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豪華汽車品牌 Audi 日前對洛杉機車展發出預告訊息,表示將帶來小改款 Q3 以及 RS Q3,並會在 2015 年的第一季,陸續抵達各地汽車市場,臺灣部份,預計將會在 2015 年第 3 季引進小改款 Q3 車系。

小改款後的 Q3 將在外觀上做出小幅度調整,並全部集中在車頭部份,而 RS Q3 則是以其為基礎、使用更為兇猛的造型設計。動力方面,Q3 提供 1.4 升 TFSI、高低輸出版本的 2.0 升 TFSI 汽油引擎,以及高低輸出版本的 2.0 升 TDI 柴油引擎供選擇;RS Q3 則搭載一具 2.5 升的直列 5 缸引擎,可迸發出 340 匹的最大馬力,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也僅需 4.8 秒。

德國豪華汽車品牌 Audi 日前對洛杉機車展發出預告訊息,表示將帶來小改款 Q3 以及性能版本 RS Q3,並會在 2015 年的第一季,陸續抵達各地汽車市場。(圖為 RS Q3)

小針美容妝點,外觀同樣新潮帥氣

原廠設計師使用了 Audi 最新的家族設計語彙,打造小改款 Q3,力求展現 Audi 新世代車系的硬朗面容,6 邊形的水箱護罩與新一代 TT 如出一轍,並用與頭燈相連的鍍鉻邊框,襯托出時尚、前衛色彩;頭燈造型並未更動,但內部結構則經過重新設計,並將 HID 氙氣燈具列為標準配備。保險桿上的霧燈罩也重新設計,使用面積更大、稜角更多的造型,充分體現 Q3 的運動氣息。

原廠設計師使用了 Audi 最新的家族設計語彙,打造小改款 Q3,力求展現 Audi 新世代車系的硬朗面容,6 邊形的水箱護罩與新一代 TT 如出一轍,並用與頭燈相連的鍍鉻邊框,襯托出時尚、前衛色彩。

車側則未有無明顯變化,不過原廠也提供了新的輪圈式樣,而搭載 S-Line 套件的車型,還可升級專屬的 19 吋運動鋁圈。車尾同樣保有現行車款較為圓潤的造型風格,不過相同的,搭載 S-Line 套件的車型,保險桿下方將配上運動感十足的散熱條和擾流板作為裝飾。

車側則未有無明顯變化,不過原廠也提供了新的輪圈式樣,而搭載 S-Line 套件的車型,還可升級專屬的 19 吋運動鋁圈。車尾同樣保有現行車款較為圓潤的造型風格。
廣  告

車室內部,則是維持了 Audi 一貫的設計手法,整體看來相當簡潔、實用。S-Line 套件車型並配有特殊的 3 幅運動式方向盤和運動座椅,電動尾門與運動化的懸吊系統,也都包含在此套件之內;此外,車主更可選配主動式懸吊系統。

車室內部,則是維持了 Audi 一貫的設計手法,整體看來相當簡潔、實用。

動力再進化,提供消費者多款選擇

動力方面,小改款 Q3 提供 1.4 升、2.0 升 TFSI 渦輪增壓汽油引擎,以及 2.0 升 TDI 渦輪增壓柴油引擎供選擇,並依照調校不同,將 2.0 TFSI 與 2.0 TDI 車型分為高、低輸出版本。其中,1.4 升 TFSI 為入門車型,採用前輪驅動形式,150 匹的最大馬力與 6 速 S-Tronic 變速箱的搭配之下,可在 8.9 秒內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高輸出版本的 2.0 升 TFSI 汽油引擎,最大馬力擁有 220 匹;低輸出版本的 2.0 升 TFSI 引擎,最大動力則為 180 匹。2.0 升 TDI 柴油引擎部份,高輸出版本的最大馬力為 184 匹、低輸出版本的最大馬力則為 150 匹。

小改款 Q3 提供 1.4 升、2.0 升 TFSI 渦輪增壓汽油引擎,以及 2.0 升 TDI 渦輪增壓柴油引擎供選擇,並依照調校不同,將 2.0 TFSI 與 2.0 TDI 車型分為高、低輸出版本。其中,1.4 升 TFSI 為入門車型,採用前輪驅動形式,150 匹的最大馬力與 6 速 S-Tronic 變速箱的搭配之下,可在 8.9 秒內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

至於車系中的性能旗艦 RS Q3,搭載的是一具 2.5 升直列 5 缸引擎,擁有 340 匹最大馬力和 45.9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在 7 速 S-Tronic 變速箱的加持下,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時間僅為 4.8 秒,極速則被限定在時速 250 公里。另外,為了配合強大的動力,RS Q3 的前制動系統,還採用 8 活塞的制動卡鉗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