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強調車主的個人獨特品味,並彰顯品牌在奢華高級質感上的著墨,來自德國的豪華品牌 Porsche 日前在官網上宣布,將推出名為「Panamera Exclusive」的特殊車型;Panamera Exclusive 車型係以長軸距版本的 Panamera Turbo S Executive 為基礎打造,並經由 Porsche Exclusive 個人化精裝配備部門予以強化,在細節之處添上許多純手工打造的部品,將品牌豪奢的氣息完全釋放。Panamera Exclusive 車型全球僅將限量提供 100 輛,並會在下個月 (11 月) 的洛杉機車展登台首演,售價則為 263,900 美元 (約合新臺幣 802 萬元)。

Porsche 將推出名為「Panamera Exclusive」的特殊車型,其係以長軸距版本的 Panamera Turbo S Executive 為基礎打造,並在細節處添上許多純手工打造的部品,將品牌豪奢的氣息完全釋放。Panamera Exclusive 車型全球僅將限量提供 100 輛。

手工打造細節,成就絕美奢華質感

既然是以 Panamera Turbo S Executive 為造車樣本,Panamera Exclusive 車型同樣擁有高達 5,165mm 的車身長度,並擁有 3,070mm 的超長軸距,提供後座乘客更為開闊的車室空間。外觀上,Panamera Exclusive 車型被施以特殊的雙色烤漆設計,在車門把手等高之處,工匠以手工噴上搶眼的金屬栗棕色 (Chestnuts Brown Metallic) 烤漆,讓其與 Porsche 經典的金屬深黑色 (Deep Black Metallic) 車身形成強烈對比;而車頭前方的進氣格柵,與足下蹬的 20 吋 Sport Classic Design 經典運動式樣鋁圈,則被賦予了與車色相同的金屬深黑色烤漆。

Panamera Exclusive 車型被施以特殊的雙色烤漆設計,在車門把手等高之處,工匠以手工噴上搶眼的金屬栗棕色烤漆,讓其與 Porsche 經典的金屬深黑色車身形成強烈對比;而車頭前方的進氣格柵,與足下蹬的 20 吋 Sport Classic Design 經典運動式樣鋁圈,則被賦予了與車色相同的金屬深黑色烤漆。

內裝部份,則是更能顯現 Panamera Exclusive 車型的尊爵優雅。原廠特別選用知名義大利品牌 Agatha 的栗棕色 Poltrona Frau 皮革,並以人工仔細精選、挑選觸感最柔軟的部分之後,才將之包覆於車室內所有座椅以及中控儀表上,營造更奢侈的享受;而即便僅是為了座椅通風功能而鑿的椅面中央透氣孔,Porsche 也不忘以品牌著名的盾型徽式設計,進一步帶出 Panamera Exclusive 車型的限量氛圍。

原廠特別選用知名義大利品牌 Agatha 的栗棕色 Poltrona Frau 皮革打造內裝,並以人工仔細精選、挑選觸感最柔軟的部分之後,才會予以使用。
車室內所有座椅以及中控儀表,全都使用高級皮質營造更奢侈的享受;而就算僅是為了座椅通風功能而鑿的椅面中央透氣孔,Porsche 也不忘以品牌著名的盾型徽式設計,帶出 Panamera Exclusive 車型的限量氛圍。

門板上緣則是使用 Nappa 黑色真皮舖陳,並選定幾處特殊部位,以栗棕色的真皮點綴,除了可以流瀉鮮明的對比效果之外,更呼應了車身外觀的雙色漸層烤漆設計;而特殊胡桃木擁有的咖啡色澤,則在漸層處理的方式之下,轉變為具有鋼琴鏡面質感的深黑色。

門板上緣則是使用 Nappa 黑色真皮舖陳,並以栗棕色的真皮點綴,呼應車身外觀的雙色漸層烤漆設計;特殊胡桃木擁有的咖啡色澤,則在漸層處理的方式之下,轉變為具有鋼琴鏡面質感的深黑色。車側的登車門檻,則是以「Exclusive Series」字樣,彰顯自己的不凡身分。
廣  告

全新後座娛樂系統 (Rear Seat Entertainment System Plus)

除了以極為珍貴的材質塑造車內高貴的氛圍之外,Panamera Exclusive 車型亦搭載了一套 Porsche 全新開發的後座娛樂系統 (Rear Seat Entertainment System Plus),其同樣會在洛杉機車展上首演。這套嶄新的後座娛樂系統,配置了由 2 組內建攝影機與 DVD 播放器構成的 10.1 吋高解析度觸控螢幕,並整合了全方位商務系統、娛樂系統、行動網路系統等功能,而音效則可透過無線耳機或是 Burmester 的高傳真環繞音響系統,忠實傳遞到的乘客的雙耳。

Panamera Exclusive 車型配置一套 Porsche 全新開發、也將在洛杉機車展首演的後座娛樂系統。這套系統配 10.1 吋高解析度觸控螢幕,並整合全方位商務系統、娛樂系統、行動網路系統等功能,而音效則可透過無線耳機或是 Burmester 的高傳真環繞音響系統,忠實傳遞到的乘客的雙耳。

Panamera Exclusive 車型的動力部分則未有太大變化,仍然是搭載一具源自 Panamera Turbo S Executive、4.8 升的 V8 雙渦輪增壓引擎,可在引擎轉速 6,000 轉時、爆發出飽滿的 570 匹馬力,並於 2,250~5,000 轉的區間內,將 76.5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持續宣洩而出;輔以 7 速 PDK 雙離合器變速箱,加上主動式四輪驅動系統 (active all-wheel drive),其能在 3.7 秒由靜止加速到時速 60 英里,極速則來到時速 310 公里。

Panamera Exclusive 車型的搭載一具源自 Panamera Turbo S Executive、4.8 升的 V8 雙渦輪增壓引擎,可爆發出飽滿的 570 匹馬力,並將 76.5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宣洩而出;輔以 7 速 PDK 雙離合器變速箱,加上主動式四輪驅動系統),其能在 3.7 秒由靜止加速到時速 60 英里,極速則來到時速 310 公里。

原廠並接著表示,每一輛 Panamera Exclusive 限量車型皆擁有一組專屬的限量序號,車外、前進氣口的徽飾,也是 Porsche Exclusive 個人化精裝配備工廠特別製作;此外,原廠也提供一組 5 件式行李箱組合讓車主選配,行李箱同樣也是使用 Poltrona Frau 真皮材質打造,並擁有限量板壓花造型與 Porsche 盾徽式鑿孔。

每一輛 Panamera Exclusive 限量車型皆擁有一組專屬的限量序號。
原廠另提供一組 5 件式行李箱組合讓車主選配,同樣也是使用 Poltrona Frau 真皮材質打造,並擁有限量板壓花造型與 Porsche 盾徽式鑿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