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 2014 年 9 月 12 日在臺上市的 Infiniti Q50 車系,自推出以來,以強悍的動力性能、完善的科技安全配備等特質,受到不少豪華級距消費者的青睞,目前累積銷售量已突破 300 輛,可望提前將總代理預期、2014 年販售 400 輛之目標提前達陣。而為了滿足更多消費者的需求,總代理裕隆日產今日 (11/5) 則是再宣布,2015 年新年式之 Q50 車系已到港,並自即日起開賣。

2015 年式的 Q50 車系仍維持先前開出之建議售價,渦輪動力部分,Q50 2.0t 豪華款為新臺幣 168 萬元,Q50 2.0t 旗艦款為 199 萬元;至於油電混合動力車款方面,Q50S Hybrid 豪華款為 225 萬元,Q50S Hybrid 旗艦款則為 255 萬元。

總代理裕隆日產今日 (11/5) 宣布,2015 年新年式之 Q50 車系已到港,並自即日起開賣。2015 年式的 Q50 車系仍維持先前開出之建議售價,自 168 萬起開賣。

迷人的強悍動力

原先設定為 G Sedan 後繼車款的 Q50 車系,是 Infiniti 第一輛採用全新設計概念的車款,並在 F1 車手 Sebastian Vettel 擔任性能總監的加持之下,產品競爭力大幅進化的 Q50 車系,因而被原廠認定為一款全新產品。

兇狠剽悍的外觀面容自是毋需多言,而在 Q50 引擎蓋之下藏著的是,能與外型相襯的不凡動力。Q50 2.0t 的豪華、旗艦兩車型,皆搭載一具由 Renault-Nissan 與 Daimler 合作開發的渦輪動力結晶,目前其同樣配置於 Mercedes-Benz C250 身上。而搭載在 Q50 身上後,這具 2.0 升渦輪增壓引擎可在引擎轉速 5,500 轉時,產出 211 匹的最大馬力,並在低轉速 1,250 轉時,持續提供飽滿的 35.7 公斤米之最大扭力,配置的變速系統則為 7 速手自排。

Q50 2.0t 的豪華、旗艦兩車型,皆搭載一具由 Renault-Nissan 與 Daimler 合作開發的渦輪動力結晶,這具 2.0 升渦輪增壓引擎可在引擎轉速 5,500 轉時,產出 211 匹的最大馬力,並在低轉速 1,250 轉時,持續提供飽滿的 35.7 公斤米之最大扭力,配置的變速系統則為 7 速手自排。

Q50S Hybrid 豪華與旗艦兩車型,則是使用原廠稱為直效回應的油電混和動力系統 (Infiniti Direct Response Hybrid System),該系統由一具代號 VQ35HR 的 3.5 升 V6 引擎,與一組電動馬達所共同組成,綜效馬力有著 364 匹的優異水準,最大扭力也有 56.0 公斤米的強悍實力;搭配與 7 速手自排變速系統後,Q50S Hybrid 可在 5.1 秒內、由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相當令人熱血沸騰。

廣  告

科技感十足的前衛座艙

科技配備方面,Q50 車系融入了 Infiniti Essence、Ethera、Emerg-E 三輛概念車的設計元素,營造出近似於概念車的未來氛圍;在獨特的 Double Wave 艦橋式座艙中,最吸睛的就是 Infiniti Intouch 雙螢幕中控台,上層螢幕配置了原廠中文衛星導航系統 (僅限旗艦車型) ,下層則是可以控制車輛操作模式與多媒體資訊娛樂系統的多點式觸控螢幕。

在 Q50 獨特的 Double Wave 艦橋式座艙中,最吸睛的就是 Infiniti Intouch 雙螢幕中控台,上層螢幕配置了原廠中文衛星導航系統 (僅限旗艦車型) ,下層則是可以控制車輛操作模式與多媒體資訊娛樂系統的多點式觸控螢幕。

滿滿的安全配備

Q50S 的主被動安全配備也相當完善,全車系標配 6 具 SRS 氣囊,VDC 車輛動態控制系統、TSC 循跡防滑控制系統、ABS、BAS 煞車輔助、EBD 電子煞車力道分配、HSA 上坡輔助和 TPMS 四輪胎壓監測系統等等。

而 Infiniti 引以為傲的 Active Shield 主動安全輔助科技,則是配置在 Q50 2.0t 旗艦型和 Q50S Hybrid 旗艦型身上;這套系統涵蓋了 BSI 盲點測撞輔助系統、DCA 車距控制輔助系統、LDP 車道偏移輔助系統、ICC 全速域智慧定速巡航、PFCW 車輛追撞遇警系統、FEB 自動急停輔助系統、IBA 智慧型煞車輔助系統和 BCI 倒車後撞預防系統等等,讓原本就已相當完備的主被動安全輔助科技,變得更為完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