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月初 U-CAR 帶來 Volvo 將推出全新跨界休旅 V60 Cross Country 的消息,日前隨著洛杉磯車展拉開序幕,這輛帶有越野風格的 V60 Cross Country,也正式在車展上發表,而首波 V60 Cross Country 將率先於北美上市;同時 Volvo 也藉此機會,發表美國發展計劃。

四輪驅動越野鋒芒藏不住

外型部分,蜂巢狀格柵設計新式樣水箱護罩、前後保桿下與側裙下方的銀色護板裝飾、以及輪拱部位的黑色防刮塑料飾板,都讓 V60 Cross Country 整體上給人濃厚的越野氣息。跟前輩 V60 相比,由於 V60 Cross Country 是一輛跨界休旅車,其車身離地高度增加了 65mm,並且搭配 18 吋 (可選配 19 吋) 的鋁合金輪圈,讓 V60 Cross Country 流露出一絲 Off road 的氣質。

與 V60 (上圖) 相比,V60 Cross Country 車頭部分的蜂巢式水箱護罩,及抬高 65mm 的車身,越野氣息顯露無疑。

與旗下另一款跨界休旅 XC60 相比,XC60 強調 SUV 特性,座椅高度較 V60 Cross Country 高,駕駛人視野會比較廣;但 V60 Cross Country 著重其越野本質,車身外觀較接近掀背或旅行車款,而車輛性能會比 XC 車系更適合崎嶇的路面。

V60 Cross Country 車室內座椅以黑色皮革打造,並以褐色縫線妝點,此外,2015 年初發售的 V60 Cross Country 車型上,消費者另可選擇全新的雙色內裝。

運動風皮質座椅上,是用褐色線條縫製,另外 2015 年初發售之車型,可選雙色內裝。(圖片來源:Autoblog)

動力方面,V60 Cross Country 將搭載 Volvo 著名的 5 缸汽油引擎,並加上四輪驅動配置,最大馬力可來到 250 匹,傳動系統則是配置一具自排變速箱,具有每公升 9.8 公里的平均油耗表現。

V60 Cross Country 將先行於美國、加拿大上市,約莫在 2015 年年初於全球開賣,屆時將提供新一代 Drive-E 系列汽、柴油直列 4 缸動力,其蘊含了 Volvo 嶄新的引擎科技,包含低摩擦係數的凸輪軸滾珠軸承、高速連續可變汽門正時、智慧型引擎溫控等,而配置 Drive-E 系列引擎的車型將使用前輪驅動配置。同時,配有 D4 2.0 升 5 缸柴油引擎與四輪驅動的車型也將開始供應,此具動力單元擁有微壓電式高壓噴油技術與渦輪增壓器,能徹底將柴油分子霧化,增加引擎效率且降低汙染物質的排放。

廣  告

全美 5 年目標,2018 年內銷售 10 萬輛

Volvo 官方表示,由於 Volvo 在美國的銷售量不甚樂觀,2013 年每個經銷商平均只售出 203 輛,相較於 BMW 的 915 輛,與 Lexus 的 1175 輛,著實相去甚遠,對此 Volvo 決定從本次發表的全新 XC90 及 V60 Cross Country 開始,執行為期 5 年的計劃。

期間將對美國 Volvo 車型作全面的更新,同時不斷精進引擎且提升車輛的安全科技,並且將在未來 2 年內,砸下雙倍、達 2 億美元的行銷預算,以強化品牌發展行銷、及開發新產品上,希望在美國市場投入與西歐、中國一樣強勁的銷售力道,以挽救全美銷售量。Volvo CEO Håkan Samuelsson 也強調,將致力體現這個計劃,期望將美國 Volvo 產品的銷售量提升。