹最大馬力可於 6,000 至 6,500 轉輸出,較 M5 和 M6 的 560 匹多了 15 匹馬力,更可以在 2,200 轉時就供應高達 76.5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

不過有別於 M5 和 M6 車系的傳動配置,與其對應之變速系統,則是附有多種 Drivelogic 換檔邏輯的 8 速 M Steptronic 手自排變速系統,而非 M 家族普遍使用的 7 速 M DCT 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

BMW 表示如此配置主要是為了增加日常使用的舒適性與油耗表現,因此選用了擁有較多檔位、經過運動化需求特別調效的 8 速 M Steptronic,並且支援 Launch Control 起跑模式和多種換檔邏輯,不僅如此新世代亦配置 BMW xDrive 智慧型全時四輪驅動系統,其可視當下引擎輸出與駕駛環境而自動分配前後軸扭力傳遞,極端情況下前後軸所分配到的扭力均可達到 100%,在如此傳動組合之下,X5 M 和 X6 M 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可在 4.2 秒完成。

除了強悍的動力系統之外,X5 M 和 X6 M 還搭載 8 速 M Steptronic 以及全時四輪驅動系統,並支援 Launch Control 起跑模式,使兩車款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可在 4.2 秒完成。

底盤與制動表現同步提升

為了因應強悍動力輸出和運動駕駛需求,X5 M 和 X6 M 擁有強化過後的底盤、煞車系統和電子操控系統,底盤方面,包含重新修改前雙 A 臂懸吊的幾何結構,以增加車輛高速過彎時的靈活性與剛性,前後懸吊同步換上 M 款專屬、強度更高的軸承,並標配擁有 Dynamic Damper Control 動態阻尼控制系統的氣壓式懸吊系統,擁有 Comfort、Sport 與 Sport+等三種表現模式。

X5 M 和 X6 M 擁有強化過後的底盤設定,包含重新修改的前雙 A 臂懸吊幾何結構,前後懸吊亦換上了 M 款專屬、強度更高的軸承,並標配擁有 Dynamic Damper Control 動態阻尼控制系統的氣壓式懸吊系統。

輪胎與煞車系統部分,工程師為兩款車型配置 21 吋輕量化運動化鋁圈,並且搭配效能更高的前輪 6 活塞煞車系統,原廠強調其煞車來令片較前世代車款加大 50%,而煞車碟盤則汲取賽事經驗而使用多種複合材質打造,較前一世代減輕了約 1.6 公斤,藉此來讓車輛擁有更出色的制動表現,同時也減輕了簧下重量,並且擁有 M 家族專屬的 DSC 運動化動態穩定系統,其可分成 DSC On、MDM (M dynamic mode) 和 DSC Off 等三種模式,駕駛可根據需求選擇適合當下駕駛環境的 DSC 系統介入時機與程度。

原廠為兩款車型配置 21 吋輕量化運動化鋁圈,並且搭配效能更高的前輪 6 活塞煞車系統,原廠強調其煞車來令片較前世代車款加大 50%。

M 族成員專屬運動套件打造強悍面容

外觀造型設計部分,如同其餘 M 家族的成員,X5 M 與 X6 M 在原一般車型設計基礎之下,全身換裝了 M 款專屬運動化套件,車頭上的充滿侵略氣息的三柵式氣壩,中央特別使用有別於其餘 M 車款的大型正梯形呈現,招牌水箱護罩也鑲上了 M 族徽章,而附主動轉向與彎道照明輔助的主動式 LED 頭燈系統,亦是 X5 M 與 X6 M 的標準配備。此外包含後視鏡、造型搶眼的運動化後保桿,以及雙邊雙出排氣尾管,也都清楚呈現 M 家族成員的獨特身分。

X5 M 和 X6 M 在一般車型設計基礎之下,全身換裝 M 款專屬運動化套件,車頭上的充滿侵略氣息的三柵式氣壩,中央特別使用有別於其餘 M 車款的大型正梯形呈現,招牌水箱護罩也鑲上了 M 族徽章,並搭配 LED 頭燈組。

車室內裝方面,整體設計基本上與一般車型相同,強調駕駛導向與豪華質感呈現,不過既然身為 M 家族成員,內部當然也以 M 款 3 輻多功能運動化方向盤、M 款排檔桿、M 款儀表板、特製的 M 款真皮跑車座椅等等,並同時享有電動尾門、自動恆溫空調、Hi-Fi 高傳真原廠喇叭、停車車距輔助等舒適與便利配備,當然也可以透過 BMW individual 客製化服務打造更加豪華的座艙。

在維繫駕駛導向和豪華質感呈現基礎下,兩車型車室內全面換上 M 成員專屬的設定,例如 M 款 3 輻多功能運動化方向盤、M 款排檔桿、M 款儀表板、特製的 M 款真皮跑車座椅等等,當然也可以透過 BMW individual 客製化服務打造更加豪華的座艙。
廣  告

X5 M 與 X6 M 也配置最新的 iDrive 與 BMW ConnectedDrive 系統,可支援最新世代的導航系統之外,亦可支援 M 車款專屬的 M Laptimer APP 運度化單圈測時應用程式,駕駛可以透過 iDrive Controller 旋紐操控並使用應用程式,可紀錄車輛速度、縱向/橫向加速度、變速箱狀態、轉向角度和油門開幅等等相當豐富的駕駛資訊,並且可將這些資訊傳自智慧型手機,便於分析自身駕駛習慣與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