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Mazda 旗下 Mazda6 日規車型 Atenza 小改款車系的圖片於網路上突然曝光,此次曝光的圖片來自日規車型 Atenza 小改款車系的銷售手冊實拍照,轎車和旅行版車型均在此次車系小改款之列。從圖片中可看出新款車型的外觀進行了小幅調整,主要改變集中在車頭部分,改款後的外觀進一步向 Takeri 概念車造型設計靠攏。在內裝部份,黑與白搭配的雙色內裝成為內裝上變更的最大亮點。車輛動力部分或許將維持以往,Mazda6 小改款車系將在洛杉磯車展上正式亮相。

Mazda 旗下 Mazda6 日規車型 Atenza 小改款車系的圖片於網路曝光,圖片來自日規車型 Atenza 小改款車系的銷售手冊實拍照,轎車和旅行版車型均在此次車系小改款之列。

沿襲 Takeri 概念車精髓,外形小幅調整

在 2011 年第 42 屆東京車展上,Mazda 首度推出了 Takeri 概念車,同時其也是 Mazda6 的原型車款。Takeri 概念車秉持著 Mazda 新一代的設計語言-魂動,以創造鮮明的轎車意象為主旨,並期望詮釋強烈的情感美學。外觀線條上,Takeri 概念車與 2010 年 Shinari 概念車極為神似,強而有力的水箱護罩已是 Mazda 家族所共通的辨識特徵,而金屬線條也朝兩側頭燈組延伸,成為頭燈繁複線條的一部份。

在 2011 年第 42 屆東京車展上,Mazda 首度推出了 Takeri 概念車,同時其也是 Mazda6 的原型車款。Takeri 概念車秉持著 Mazda 新一代的設計語言-魂動,以創造鮮明的轎車意象為主旨,並期望詮釋強烈的情感美學。

Mazda6 日規車型 Atenza 小改款在外形上的調整進一步向 Takeri 概念車的設計靠攏,尤其在車頭部分更是沿襲了 Takeri 概念車之精髓。與現行車款相比,Atenza 小改款車型的進氣格柵採用全鍍鉻式設計,更具豪華風格,水箱護照邊框與頭燈連接的部分更加明顯,而頭燈為了配合水箱護罩造型的變革,在造型上也進行小幅改動。車輛的前保險桿下方的黑色飾條已被同色飾條所取代,前霧燈處增加的銀色飾條則是小改款車型最接近 Takeri 概念車設計的手法。相較於車頭,Atenza 小改款車系的車尾造型並無明顯變化,主要在尾燈造型上稍做調整。

Mazda6 日規車型 Atenza 小改款在外形上的調整進一步向 Takeri 概念車的設計靠攏,尤其在車頭部分更是沿襲了 Takeri 概念車之精髓,車尾主要在尾燈造型上稍做調整。

在小改款車型內裝配置方面,全新的黑白雙色內裝成為小改款車型變更的最大亮點,極具視覺衝擊感,儀表板和車門把手部位還加入了鍍鉻裝飾藉以增添車輛內裝的時尚感受。此外,從圖片中還可看出 Atenza 小改款車系,在中控台增加了獨立觸控螢幕、電子手剎車等配置。

廣  告

現行 Atenza 車系提供了 2.0 升以及 2.5 升兩種排氣量的動力提供選擇,其中 2.0 升 Skyactiv-G 引擎可在 6,000 轉時提供足夠應付多數使用環境的 158 匹最大馬力,和 20.6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表現。至於 2.5 升 Skyactiv-G 引擎,最大輸出馬力則進一步提升 192 匹的水準,最大扭力亦進一步增加至 25.7 公斤米,變速箱則搭載 6 速 Skyactiv-Drive 手自排變速箱。小改款後的 Atenza 車系在動力方面可能繼續保持原有的現行配置。

而在國內市場部份,據台灣馬自達汽車表示,由於目前小改款 Mazda6 尚未正式推出,所以尚無法確認新車正式的導入時間,預估最快也得等到 2015 年才會導入小改款車型,但詳細的引進時程尚待確認中,U-CAR 也將持續追蹤,並帶來即時的新車相關報導。

小改款後的 Atenza 車系在動力方面可能繼續保持原有的現行配置,提供 2.0 升以及 2.5 升兩種排氣量的 Skyactiv-G 動力選擇。(圖示為現行車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